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访谈:足球平台出租的环保议题

足球平台出租

Featured Image 1
Featured Image 2

本文转自:贾怡

血库告急 市中心血站呼吁市民踊跃献血

  本报记者 郑欢

  “当前,我市血液库存仅能满足临床极危重症等患者5—6天的用血量,已经达到了我们的红色预警线。”1月3日,记者从市中心血站获悉,受寒冷天气和疫情等因素影响,街头人流量少,献血者人数锐减,导致我市血液库存持续走低。为缓解血液库存紧张局面,市中心血站呼吁广大市民伸出援手,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据市中心血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按近期用血量估算,每日约需260人献血才能满足日常临床用血需求,然而近期每天仅十几人、最多一天三十几人献血,一旦发生产妇大出血、外伤、血液病及急危重症等手术大量用血的病例,随时可能出现危及患者生命安全的紧急情况。“可能有些市民会担心,感染了新冠病毒后不能献血。”该工作人员介绍,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两部门印发的《血站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指引(第二版)》,明确提出接种基因重组疫苗与接种灭活疫苗后暂缓献血48小时。感染新冠病毒(重型和危重型除外),最后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阳性结果7天后可以献血;重型或危重型感染者,康复6个月后可以献血。

  “一个健康成年人献血200~400毫升,仅占自身总血量的5%~10%,体重重的人占比会更低。另外,献血是采集人体的外周血,献血后肝、脾、肺等储血脏器中的血液会迅速补充至外周血中,恢复循环血容量。因此献血并不会影响健康。”该工作人员表示,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为临床上亟待救治的患者送去一份生命的希望,“如果符合献血条件,可以直接前往各献血屋,或者拨打献血热线电话0793—8156422进行相关咨询。”

上饶市举办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家庭专场市级选拔赛

本报讯 记者钟芷涵报道:3月31日,上饶市卫生健康委、市计生协、市爱卫办、团市委、市妇联、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家庭专场市级选拔赛。各县(市、区)择优推选的12支家庭战队参加比赛。

赛场上,参赛家庭通过演讲、PPT展示、情景剧等多种方式,在健康家风演讲赛“家风我见”、健康题目必答赛“一举成名”、健康活力动能赛“轮番上阵”、健康技能展示赛“救在身边”、健康家风挑战赛“扭转乾坤”五个积分制环节进行展示,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与喝彩。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婺源县家庭战队荣获冠军,余干县家庭战队、弋阳县家庭战队荣获亚军,横峰县家庭战队、玉山县家庭战队、万年县家庭战队荣获季军。

本次大赛通过“健康知识比拼+健康理念倡导”的多元竞赛形式,激活家庭“小细胞”,调动社会“大集体”,充分发挥家庭在树立健康观念、传播健康知识、践行健康行为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推动形成全民追求健康的社会新风尚,进一步唱响推进健康上饶、健康江西、健康中国行动的主旋律。


意媒:国米派球探考察19岁中场新星德沃莫,球员身价500万欧元

意媒:国米派球探考察19岁中场新星德沃莫,球员身价500万欧元

直播吧12月25日讯 据国米新闻网报道,国米有意19岁中场皮埃尔-德沃莫,球员身价500万欧元。

在上周末的比利时甲级联赛,莫伦比克主场1-6负于布鲁日。国米派出了一些球探现场观战,而国米新闻网透露,这些球探不是去考察布鲁日球员布坎南,而是现场考察莫伦比克的中场皮埃尔-德沃莫。国米已经接近签下布坎南作为夸德拉多的替代者,而本场比赛布坎南并未进入布鲁日的比赛大名单。

现年19岁的皮埃尔-德沃莫是一名比利时中场球员,他在16岁时就开始代表亨克一线队参赛,17岁在欧联杯首秀,被视为一名潜力巨大的中场新星,本赛季被安特卫普租借到莫伦比克踢球。国米新闻网表示,皮埃尔-德沃莫的身价为500万欧元,而莱斯特城、拉齐奥、波尔图等球队也对他感兴趣。

(苏二胡)

Comments

42、宝贝收到了,包装的非常仔细认真严密包裹完好无损打开着实的意外和惊喜,鼠标垫的质量非常好颜色很漂亮,用起来很舒服外包装美观大方,物美价廉价格合理性价比高,客服的服务态度也挺好的,快的下回有需要还会再来光顾的,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