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张石山问答网
2024-04-29 11:05:53

市自然资源局:积极引导干部职工文明就餐

本报讯 记者任晓莉报道:为厉行勤俭节约,市自然资源局紧密联系自身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引导干部职工文明就餐,制止系统内餐饮浪费行为。

该局严格限制菜品、菜量,全面推行小盘子、小汤碗,按照就餐人数进行配餐,从源头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同时,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进行广泛宣传,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宣传,开辟专题栏目等宣传教育活动,对倡导厉行节约的先进典型总结推广,对负面典型加大曝光力度,让“反对浪费”成为共识。

切实开展好光盘行动,打造文明餐桌。在机关食堂醒目位置摆放宣传海报、播放宣传片、张贴宣传标语,积极营造勤俭节约、拒绝浪费的浓厚氛围。开展“我签名、我践行”光盘行动签名活动,建立文明餐桌承诺制度。充分发动广大干部职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厉行节约,通过个人带动家庭、家庭带动全社会,助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

同时,成立由机关纪委、办公室、食堂负责人组成的督查组,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并设立投诉举报电话,加强对餐饮浪费行为的监督检查。实施浪费行为与惩戒制度并举,对于浪费行为严重的干部职工采取补刷卡制度,浪费行为超过三次进行通报批评,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长效机制,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上饶—宁波”铁海联运班列单月首超1万箱

  自2011年6月30日上饶—宁波“五定班列”开通后(2014年升级为“海铁联运天天班”),为上饶及周边地区内、外贸企业开辟了一条铁路运输精品线路。市商务局主动协调铁路、海关、港口等相关单位及企业做好服务,认真实施口岸“三同”政策,对通过上饶—宁波“海铁联运天天班”运输货物的铁路运费、集疏费、场站费给予补贴,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运输成本。今年9月25日,为满足市场多元化运输需求,上饶市政府还与温州市政府携手合作,成功打通上饶至温州的铁海联运新通道,进一步推动浙赣两地交通补链强链和外经贸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势头强劲:1至10月全市进出口总额为488.68亿元,同比增长19.7%,增幅居全省第二;出口448.57亿元,同比增长21.3%,增幅居全省第二;在《中国海关》杂志发布2022年“中国外贸百强城市”榜单,上饶市以综合得分76.50位列全国第39位。

电讯报:若塔和琼斯均无法参加周末同切尔西的联赛杯决赛

直播吧2月20日讯 电讯报消息,若塔和柯蒂斯-琼斯均无法参加利物浦同切尔西的联赛杯决赛。

2月25日23点将上演联赛杯决赛,对阵双方为切尔西和利物浦。

电讯报表示,过去24小时两人接受了伤情扫描,被证实无法参加这场联赛杯决赛。俱乐部正等待进一步检查,以确认两人的具体伤停时间,有人担忧若塔遭遇了严重的膝伤,葡媒《记录报》称他可能会伤缺6-8周。

预计克洛普会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谈到两人的具体伤情,现在利物浦队内的伤员包括了若塔、琼斯、蒂亚戈、阿利森、索博斯洛伊、阿诺德、马蒂普等人。

(aliang)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