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贾德善问答网
2024-04-29 04:14:33

备用钥匙藏家门口?当心被小偷盯上

本报记者 周梦沁

你家有备用钥匙吗?平时都会放在哪里?可能有人会说“备用钥匙,当然是放在门外以防万一”“门框上、地毯下、鞋柜里,我藏得那么隐蔽,不会有人注意的”,但是果真如此吗?

4月4日14时许,饶城居民徐女士正在家中午睡,被一声异响惊醒,一年轻男子竟然站在她的床头边,徐女士顿时吓得惊声尖叫。男子见状,慌忙逃离现场,缓过神后的徐女士赶紧查看家中情况,发现床头柜内财物被盗,但房门却完好无损。直到看见备用钥匙掉落在地,徐女士方才恍然大悟,赶紧拨打电话报警。

接警后,信州公安分局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处置,并于案发次日将外地籍涉案嫌疑人夏某抓获。当被问及作案手法时,夏某如实交代:“我就是经常会去各个小区碰运气。”一旦发现作案目标,夏某就会在受害人家门附近寻找备用钥匙。乍一听,这种小伎俩很没有“技术含量”但夏某的“战果”却十分惊人,直至被抓获前,他已成功作案30余起。目前,夏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上饶警方提示:屋外勿放备用钥匙。不少居民为避免忘带或遗失钥匙,选择将备用钥匙藏在门外脚垫下或鞋柜中,此举虽然方便了自己,却给不法分子带来了可乘之机。离家外出关好门窗,不要使用防盗系数很低的挂锁。有条件的市民可以安装摄像头、入侵控测器等家用技防设施。贵重物品分开放好,窃贼一般作案时间都不长,把家中的贵重物品分开藏放,可大幅降低财产损失。有条件的市民还可购置带有防盗功能的保险箱,以免财物被盗。及时报警,一旦发现家中失窃,请及时报警并注意保护好现场,为后期警方调查提供便利。

欧冠官方本周最佳进球候选:莱万团队配合进球、桑乔远射在列

欧冠官方本周最佳进球候选:莱万团队配合进球、桑乔远射在列

直播吧3月14日讯 本周欧冠1/8决赛次回合结束4场争夺,欧冠官方也评选出本周4粒最佳进球候选,以下为具体情况:

迪马尔科(国米)

莱万(巴萨)

特罗萨德(阿森纳)

桑乔(多特)

拉波尔塔:罗梅乌是拯救巴萨经济、俱乐部财务复苏的关键人物

拉波尔塔:罗梅乌是拯救巴萨经济、俱乐部财务复苏的关键人物

直播吧3月14日讯 今天,巴萨俱乐部副主席罗梅乌宣布辞职,主席拉波尔塔在新闻发布会上对罗梅乌发表了告别讲话。

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罗梅乌宣布辞职并进行了讲话,拉波尔塔随后说道:“听完您的话,我就没什么可补充的了。我们所有董事会成员都非常感谢您。您是拯救巴萨经济、俱乐部财务复苏的关键人物。您在俱乐部的财务方面做得非常出色。”

“您制定了一个伟大的工作计划,一周又一周,您一直在努力帮助俱乐部减少开支,如果我们需要您,我们就能得到您的建议和支持。我们已经做出了巨大的努力,您完成了您的工作,俱乐部的经济和金融领域将继续承担起您的责任。”

“当他告诉我他的决定时,他要求我让他轻松一点,因为我们已经建立了友谊,所以必须得到尊重。我本来希望你不要做出这个决定,但这是出于重要的个人原因,我们接受他的辞职。”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