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吴克俭问答网
2024-04-29 15:31:15

铅山创新推进乡镇廉洁建设

  铅山县纪委县监委推出“青年‘铅’清廉”系列主题活动,让青年干部广泛深入各个乡镇收集了解情况,通过群众“喜欢看、看得懂、能参与、爱参与”的载体和形式,着力打造乡镇廉洁文化宣讲和基层廉洁建设的新路径、新方法。同时,立足本地廉洁资源,坚持“串点成线,连线成面,面面到位”的思路,以县纪委县监委青年干部为主体,以县18个乡镇为单位,分批次深入各个乡镇的农家庭院、廉教中心、办公场所,围绕乡镇廉洁元素等方面拍摄廉洁视频,让廉洁文化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走入街头巷尾。在村民闲暇时间走访入户,着力发现群众身边的不正作风和腐败问题线索,利用夜晚时间开展围炉夜话活动,与群众促膝长谈,让群众当主角,既不耽误村民正常的生产工作,又让村民融入到清廉乡村的建设队伍中。

  为确保乡镇廉洁建设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该县纪委县监委以乡镇自然环境、特色建筑为背景,以纪检监察青年干部和乡镇青年为主角拍摄廉洁视频,坚持将乡镇特色贯穿于整个廉洁视频之中,做到群众愿意看、喜欢看。依托进村入户、篝火夜话等活动,大力宣传“监督一点通”平台,着力保障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增加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肖雨轩)

玉山首家“反诈主题超市”开张

  走进“反诈主题超市”,在出入口、收银台、商品货架,以及顾客必看的价目牌等处,各类醒目的反诈宣传标语随处可见。“不听不信不转账”“凡是刷单,都是骗局”……让大家在装满“菜篮子”的同时,也能注意捂紧自己的“钱袋子”,充满烟火气的超市成为全民反诈宣传新阵地。

  “大娘,送您一个反诈购物袋,‘养老诈骗’您听说过吗?如果碰到陌生人向您推销保健产品、鼓动您收售古董什么的,那极有可能是诈骗。严重的会骗光老年人所有的养老钱,所以要警惕,如果吃不准,您就马上拨打110咨询!”

  “大姐,您在看刷单诈骗防范内容呀?您有没有被人拉进过陌生群聊,里面都是派任务诱导刷单的那种?其实刷单就是诈骗,百分百是诈骗,没有万一,是绝对不能碰的……啊!您早知道了,那我们就放心了!”

  “反诈主题超市”开张期间,国保大队组织民警辅警在“反诈主题超市”内与群众充分互动。根据不同的群体,结合超市内的反诈标语内容,精准向大家传授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和防范技巧。同时,民警还现场引导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以及关注订阅“玉山公安”微信公众号,线上线下齐发力,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能力和水平。

  前来购物的消费者,对公安机关和商家联手精心打造的反诈宣传新模式交口称赞。相较于传统的说教式、灌输式的反诈宣传模式,“反诈主题超市”具有更接地气,更有趣味性与幽默性的特点,且反诈元素更日常化,更容易让群众入脑入心,在潜移默化中不断增强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

  接下来,玉山县公安局将不断推出接地气、有创意的反诈产品,开拓新的反诈阵地。如,反诈主题餐厅、镭射灯投影反诈项目、制作西游系列反诈短视频等等。

2024年“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

3月13日,青海格尔木市举办2024年“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格尔木站)活动。本次活动由亚洲足球联合会、中国足球协会主办,省足球协会协办,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市教育局、市体育总会、市群众体育指导服务中心、市足球运动协会、市盐湖小学协办。来自盐湖小学的60位女同学参与了穿越障碍、足球保龄球、足球快递、精准打击、小场足球比赛等活动。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