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章汉夫问答网
2024-04-29 18:23:08

奥司他韦等于流感“神药”?

  奥司他韦是什么?

  奥司他韦是一种抗病毒药,能阻止流感病毒在人体内复制和致病性,减轻流感症状,减少甲型或乙型流感病毒的传播。因此奥司他韦可用于甲型和乙型流感的治疗和预防。

  如何辨别孩子是否得了流感?

  如果孩子只是打喷嚏、流鼻涕等鼻部症状明显,无发热或发热38.5℃左右,并且精神状态良好,这个时候可能是普通感冒,不是流感,在家好好休息就行了。但如果除了打喷嚏、流鼻涕,还有以下4种情况,很有可能就是流感:发烧快、烧得高,体温39℃以上,吃退烧药都难退烧;状态差、头痛、全身酸痛、乏力,宝宝表现为精神萎靡或异常烦躁;可能会有呕吐腹泻等症状;其他家庭成员、或幼儿园里有流感疑似患者。

  有什么功效?

  奥司他韦用于治疗流感,流感症状包括:头疼、发烧、肌肉疼痛、疲劳乏力、咳嗽、鼻塞、咽喉疼痛等。服用奥司他韦可以缩短大概1天的病程,即比不吃奥司他韦的患儿早1天左右恢复;可能会减少并发症(比如中耳炎)的发生和减轻疾病的严重程度。需要注意的是,奥司他韦主要用于治疗甲型和乙型流感,对普通感冒没有特效。所以,家长切记,千万不能滥用此药。

  什么时候用药合适?

  用于治疗:如果怀疑和确诊流感,在症状出现后,越早服用奥司他韦越好。需要在症状出现的48小时之内启用,这样可以缩短症状持续时间。用于预防:在接触其他病患后越早用药,预防效果越好。同样需要在接触病患48小时之内启用。如果已经超过48小时,一般作用不大,服药不太可能带来益处。如果病情严重,或有发生并发症的高危因素,超过48小时之后仍然可以考虑使用。

  有什么副作用?

  胃肠道不适最常见,主要是恶心、呕吐等,也可能出现皮疹、神经精神症状等。若出现或疑似过敏样反应,应停药并给予适当治疗。若出现神经精神症状,应由专业的医务人员权衡利弊后决定是否继续用药。

  用药总结

  奥司他韦用于流感,一般疗程5日;奥司他韦如果治疗有效,平均48小时热退;奥司他韦越早应用效果越好,症状出现后12小时内使用,病程可缩短3天;目前流感病毒对奥司他韦的耐药率较低;严格把控奥司他韦的使用指征,奥司他韦对非流感病毒感染疗效不明确,不应用作广谱抗病毒药物。赵金龙提醒,家长平时一定要给孩子做好防护工作,每年及时接种流感疫苗。面对药品抢购时,也多一份冷静和理智,药买来也不要乱用,谨遵医嘱很有必要。如果孩子出现了流感的症状,请及时就医。

  (记者 黄珠慧子 整理)

土耳其被打裁判:永不会原谅殴打我的人,自己现在还无法吹罚比赛

直播吧12月20日讯 在本月月中进行的土超联赛安卡拉古库对阵里泽的赛后,安卡拉古库主席因不满判罚在赛后殴打当值主裁梅勒,尽管后者已经治疗完毕,但他却流露出挂哨的想法。

据土耳其媒体“hurriyet”报道,近日梅勒接受了该媒体专访,谈到了自己被殴打一事以及自己的未来等话题。

—回忆比赛哨声响起后的事情经过

这个问题从一开始就应该说清楚的。本来这是一场正常的、运转流畅的比赛,我不认为在判罚、技术、比赛监管等方面出现问题进而影响比赛正常进行,看台上的球迷也都没有过激举动,只不过比赛一直是主队1-0领先,在加时赛最后时刻被客队绝平,但主队的丢球并没有什么争议,盘发是正常的。

比赛结束后球员们也纷纷来和我握手致意,当我还在专注于和其他人交谈时,有人在我的左脸来了一拳,然后我被打倒在地,之后发生了啥也记不太清了,而且所有人都没预料到这件事的发生。我认为施暴者是蓄意为之的,参与袭击我的人中有人此前就对我有看法,而且我感觉这种偏见依旧存在。

—谈拳打自己的安卡拉古库主席法鲁克-科卡

我没有原谅他,也永远不会原谅他,在被打后接受采访我多次说过,尽管被打一拳后我倒在地上,但我对自己被袭击的一幕印象深刻,甚至可以说是永生难忘。这就是我为什么说永远不会原谅他,我绝不会原谅挑衅者和施暴者。

—谈自己得到的支持

在此事发生后,我收到了包括总统埃尔多安、内政部长等多人的鼎力支持,很多人都通过电话和信息的方式联系我,给我送上鼓励和祝福。能够感觉到所有人都反对这样的暴力行为。

后来我知道在我被打后联赛裁判组集体要求辞职来表达对我的支持,说真的我非常感谢他们,后来在医院我看到他们时,我感觉自己大受鼓舞。我永远不会忘记他们对我的支持。

—谈时候有没有看过自己被打的图片或视频

不,我从来没看过,也不打算再去看。我有一个还在上小学一年级的孩子,他的学校想必也知晓了我被打这件事吧,但我要感谢他的老师们,因为他们在学校就不会再去谈论此事。在家里我们也避开这个话题,当我儿子看到我脸上的伤疤问我发生了什么时,我告诉他只是撞伤。

—谈自己的裁判梦想及未来

我此前的梦想是执法世界杯决赛,这个梦想也许会实现,也可能不会实现。但如果现在要我现在去执法世俱杯决赛,我想我现在是无法吹罚比赛的,感觉自己心理上还没准备好,毕竟这样的比赛重要性不言而喻,感觉自己还需要更加努力才有资格在这样的比赛中执法。

我的家人们得知此事后都很震惊,说实话我会听从他们的建议然后再考虑自己的未来。我的妻子很坚强,尽管她还处于对此事的震惊情绪中,但她一方面要在孩子面前努力保持积极的心态,一方面还要对外界保持有强硬的立场。当我在医院住院时,我特地安照他们不要来,告诉我的父母和妻子我还好,让他们不用担心。

(Jaden)

叫啥好呢?官方:中甲大连智行俱乐部征集新的名称

直播吧12月29日讯 中甲新军大连智行俱乐部官方发布公告,面向全社会征集新的名称。

大连智行俱乐部官方公告称,为了更好地体现俱乐部的精神内涵和品牌形象,现面向全社会征集新的名称,以取代现有的名称。本次征名的征集截止日期为2024年1月7日。

近期,大连智行俱乐部进行了司法拍卖,并完成了负责人的变更。

(德里森)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