来源: 贾怡问答网
2024-04-29 21:01:18

余干:送法到身边 普法零距离

余干讯 3月20日,余干县妇联联合余干县司法局举办“普法零距离,绽放‘她’精彩”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社区矫正对象责任意识、法律意识。

“大家好,我是余干县妇联(兼职)副主席、县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站站长、第三方调解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许海燕,今天给大家讲讲咱们身边会遇到的一些法律问题……”随着许海燕的开讲,余干县妇联联合县司法局举办的“普法零距离,绽放‘她’精彩”法治宣传讲座正式拉开帷幕。

“什么是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有哪些规定?”“农村乡下办理了结婚酒席,是否构成夫妻关系?”“什么是家庭暴力?”……授课中,许海燕用平实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从真实案例入手,指导大家运用法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围绕社区矫正对象应当履行的义务和享有的权利进行讲解,并结合相关司法案例,引导社区矫正对象遵守法律法规,服从社区矫正机构管理,自觉接受教育和监督。

“希望这样的普法活动多多开展,这些法律知识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让我们对如何维权、怎样维权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与会人员纷纷表示。

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观念,提升了大家自我管理能力,有效帮助他们树立起学法、懂法、尊法的意识,为建设平安余干贡献巾帼力量。(韩海建)


举火烧天!杨瀚森三分线外持球突破单臂暴扣

翟晓川康复时间预计需要三周 他目前仍无法正常行走

北汽男篮在18日抵达广东,备战19日客场与广东队的比赛。队长翟晓川由于在上轮与福建队的主场比赛中肌肉严重拉伤,他将缺席此后部分比赛。翟晓川在18日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他目前仍然无法正常行走,需要借助轮椅或是拐杖。先休息几天后,进行康复治疗。预计康复时间在三周左右。

北汽男篮目前陷入困境,他们又经历了新的伤病潮。在上轮与福建队的主场比赛中,后卫姜文被对手打到面部,眼睛处受伤。队长翟晓川在并未对抗的情况下,肌肉严重拉伤。翟晓川在此前就出现了肌肉拉伤的情况,但他为了球队的利益,一直坚持出战。而这次受伤的是同一个地方,但更为严重。

翟晓川将缺席接下来的部分比赛。“现在还无法正常行走,需要借助轮椅或是拐杖。先休息几天,再开始进行康复治疗,主要是电针、按摩等,然后可以行走了,再逐步进行恢复训练,预计需要三周时间吧。”翟晓川对我说。

北汽男篮在锋线位置上目前缺兵少将,翟晓川、曾凡博等都无法出战,他们很可能要给朱彦西更多的时间。好在,朱彦西在上轮比赛中有着强势发挥,他得到20分。另外,此前出现轻微脑震荡症状的方硕已经跟队前往广东,他可能会出战19日的比赛。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