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黄强辉问答网
2024-04-29 21:18:12

2023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召开

  就做好全市科技创新工作,郭峰要求,要坚持政府引导,及时出台政策,鼓励社会资金和金融系统加大研发投入;要坚持科技引领,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强化部门协同联动,提高站位、解放思想、开拓思路,有效增强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各院所要主动作为,加强与企业、地方政府的合作,有针对性点对点开展研发,切实以科技赋能企业,助力上饶高质量发展;各企业要主动发力,不断提高科研技术水平增强企业竞争力。

  会上,还审议了《上饶市全社会研发投入强攻行动工作方案(送审稿)》。

乌戈:山西场均得分是联盟第一 我们将他们控制到79分这非常好

婺源推进“验登合一”实现项目“竣工即领证”

本报讯 记者方子健报道:“从系统申报到确权,3个工作日办结,真没想到这么快,我们第一时间享受到了‘验登合一’政策带来的便利!”4月19日,婺源县住建局联合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为鑫邦城小区发放了联合验收合格意见书及不动产权证书。该公司行政主管李倩“领证”后赞叹道。

据了解,工程建设项目的不动产权证申办流程,以往是企业在完成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后,再提交相关材料申请不动产登记,一般需要一到两个月的时间。对此,婺源县持续提升投资、建设便利度、培育和激发经营主体活力,在实施工程建设项目联合验收的基础上积极推进房屋建筑“验登合一”,推进项目审批加速度,持续优化办理建筑许可营商环境。

该县通过“联合验收”“数据共享”“一窗申请”等创新举措,在企业申请竣工验收时同步启动不动产首次登记办理工作,实现联合验收与不动产首次登记一次性提供申请材料,一次性填写申请表格,同步推进,做到验收即登记。确立统一的项目服务机制,将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国动办等部门多头验收事项整合,强化协作协同,优化项目验收服务,建立对接协调机制,及时服务项目验收。对有需要的建设项目,为企业提供“帮办+代办+上门服务”,为后续验收夯实基础。优化项目服务以后,验收事项并联办理率达到100%,验收效率提高50%以上。

为打通企业群众办事梗阻,该县制定出台《婺源县工程建设项目“验登合一”工作实施方案》。企业在项目达到竣工验收条件后,可自愿申请“验登合一”,将联合验收和不动产登记的申请要件材料同步提交。有关部门主动靠前服务,对竣工验收备案和不动产登记相关材料进行预审,针对不动产登记需要实地勘察的情况,提前介入完成不动产地籍调查成果入库。

通过“验登合一”服务,该县实现了工程建设项目从竣工验收申请到办理不动产登记涉及业务流程优化再造,相关业务采用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实现验收与不动产首次登记一张表单、一次申请、一套资料、一次办结,变“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打通企业办理不动产证的“最后一公里”,全面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