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马宏宇问答网
2024-04-29 03:08:39

婺源县出口茶叶大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本报讯 记者陈绍鹏报道:1月31日,婺源县出口茶叶大基地揭牌仪式在婺源县秋口镇王村石门自然村举行。市委书记陈云、南昌海关关长党英杰出席并共同为基地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出席并致辞。副市长郭峰、市委秘书长孔先锋、市政府秘书长毛祖宾出席。

邱向军在致辞中说,过去一年,上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强力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完美呈现,成功获批上饶综合保税区,荣登中国外贸百强城市榜单第39名。

邱向军指出,建设婺源县出口茶叶大基地,必将为婺源茶叶更大力度扬帆出海增添强劲引擎,必将为上饶更深层次拓宽“两山”转换通道注入强劲动能,也必将为上饶开放型经济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助力。婺源县要以此为契机,矢志不渝做响茶品牌、做优茶产业、做大茶经济,致力让婺源绿茶进一步香飘万里、扬名海外。各茶叶企业要深耕主业、苦练内功,全力打造符合标准、适应需求、更高品质、更受欢迎的绿茶产品。同时,希望南昌海关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上饶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在平台建设、对外贸易、产品出口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帮助,与上饶携手谱写关地合作、共赢发展新篇章。

婺源是千年茶乡,历史悠久,生态优良。该县始终把茶产业定位为民生产业、富民产业、推进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牢牢抓住历史机遇,积极构建“三茶”统筹发展新格局,做响婺源茶品牌、做优婺源茶产业、做大婺源茶经济。婺源县出口茶叶大基地的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海关立足婺源生态和产业优势,探索“政府主导、企业主责、行业自律、海关监管”的出口茶叶种植基地备案监管新模式的一项重大改革,为全国首创,标志着婺源茶叶出口有了更大空间,并形成吸附效应,辐射周边地区茶产品向婺源集聚,促进婺源茶产业做大做强做优。

目前,婺源县全域20余万亩茶园纳入备案。备案基地按照统一规范化种植管理、统一农业投入品管理、统一病虫害绿色防治、统一质量安全监测、统一质量安全追溯的模式,将全县有出口意向的茶园,整合为一个“大基地”申报出口备案基地,形成全县域“1+N”出口茶叶种植基地备案监管新模式,从源头推动茶叶种植管理水平与茶叶品质“双提升”,进一步拓展婺源茶叶外销市场,达到“减负、增效”、实现扩大茶叶出口、助力乡村振兴的目标。

在磨难中守护亲情 ——记2023年第三季度“江西好人”杨秀英

信州区东市街道南门路社区居民杨秀英历经苦难守护亲情,她的事迹被邻里传为佳话,广为称赞。她也因此先后荣获2023年上半年度“上饶好人”、2023年第三季度“江西好人”等荣誉。

杨秀英1995年丈夫不幸患病去世。家里失去了顶梁柱,杨秀英一个人含辛茹苦地拉扯着3个孩子,轧米粉、卖米粉、卖早点、送货、摆摊……起早贪黑,日复一日,她用自己小小的肩膀为孩子们筑起了家的港湾。十几年后,随着孩子们的长大,他们的生活逐渐安稳。

然而2008年,丈夫的二哥在一场车祸中不幸去世,患有智力残疾的大哥黄毛毛顿时没有了依靠,无妻无子的他常常吃了上顿没下顿,身上也脏兮兮的。此时,杨秀英的3个孩子都还未参加工作,家里老人也需照料,但她还是毅然挑起了照顾黄毛毛的重担。

因为不住在一起,杨秀英每天要将三餐送到黄毛毛住处,照看着他吃完饭。每日清晨,给他打水刷牙洗脸、穿衣洗衣……照料完黄毛毛,杨秀英才匆匆去忙自己的事情。忙完一天的工作,杨秀英晚上还要到黄毛毛的住处,烧水帮他擦洗身子、洗脚泡脚,并准备好第二天的衣服。杨秀英坦言,男女有别,刚开始照顾他也感到别扭。“但一想到没了我,大哥更无人可管,我就又坚持了下来。”有时候,杨秀英担心黄毛毛晚上好动睡觉不安稳,还会到他家中去看看他有没有盖好被子,怕他掉下床又用椅子拦在床沿。

2022年底,黄毛毛因病情加重住进医院。杨秀英不顾自己也年事已高、身体不好,拿着他的生活用品就走进了医院。面对瘫痪在床的黄毛毛,她动员孩子们一起照顾大伯,耐心告诉他们注意事项,几个人不分昼夜地轮流守着。黄毛毛无法下床,杨秀英就把饭菜送到他嘴边;为了让黄毛毛在床上舒服些,她每天为他擦拭身体、给他按摩,直至2023年1月,黄毛毛因病医治无效去世。

“生活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如今,杨秀英含辛茹苦培养出的3个孩子均已获得硕士学位,一家人幸福美满。

崔永熙说话有大碴子味🤣郭士强:可能是受我影响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