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吴国梁问答网
2024-04-29 20:41:22

扬清风正气 敲警钟长鸣——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组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扬清风正气  敲警钟长鸣 ——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组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对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提出的有关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同时也为了增强党纪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用“案中人”警醒身边人,316日,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组组织两个监督单位市应急管理局和市红十字会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赴江西省饶州监狱,开展主题为“扬清风正气敲警钟长鸣”的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参观监狱陈列馆、廉政教育基地、法治文化公园、聆听廉政警示教育课并召开学习心得交流会等方式,全体同志近距离感受廉政文化,现场了解服刑人员的生活状态,感悟廉洁历史,接受清廉文化熏陶。 一、筑防线:参观饶州监狱陈列馆

 

 

 

   大家首先跟随讲解员,来到了饶州监狱陈列馆。饶州监狱陈列馆以饶州监狱历史进程脉络为线,以典型和重大事件为点,运用图片、实物、资料和历史场景再现等形式,勾勒出饶州监狱的历史进程,使得全体同志详细了解饶州监狱的发展史、监狱工作的政策方针和罪犯的改造流程。

 

二、倡廉洁:参观警示教育厅

 

 

    随后,全体同志来到廉政教育基地,参观了一系列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党的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的历史沿革、职务犯罪罪犯接受改造心路历程以及近年来监狱在纪检监察工作、廉政警示教育方面采取的措施及成效。过程中,大家驻足观看馆内陈列的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并透过职务犯罪服刑人员亲手写下的忏悔文字,更加近距离感受职务犯罪的真实案例。

 

 

    法治廉政教育厅时刻提醒着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思想堤坝,严明纪律规矩,保证清正廉洁。

 

三、敲警钟:珠湖大礼堂开展现场体验教学

 

 

   在珠湖大礼堂,饶州监狱狱政警官为全体同志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警示教育宣讲课。通过观看职务犯罪服刑人员忏悔影像,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对狱内情况进行全方位了解,并通过大屏现场了解罪犯一日的学习、生活和劳动改造等情况,真实感受罪犯“高墙电网”内的铁窗生活。

 

四、促交流:现场谈警示教育活动学习心得体会          在饶州监狱会议室,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组组长汪玉堂主持警示教育活动学习交流会并进行总结。参会干部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分享了此次学习的心得体会。     参与交流的党员干部普遍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内容丰富、案例详实、方式新颖的警示教育活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加了自身的廉洁自律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在秉公用权上保持清醒,在利益诱惑面前保持清醒,必将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在进行交流分享时,汪玉堂同志结合本次警示教育内容,对全体参会同志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要牢记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做到对党忠诚,同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牢理想教育“总开关”,不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二是严明纪法意识。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加强自我规范和约束,涵养廉洁品质。要敬畏法律,时刻把法律作为行为的准绳。要始终明白制度规定怎么用权,什么事能干,什么事不能干,心中时刻高悬纪法明镜,始终做到慎独、慎微、慎权。三是增强党性锻炼。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觉悟,做到不为外物所役,不被名利所困,坚决抵制各种诱惑,明辨是非善恶,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反映,此次活动是一堂鲜活生动、具有强烈冲击力的警示教育课,切实感受到“贪廉一瞬间,荣辱两重天”背后的真谛。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更加牢记使命,廉洁、秉公、规范用权,始终保持党员干部的清廉正直本色,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健康纯洁的工作氛围。 (陆佳琪)

上饶市人民政府与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合作共建上饶市中心医院签约活动举行

  本报讯 记者陈绍鹏报道:12月27日,上饶市人民政府与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合作共建上饶市中心医院签约活动举行。市委书记陈云出席并见证签约,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程学新讲话并见证签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饶清华主持并致辞;副市长祝美清,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祝新根代表双方签约;市委秘书长孔先锋出席。

  饶清华在致辞中说,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上饶坚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持续扩大资金投入,致力优化医疗布局,深入实施名医、名科、名院“三名”工程和“三甲医院”扩容工程,努力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便捷服务”。

  饶清华表示,南大二附院是历史悠久、实力强劲的综合性三甲医院,在院地合作方面一直领跑全省、闻名全国。上饶市中心医院要充分依托南大二附院学术科研优势,努力在人才引进培育、管理水平提升、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深耕细作、持续发力,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医疗水平。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精心推动本地医疗机构提质增效,精准对接国内外名医、名科、名院,精细推进合作协议落地落实,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更为便利的医疗服务。希望南大二附院继续关心上饶、助力上饶,发挥自身技术、管理、品牌优势,深入开展全方位、宽领域、高层次合作,为上饶打造“区域性医疗中心”提供更强劲的“南大力量”。

  为满足我市群众就近享有高水平医疗服务的需求,上饶市人民政府与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围绕医疗健康事业发展需要,以优势互补、团结协作、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目的,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战略合作,实现医院管理理念、管理模式同质化。根据协议,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将充分发挥技术、管理、品牌等方面的优势,把上饶市中心医院建设成为高层次的人才培养基地、高水平的诊疗中心、高水准的科研创新和转化平台,整体提升上饶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推进上饶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薛思佳:新疆最后策略就是死掐培根 可惜国内球员没有给足够回应

直播吧12月20日讯 CBA常规赛,上海104-109不敌新疆。

《东方体育日报》记者薛思佳点评道:“新疆最后的防守策略就是死掐培根,可惜国内球员没有给上足够的回应,又一场遗憾但称不上特别失望的输球,特别是能看到马典成和李弘权展现出的活力,后天回到主场加油,到时候大王和刘铮差不多能回来了。”

此役,上海队外援培根出战33分10秒,投篮28中14,三分10中2,罚球10中10,空砍40分3板1助1断1帽。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