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年广嗣问答网
2024-04-29 04:51:18

上饶市以“长牙齿”的硬措施守护耕地保护红线

我市坚持“党政同责”,坚持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牢牢扛起耕地保护主体责任,将耕地保护责任落实情况作为硬指标、硬任务,纳入各级党委政府综合发展考核、领导干部离任审计重要内容,试点构建了市、县、乡、村、组五级田长制,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与此同时,我市秉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理念,按照自然生态的整体性、系统性及其内在规律,以永久基本农田为第一优先序,统筹布局农业、生态、城镇等功能空间,确保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落地落图。

守牢耕地保护红线,确保耕地总量不减少,严控占用和补足补优是关键。我市始终坚持“严控占用、严格补充、严守总量”总要求,将不得占用永久基本农田作为项目选址的首要条件,严格把关,尽可能不占或少占优质耕地,最大限度减少建设占用耕地。建立了“乡镇落实,县区审批,农业农村、林业、水利等部门负责,自然资源部门管控和确认”的耕地“进出平衡”工作机制,以及“先补后占、占一补一、占优补优、占水田补水田、表土剥离”的耕地“占补平衡”机制,严格耕地用途管制,确保耕地数量不减少、质量不降低、总体布局稳定。

此外,我市按照“事前严防、事中严管、事后严惩”的原则,印发了《上饶市立案查处自然资源违法行为工作规范》,将全市分成2698个巡查区域,坚持基层自然资源所“每周一次巡查”、市县两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以各类耕地保护区域为重点全面开展巡查、乡(镇)政府和村(居)委会及村民小组“二级巡查、一级报告”,依托“互联网+执法”模式构建了“一张图”执法、“无人机”巡查等执法平台,形成了“天上看、地上巡、视频管”的巡查监管格局,采取“早发现、早介入、早制止、严查处”的“长牙齿”硬措施,“零容忍”打击各类违法占用耕地行为。

媒体人:新疆决胜时刻的小阵容几乎没犯错 攻防都严丝合缝

直播吧12月20日讯 CBA常规赛,新疆109-104力克上海。

赛后,媒体人盛哲更博点评道:“比起两队第一次交手,上海整体的状态和比赛强度有了很大提升,也是他们近期状态的缩影。三号位尺寸的培根恐怕是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新疆遇到最难匹配的外援,进攻几乎都是错位,确实厉害!上海几个年轻小将前场篮板抢的也不错。”

“沉寂了两节的新疆,被朱旭航的三颗三分球带出了水面,他们在那一刻如梦方醒。决胜时刻,新疆的小阵容几乎没有犯任何一个错误,攻防两端严丝合缝地执行把比赛一点一点收下。凭借的是整个团队,而不是某一个人。这是一个强队,或者说目标不止于常规赛的球队应有的比赛态度。”

“有个细节值得提一下,最后时刻新疆微弱领先,齐麟反吊阿不篮下打进,随后连续两个回合直接防下小罗,我觉得这是齐麟对比赛判断、支配球的成长和进步,哪怕是一点点。恭喜新疆,收下8连胜。”

萨里奇第二节上了5分钟输了11分+1失误 落后两位数时科尔终于换下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