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今日比赛综述:山西胜辽宁迎5连胜 福建惨遭10连败 陕西9连败

来源: 彭万里问答网
2024-04-16 09:58:24

WCBA今日比赛综述:山西胜辽宁迎5连胜 福建惨遭10连败 陕西9连败

直播吧12月20日讯 2023-2024赛季WCBA联赛常规赛第二十四轮今日5场比赛战罢。

武汉盛帆白鹤65-67憾负福建盼盼食品,遭遇4连败。

武汉盛帆白鹤杰克-阿妮姆与冯松同样得到14分,其中杰克-阿妮姆9篮板,冯松7篮板3助攻,孙宇拿到13分7篮板5抢断3盖帽,丁奕可拿下11分5篮板2助攻;福建盼盼食品邢金博砍下19分5篮板2助攻2抢断,胡玥明与王泽同样贡献14分,其中胡玥明4篮板,王泽4篮板,方敏进账12分3篮板5助攻4抢断。

山西竹叶青酒96-85战胜辽宁双喜电器,完成5连胜。

山西竹叶青酒艾莉莎-托马斯轰下28分17篮板5助攻4抢断,武桐桐拿到17分3篮板4助攻3抢断,翟若云取得11分;辽宁双喜电器李雨萌砍下27分3篮板3抢断,安娜-波切克得到15分10篮板,哈文茜进账11分6篮板。

北京首钢首侨82-78击败石家庄英励,终结2连败。

北京首钢首侨迪瑞卡-汉比得到23分12篮板3助攻2抢断,唐毓与齐钰同样拿到14分,其中唐毓11篮板2助攻,齐钰2篮板4助攻,郑茗贡献13分4篮板3助攻2抢断;石家庄英励蒂娜-查尔斯狂轰32分27篮板3助攻2抢断,张敬一拿下14分4篮板4助攻3抢断,马文进账13分2助攻,邓睿洁取得12分。

福建厦门白鹭47-100不敌江苏南钢,惨遭10连败。

福建厦门白鹭李艺萍与赵莉芝同样贡献10分,其中李艺萍3篮板2助攻2抢断,赵莉芝4篮板,杨梦萍取得9分5篮板2助攻3抢断;江苏南钢罗欣棫得到19分10篮板2盖帽,吴梦婕拿到13分7篮板,王馨雨拿下12分3篮板,洪欣妍贡献11分5篮板。

陕西天泽55-71负于上海浦发银行,惨遭9连败。

陕西天泽伊曼妮麦基-斯塔福德与库特尼-莫奈-威廉姆斯同样得到12分,其中伊曼妮麦基-斯塔福德12篮板2盖帽,库特尼-莫奈-威廉姆斯4篮板2抢断,阿呷娜婧拿到8分3篮板;上海浦发银行陈晏宇拿下23分5篮板3助攻2抢断,张芷婷贡献17分7篮板3助攻2抢断,黄靖取得10分4篮板3助攻。

津媒:扬科维奇战术打法没任何调整,国足没有进攻套路仍不成熟

直播吧1月18日讯 亚洲杯小组赛第二轮,国足0-0战平黎巴嫩,前两轮只拿到2分。《天津日报》撰文认为,扬科维奇对战术打法依然没有任何调整,球队在组织进攻方面依然混乱。

由于首轮和塔吉克斯坦队的比赛表现糟糕,中国男足承受着巨大压力。本场比赛,主教练扬科维奇对两个位置进行了调整,徐新和张玉宁获得首发机会。比赛开始后,虽然中国男足在控球率上占据优势,但黎巴嫩球员利用出色的身体条件也制造了不小的威胁。第65分钟,武磊在门前近距离垫射被对方球员解围,浪费了最好的得分良机。最终,两队以平局收场。

《天津日报》分析认为,国男足的发挥比上轮比赛有一定程度的提升,国脚们保持着很高的士气和斗志。不过两轮比赛过后,中国男足依然无法破门,这已成为制约球队的最大问题。扬科维奇对战术打法依然没有任何调整,球队在组织进攻方面依然混乱。此前中国男足在阿联酋阿布扎比进行了长时间的备战,但亚洲杯的两场比赛充分说明,球队不仅缺乏组织进攻的球员,且没有进攻套路。从比赛过程看,中国男足仍不成熟,技战术缺失的现实对扬科维奇来说是失败的。

根据赛程安排,国足将在小组赛第三轮对阵提前出线的卡塔尔队,只有获胜才能确保小组出线。

(小虎)

澎湃:李月汝被交易至WNBA洛杉矶火花 小宝的心里憋了一股劲

2月20日,洛杉矶火花官宣与芝加哥天空队达成交易,送出今年的8号签,从芝加哥天空队先签后换得到朱莉·阿勒曼德、李月汝的签约权和一个2025年的三轮签。

目前,李月汝随中国女篮征战完奥运资格赛后,已经返回土耳其球队贝西克塔斯女篮。

虽然这笔交易并不意味着李月汝能在新赛季立刻重返WNBA,但过去一年主动留洋,远赴土耳其联赛打球,已经让人们看到一个渴求进步的小宝。

李月汝(右)代表中国女篮出战。

各取所需

洛杉矶火花与芝加哥天空的这笔交易达成后,芝加哥天空队总经理杰夫·帕格里奥卡这样说道:“2024年的首轮选秀将让我们能够获得一名有价值的球员,为我们的阵容提供一份保障。”

芝加哥天空队能在4月15日选秀日拥有首轮3号签、8号签和第二轮的状元签(总第13顺位),对于重建的天空队来说,选秀权是这笔交易的核心。

在洛杉矶火花一边,他们最大的目标其实是和李月汝一起被换来的朱莉-阿勒芒。

李月汝代表芝加哥天空队出战。

虽然身为比利时国家队成员,朱莉-阿勒芒已经承诺随队征战2024年巴黎奥运会,但她预计会参加本赛季WNBA联赛。

朱莉-阿勒芒早在2016年就被印第安纳狂热队选中,直到2020年才进入WNBA的舞台,她在全部22场比赛中全部首发,新秀赛季投篮命中率47.8%,成为WNBA历史上第一位场均得到8分5个助攻和4个篮板的新秀球员,并入选当赛季最佳新秀阵容。

相比之下,ESPN针对本次交易写道,尚不确定李月汝是否会参加2024年的WNBA新赛季。

不过火花队主教练科特-米勒对李月汝的评价并不差,“她本赛季在土耳其的表现相当出色,也将会在中国女篮接下来的奥运征程中扮演重要角色。李月汝的体型很出色,未来将会为球队的内线提供不错的帮助。”

李月汝(右)在WNBA赛场防守韩旭。

做取舍,求进步

对于李月汝来说,加盟连续三年未进季后赛的洛杉矶火花队,获得的机会显然比冠军球队芝加哥天空队更多,但能否征战新赛季的WNBA联赛,最大的难题还在于时间。

根据规划,2024赛季的WNBA联赛将在4月28日举办训练营,5月14日开启常规赛,一直持续到9月19日常规赛结束。季后赛则在9月22日开打,总决赛最迟将在10月20日结束。

但身处奥运年,中国女篮将为巴黎奥运会进行更加系统的备战,李月汝注定无法完整地参加WNBA新赛季,如何在国家队和WNBA之间进行平衡也是她必须面对的问题。

早在李月汝2022年征战WNBA联赛时,便出现过类似的矛盾。

在李月汝心中,中国女篮永远是第一位的。

彼时芝加哥天空队与纽约自由人队比赛前,芝加哥天空队主教练詹姆斯·韦德就对此颇有微词,“最令人失望的是,韩旭明天将在对阵我们的比赛中出场。我认为(中国队)决定带走李月汝而不是韩旭,这是非常不公平的,这让我很难受。”

不过新东家洛杉矶火花对于李月汝颇为看重——据“我们爱女篮”表示,此次加盟火花队,球队承诺会给予李月汝稳定的出场时间。这也从侧面佐证,李月汝与新球队之间有着不错的沟通。

同时,洛杉矶火花与中国球员关系匪浅,首位进入WNBA的中国球员郑海霞,便是在1997年次轮第16顺位被洛杉矶火花队选中。2023年2月,洛杉矶火花队也曾短暂签下过中国球员杨力维。

李月汝本赛季在土耳其贝西克塔斯队效力。

换个地方吃点不一样的苦

李月汝曾在采访中表示,征战WNBA一直是自己的目标之一,“我之前在天空队,由于伤病没有能很好地展现自己,但我想再试试。”

这也是她选择前往土耳其打球的原因,“因为这个联赛有很多WNBA名将。我希望与她们更近距离地接触,向她们学习,促使自己进步。”

自杭州亚运会结束后,李月汝加盟土耳其球队贝西克塔斯,“WCBA去年就已经没意思了,因为开赛前就知道冠军不是四川队就是我们(内蒙古队),然后整个赛季都没什么太多动力。”

而这段留洋之旅,李月汝适应得不错——参加女篮奥运资格赛前,李月汝在土耳其联赛中场均能得到17.9分10.6篮板,投篮命中率59.0%,三分命中率30.0%,罚球命中率77.2%。

在欧洲女子俱乐部联赛中,她场均得到14.2分9.8篮板,投篮命中率57.5%,罚球命中率74.0%。

在她口中这段留洋之旅是“换个地方吃点不一样的苦,也是崭新的生活”,而如今这笔WNBA的交易未必意味着李月汝将立刻重返美国篮坛,但渴求进步的态度却足以让人钦佩。

(澎湃新闻记者 胡杰)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