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李开富问答网
2024-04-30 04:32:58

信州区:搭建“网络+”致富平台助农增收

  群众富不富,关键看干部。该区党政班子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组织全区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村组,走进群众当中,摸清群众生活中遇到的“急难愁盼”民生问题,梳理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迫切需求,了解群众对实现共同富裕的殷切期望,调动群众主动参与社会经济建设、积极投身共同富裕的主动性能动性,以“大抓基层年”为年度重点攻坚任务,分层分批组织乡镇街道党政正职主官、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党组织书记、基层党务干部、一线党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采取“专家授课、专题辅导、现场观摩、经验交流”等方式,围绕“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立足“基层党建、社会治理、网格管理、社区物业联建、便民服务工作、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内容,提高乡镇、街道、村党组织书记率先引领发展、服务群众能力和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该区全面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向农村延伸覆盖,让民生、教育、医疗、志愿服务、集体事务等数字化服务,一步步向农村拓展延伸,为农村群众提供精准化、精细化的“一呼百应”政务服务,逐步缩小城乡“数字鸿沟”,实现一网同频共振、一网遥相呼应。通过开展“百企直播、千店电商、万众联网”模式,借助京东、淘宝、拼多多、抖音、快手、政府网站、政务公众号等网上平台,打造矩阵式、集聚式的直播电商产业“信州播基地”,随时随地推广发布政府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广大群众供需两求的实用信息,无缝连接线上线下的衣食住行、娱教医养、就业创业等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倾力为群众解难纾困,打通事关民生福祉问题的“最后一米”。

  在秦峰镇占村村,群众以“乡村农业+网络”方式,不断推广具有农家特色的玑珑山生态红米、有机菜籽油、放养山林鸡鸭等农产品,“网络+直播+销售”的新型农业,不断推动数字乡村在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稳打稳扎、走深走实。当下,在该区,一体化的合作社式“村集体+基地+农户+村播”平台,为群众实现农产品销路、富足腰包提供了更多不需要背井离乡、拖家带口、居无定所就能实现本地谋生和增加收入的选择。广大群众通过网络平台实现在家中接单,然后第一时间供货、打包物流发货,点对点与需求方达成供需平衡。同时,该区积极推动各村组的集体土地、水库等自然资源盘活,将闲置的资源转变为资产入股基地产业,提升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加群众分红。另外,该区还统筹整合科协、种植、农技、渔业、畜牧、林业等方面的专家、技术骨干,为各个村的合作社、种植大户、养殖大户提供水稻生长发育、大棚蔬菜种植、有机瓜果药苗培育、特色水产养殖、健康生态养殖等专业配套技术指导服务,将专业技术转变成源源不断的农业增收致富产业链。其中,东塘村绿颜康蔬菜种苗种植基地、占村村还农科普基地、占村村扶贫产业基地、朝阳镇西园生态园等村集体经济示范点,为上百名靠“村播”为业的群众提供了直播销售的致富渠道,为周边的近万名群众增加了额外经济收入。

  (李善明)

这次轮值了!送走刘易斯让鹈鹕节约1800万 薪金降至奢侈税线下

直播吧1月18日讯 据名记Woj、Shams此前报道,消息人士透露,在步行者、猛龙、鹈鹕的三方交易中,西亚卡姆被送至步行者。

作为交易的第三方,鹈鹕将后卫基拉-刘易斯送至猛龙,将一个次轮签送至步行者。

据ESPN薪资专家Bobby Marks跟进报道,在交易达成后,鹈鹕的总薪资已降至奢侈税起征线以下,送走小刘易斯让鹈鹕节省了1800万美元。

本赛季至今,刘易斯出战15场,场均出场9.6分钟,得到2.9分0.9篮板1.2助攻,三分命中率10%。

前队友!伍德和东契奇赛前打招呼 上演摸头杀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