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关仁问答网
2024-04-29 10:59:53

广丰以企业创新力促高质量发展

  下好政策支撑“先手棋”,优化科创营商环境。该区先后出台《上饶市广丰区科技创新奖励办法》《上饶市广丰区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上饶高新区人才引育扶持政策二十条(试行)》等科技惠企政策,“组合式”政策文件涵盖企业研发创新、科创平台搭建、人才队伍建设各个方面,推进企业创新抓有重点、成有激励,全区科创生态逐步优化。2023年,通过惠企通平台分批次向企业兑现区级科技创新奖励资金1293万元,受益企业204家,让企业享受到实在的政策红利。

  下好创新争资“关键棋”,提振企业研发信心。该区科技局在科技项目资金、科研资源争取上主动发力,瞄准区优势企业、项目,精准储备、积极申报,让更多科研项目入选省、市计划发展名单,最大程度争取上级资源要素支持。全年共争取各类科技激励资金559万元,推进维易科半导体、锦荣新材料、台鑫钢铁等8家企业分别与河海大学、南昌大学、中国冶金研究院等高校建立产学研合作,动员立景创新科技、同欣机械、齐力实业等6家企业加入省级创新联合体,靠大连强、借力攻关,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下好梯次培育“致胜棋”,助力企业进阶发展。该区常态化开展“科创助企行”活动,把培育对象确定在前,方法措施谋划在先,构建“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培育入库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创新主体梯次培育发展模式,以集中培训、上门辅导、重点服务等方式,开展工业科技特派员“百十千”帮扶行动,全力抓好200家创新主体培育,一企一策提供“保姆式”动态服务指导,推动科技型企业进阶发展。

扬清风正气 敲警钟长鸣——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组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扬清风正气  敲警钟长鸣 ——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组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对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提出的有关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同时也为了增强党纪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用“案中人”警醒身边人,316日,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组组织两个监督单位市应急管理局和市红十字会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赴江西省饶州监狱,开展主题为“扬清风正气敲警钟长鸣”的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参观监狱陈列馆、廉政教育基地、法治文化公园、聆听廉政警示教育课并召开学习心得交流会等方式,全体同志近距离感受廉政文化,现场了解服刑人员的生活状态,感悟廉洁历史,接受清廉文化熏陶。 一、筑防线:参观饶州监狱陈列馆

 

 

 

   大家首先跟随讲解员,来到了饶州监狱陈列馆。饶州监狱陈列馆以饶州监狱历史进程脉络为线,以典型和重大事件为点,运用图片、实物、资料和历史场景再现等形式,勾勒出饶州监狱的历史进程,使得全体同志详细了解饶州监狱的发展史、监狱工作的政策方针和罪犯的改造流程。

 

二、倡廉洁:参观警示教育厅

 

 

    随后,全体同志来到廉政教育基地,参观了一系列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党的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的历史沿革、职务犯罪罪犯接受改造心路历程以及近年来监狱在纪检监察工作、廉政警示教育方面采取的措施及成效。过程中,大家驻足观看馆内陈列的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并透过职务犯罪服刑人员亲手写下的忏悔文字,更加近距离感受职务犯罪的真实案例。

 

 

    法治廉政教育厅时刻提醒着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思想堤坝,严明纪律规矩,保证清正廉洁。

 

三、敲警钟:珠湖大礼堂开展现场体验教学

 

 

   在珠湖大礼堂,饶州监狱狱政警官为全体同志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警示教育宣讲课。通过观看职务犯罪服刑人员忏悔影像,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对狱内情况进行全方位了解,并通过大屏现场了解罪犯一日的学习、生活和劳动改造等情况,真实感受罪犯“高墙电网”内的铁窗生活。

 

四、促交流:现场谈警示教育活动学习心得体会          在饶州监狱会议室,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组组长汪玉堂主持警示教育活动学习交流会并进行总结。参会干部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分享了此次学习的心得体会。     参与交流的党员干部普遍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内容丰富、案例详实、方式新颖的警示教育活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加了自身的廉洁自律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在秉公用权上保持清醒,在利益诱惑面前保持清醒,必将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在进行交流分享时,汪玉堂同志结合本次警示教育内容,对全体参会同志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要牢记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做到对党忠诚,同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牢理想教育“总开关”,不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二是严明纪法意识。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加强自我规范和约束,涵养廉洁品质。要敬畏法律,时刻把法律作为行为的准绳。要始终明白制度规定怎么用权,什么事能干,什么事不能干,心中时刻高悬纪法明镜,始终做到慎独、慎微、慎权。三是增强党性锻炼。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觉悟,做到不为外物所役,不被名利所困,坚决抵制各种诱惑,明辨是非善恶,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反映,此次活动是一堂鲜活生动、具有强烈冲击力的警示教育课,切实感受到“贪廉一瞬间,荣辱两重天”背后的真谛。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更加牢记使命,廉洁、秉公、规范用权,始终保持党员干部的清廉正直本色,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健康纯洁的工作氛围。 (陆佳琪)

油菜花开引客来 农旅融合促增收


广信讯 眼下,广信区各地的油菜花竞相绽放,绚丽的春光图吸引了各地游客游玩赏花。

在郑坊镇,1000亩盛开的油菜花与山水、村落相互映衬,犹如一幅大型的彩色画卷。当地借助“春暖花开”的自然生态美景,发展乡村旅游,吸引了许多游客踏青游玩、拍摄创作,带动了乡村餐饮发展,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花儿好美好香呀!连片的油菜花海,我们还是第一次看到。”来自上海的游客秦女士在郑坊镇洲村村看见油菜花海开心地说。

“依靠油菜花海人气,现在每天都有十几桌的客人,高峰期一天能有上万元的收入。”望仙乡望仙村花姐农家菜老板笑得合不拢嘴。在望仙乡,层层叠叠的油菜花在广袤的田野上开得热烈奔放,不少村民带来自家坛子菜、干鱼、农家土猪腊肉、芦笋等农特产品销售,尽情享受“美丽经济”带来的效益。

“又是一个丰收年。以前我们都是种一季稻,冬季闲田就荒废在那里,很可惜。”应家乡吉安村村民林全岩站在自家田埂上,看着大片的油菜花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近年来,应家乡以“稻油轮作”为抓手,在发挥产业经济效益的同时,以花为媒,带动乡村旅游等新业态发展,走出了一条“以产兴农、以农兴旅、以旅强农”的乡村振兴之路。

据了解,广信区各乡镇结合当地优势资源,利用水稻和油菜适时生长的季节时间差,以生产机械化和完善技术服务为抓手,大力推广“优质水稻+良种油菜”轮作模式,利用水稻收割后的闲置稻田接茬种植优质油菜,让“冬闲田”变成了“四季田”,有效提高土地利用率,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陈炜)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