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蔡德霖问答网
2024-04-29 13:14:21

文明实践 我们行动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4日下午,市中心广场彩旗飘扬,歌声嘹亮,由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文联、信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主办的上饶市“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在此举行。

活动在热烈的文艺演出中正式拉开帷幕。文艺志愿者们为现场群众带来了男声小组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信州道情《节约新风》、二胡独奏《战马奔腾》、歌曲《好人你好》、舞蹈《我和我的祖国》等精彩曲目,台下观众都被现场昂扬向上、正能量满满的氛围所感染,拿出手机将精彩瞬间定格。

舞台上,文艺团队轮番登场,演出精彩纷呈。舞台下,“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文明集市也火热开张,“暖”意十足。

“电瓶车充电半小时之后,可以摸一摸充电器会不会烫手,烫手就不能继续用了。”“阿姨,你平常有没有头晕的情况?”……一顶顶红色帐篷下,参与文明实践活动的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特点,主动热情地为群众宣传讲解消防安全、惠民政策、法律咨询、应急救护等方面的知识,开展健康义诊、家电维修、爱心理发等便民志愿服务活动。市民们纷纷前来咨询、体验,“点赞”本次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诚意满满”。

“活动对我们来说很贴心、很实用。我量了一下血压,显示一切正常,义诊医生还细心地问了我的身体健康状况,叮嘱我饮食方面要注意一些什么,希望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受益!”67岁的市民杨阿姨说。

活动现场,还为上饶市工人文化活动中心、新四军驻赣办事处旧址等信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明实践基地授牌,推介宣传了信州区“志愿有我,饶有幸福”社区慈善互助项目,并授“爱心兑换卡”;风采展览区展示了有关上饶市优秀志愿者、优秀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以及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等资料。

“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善良勤劳、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用自己的方式去传递爱心和温暖,做一名甘于奉献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

近年来,我市不断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不断培育文明实践队伍,壮大志愿服务力量。打造了“可爱的中国”基层理论宣讲、千名文艺家进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品牌项目。目前,全市注册志愿者达92万余名,累计志愿服务时长8000余万小时。

市民保暖上演“帽子秀”

  钱雪 本报记者 蒋学华 文/图

  近日,连续几轮的冷空气造访饶城,气温已降至个位数,市民寒冷体验逐步升级,寒风凛冽却“吹热了”上饶的冬日消费。

  12月13日,记者走访饶城多家商场、店铺了解到,御寒产品迎来了销售旺季,尤其是各式各样的帽子占据冬季“暖经济”的“C位”,吸引许多年轻人购买,市民保暖上演“帽子秀”,成为寒冬里的一道独特风景。

  记者在广信区吾悦广场一家饰品店售卖帽子的区域看到,挑选的顾客众多。销售经理告诉记者,10月初店里就开始大量上新帽子、围巾、手套等御寒商品了,现在正是热销的时候。尤其是最近几天大降温,周末来买帽子的顾客比上周多了不少,“这些帽子都是昨天新到的款式,还没来得及拆封、打上标签,就已经被很多顾客买走了。目前,这些御寒的商品根本不愁卖,除了帽子畅销,像收银台前边的暖水袋、暖贴卖得也很好,有很多年轻的‘上班族’特意来购买。”“帽子是冬天搭配衣服不可或缺的时尚单品,不仅能御寒,还能帮助衣服增加时尚度,是‘时髦精’的不二之选。”正在挑选帽子的陈女士开心地说。

  信州区万达广场的一家时尚用品店内挂满各种样式的防寒商品,其中一个帽子展台上,有可爱的毛绒帽、简单时尚的毛线帽、美观易携带的贝雷帽等,令人目不暇接,不管是儿童、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能找到一款适合自己的帽子。一位顾客边试帽子边说,这款冬天戴的帽子时尚与经典并存,完美地保护头部免受寒冷,材质十分保暖舒适。店长告诉记者:“大雪节气过后,天气越来越冷,我们店提前准备了帽子、围巾、手套三件套防寒套装,仅一个周末就可卖出100多套。后期我们还会根据销售情况及时补货,满足顾客的购买需求。”

记者:对莱比锡是图赫尔的生死战 拜仁目前暂未联系齐祖和索帅

记者:对莱比锡是图赫尔的生死战 拜仁目前暂未联系齐祖和索帅

直播吧2月20日讯 拜仁慕尼黑队近期陷入困境,各项赛事遭遇三连败,不仅在联赛中接连负于勒沃库森和波鸿,在欧冠赛场也在淘汰赛首回合比赛中客负拉齐奥队,拜仁主帅图赫尔的帅位岌岌可危。德国天空体育记者Felix Fischer今日谈到了目前拜仁慕尼黑队的帅位问题,他表示与莱比锡红牛的比赛将是图赫尔的“生死战”,而目前拜仁方面并未和齐达内与索尔斯克亚进行接触。

“现在的压力是巨大的。老板们在一场一场地看比赛,观看得非常仔细,他们同时也在关注着图赫尔在如何表现自己,以及球队目前的状态。他们完全没有想到会输给波鸿,而现在他们对周六晚主场对莱比锡红牛的比赛更加关注,那场球对图赫尔来说没有退路了。老板们想要让他带队到赛季结束,但我们知道如果图赫尔和球队的表现相比过去几周仍没有起色,他们心中其实也有一些帅位的候选人。”

“当然,现在请来哈维-阿隆索是非常非常困难的,一点机会也没有,因为他想帮助勒沃库森赢得三冠王,他现在不是合适的人选。不过至于未来,拜仁高层真地将他纳入选帅范围,因为他是一位前职业球员,也是一名非常好的教练。”

“齐达内也在候选名单上,他曾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作为教练也已经在皇马取得了成功。但据我所知,双发目前还没有任何接触。索尔斯克亚的情况也一样,他是曼联队真正的传奇,在1999年的欧冠决赛中,他成为了拜仁的噩梦。”

“俱乐部目前仍然希望图赫尔能执教到赛季结束,但前提是他必须带领球队在未来几周取得成功。或许双方能继续合作,不仅仅是本赛季,这是一个目标,但眼下看来这是一个非常难实现的目标。”

(阿尔巴尼亚人)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