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萨苏纳对阵皇家马德里:西甲将再次迎来史上最“热情”的观众

来源: 马连良问答网
2024-04-20 18:39:03

奥萨苏纳对阵皇家马德里:西甲将再次迎来史上最“热情”的观众

萨达尔球场历来是西班牙各地来访球队印象最深刻的体育场之一。2009年皇家马德里的造访,更是在这里创下了西甲体育史上记录的最“热情”观众群体纪录。

2023/24赛季西甲的第29轮比赛日将是西班牙足球中最具激情的对决之一:奥萨苏纳对阵皇家马德里。回溯至2008/09赛季的收官之战,同样是在这两支球队的对决中,萨达尔体育场诞生了“最响亮体育场”的纪录。

时间回到2009年5月31日,奥萨苏纳在萨达尔体育场主场迎战皇家马德里,他们渴求一场胜利以艰难保留本赛季的排名。在第38轮,也是最后一轮比赛中,他们依旧身处降级区位列积分榜第18位,但与皇家希洪竞技、皇家贝蒂斯、赫塔菲和巴拉多利德的积分差距很接近。

当天,奥萨苏纳以2-1的比分戏剧性地战胜皇家马德里,加之赫塔菲的平局以及皇家贝蒂斯和巴拉多利德之间的平局,使得奥萨苏纳在积分上成功超越这三支球队,最终以第15名的成绩结束了该赛季,而皇家贝蒂斯则不幸降级。

上半场,冈萨洛·伊瓜因和雅罗斯拉夫·普拉西尔的进球对奥萨苏纳构成了巨大威胁,其他比赛的结果也对他们不利,似乎即将面临降级的命运。然而,随着比赛进行到一小时,马德里竞技旧将胡安弗兰挺身而出,在禁区外以一记惊艳的凌空抽射攻破了伊戈尔·卡西利亚斯的把守的大门。赛后,他向记者表示:“没有比萨达尔球场更适合庆祝这样一粒进球的地方了。”

他的这番话并非夸张。进球后,现场19239名观众的欢呼声达到了115.17分贝,这一噪音水平堪比喷气发动机的轰鸣。至今,这一声音仍然是西甲联盟体育场最响亮的记录。此前的112分贝记录是在2000年的国家德比中,巴塞罗那对阵皇家马德里时创下的,那也是路易斯·菲戈在那个夏天经历争议性转会后首次重返诺坎普球场。

2021年世界体育场年度大奖

尽管2009年当天萨达尔体育场的登记观众人数不足20000人,但比赛的重要性、进球的精彩程度以及体育场的建筑结构,共同促成了这一声浪纪录的诞生。时至今日,这个体育场依旧欢呼声不断,并且俱乐部最近还进行了一次重大的重建和扩建。

通过公投,奥萨苏纳的球迷和会员决定了萨达尔体育场的重建方案,他们选择了“红墙”方案,这一方案不仅增加了球场容量,改善了观众的视野,还进一步提升了音响效果。

重建完成后,埃尔·萨达尔荣获Stadium Database颁发的“2021年世界体育场年度大奖”,该数据库是国际上领先的体育场和体育基础设施出版物。它称赞这个现代化的竞技场引人注目,不仅能够容纳超过23500名球迷,其标志性的红色更凸显了其显著特征。萨达尔球场的未来无疑是光明且响亮的,如果本周六晚上他们能够击败皇家马德里,奥萨苏纳或许将再次刷新萨达尔球场的分贝纪录。

马刺明日客战公牛 文班有望复出 凯尔登-约翰逊大概率能出战

马刺明日客战公牛 文班有望复出 凯尔登-约翰逊大概率能出战

直播吧12月21日讯 马刺明日继续客场之旅,挑战公牛。因为脚踝伤势昨日缺战雄鹿的文班亚马有望复出。

据悉,文班亚马目前的状态已升级为大概率出战。他因为脚踝伤势错过了与字母哥对垒的机会。

此外,凯尔登-约翰逊虽然下背部不适,但目前状态为大概率出战。他在昨日对雄鹿的比赛出战35分钟,贡献28分12篮板。

马刺与公牛的比赛明日9点开打。

皮亚尼奇:只有尤文能与国米争冠,米兰和那不勒斯表现不够稳定

皮亚尼奇:只有尤文能与国米争冠,米兰和那不勒斯表现不够稳定

直播吧12月29日讯 接受《米兰体育报》记者采访时,尤文旧将皮亚尼奇谈到了本赛季的意甲冠军之争,并称赞了尤文图斯。

皮亚尼奇表示:“本赛季尤文图斯在比赛中、在取得积分方面都继续保持着稳定和一致性,他们是意甲联赛中唯一一支能与国米抗衡的球队,这绝非巧合。”

“现在国米保持着如此快的节奏,我认为除了尤文图斯之外,其他球队都跟不上国米的节奏。所以,关于意甲冠军之争,我认为这是国米和尤文之间的对决。”

“然后其他球队的表现都不稳定,比如那不勒斯没有延续上赛季的出色表现,米兰也是如此。我真的非常喜欢米兰,但是米兰的表现太不稳定了。”

“国米是意甲夺冠最大热门,他们的阵容比尤文更强,而且阵容厚度更好,也因为他们上赛季参加了欧冠决赛。尤文图斯当然会被视为意甲冠军有力争夺者,因为单线作战是一个很大的优势。过去2-3年国米做了很多,他们建立了一支很强大的球队,尽管他们没有夺冠,但是也积累了很多经验和保持了很强的实力。”

(铁甲钢拳)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