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翻译&扬帅原话对比:缺关键句+多加料

来源: 赵德荣问答网
2024-04-29 02:05:41

国足翻译&扬帅原话对比:缺关键句+多加料

国足0-0战平黎巴嫩,赛后出现尴尬一幕,因扬科维奇发言过长,国足翻译官放弃翻译

在国足亚洲杯首战塔吉克斯坦的赛前发布会,国足翻译官的翻译和扬科维奇的话似乎也有些不同。以下截取一部分赛后↓

扬科维奇原话

because you know in every every group stage,no matter world cup,No matter world cup qualifiers or Asian cup or any kind of group stage,stability is the keyword because uh,no matter first game is always uh,very very important of course,but if you win,you're not qualified if you lose,you're not eliminated,so stability is the keyword

国足翻译官的翻译内容

不管是世预赛还是亚洲杯,所有人都想取得开门红,但是即使第一场比赛出现任何问题,不代表世预赛你被淘汰,亚洲杯无法出线,我们只需要专注在自己身上,然后把所有的技战术内容,通过教练的布置打出来,就可以达到队伍备战的目的了。

笔者翻译

你知道的,在所有的小组赛里,无论是世界杯预选赛还是亚洲杯,在任何小组赛里,关键是稳定性,当然,揭幕战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但如果你取胜了,不代表你就出线了,如果你失利了,也不代表你就被淘汰了,关键在于稳定性。

笔者总结

从以上对比可以看到,扬科维奇提到的“stability is the keyword”(关键在于稳定性)这句关键句,国足翻译官并没有翻译出来。此外,国足翻译官还加入了扬帅原话没说过的“技战术内容、教练的布置”等等。

卢尼:自从追梦回来后 你可以看到球队的能量有了很大的不同

直播吧2月13日讯 今日勇士球员卢尼接受了The Ringer记者Logan Murdock的采访。

谈到追梦此前被禁赛以及解禁以来球队表现,卢尼表示:“他一直在与我们并肩作战,他没有对我们做什么,所以没必要向我们道歉。他只是需要搞清楚一些事情,我们不想让他离开球队。”

“所以当他复出的时候,我们真的非常高兴,我们想念他的能量。自从他回来后,我想你可以看到我们的球队的能量有了很大的不同。”卢尼说道。

中国女篮集训名单:韩旭&李梦&李月汝&黄思静在列 武桐桐回归

直播吧12月29日讯 中国篮协官方公布了中国女篮备战2024年巴黎奥运会资格赛的集训名单,韩旭、李梦、李月汝、黄思静在列,武桐桐回归。

原文如下:

各有关省、市体育局竞训处(球类管理中心)、各有关篮球俱乐部、各相关单位:

为备战2月8日在西安举行的2024年巴黎奥运会女篮资格赛,中国篮球协会拟组织国家女篮于2024年1月2日至2月13日在清远新世纪篮球训练基地进行集训选拔,有关事宜如下:

一、教练组及保障团队

领队:王芳(中国篮球协会)

主教练:郑薇(中国篮球协会)

副领队:李稀铭(中国篮球协会)

助理教练:塞萨(西班牙)、朴明洙(韩国)、贾楠(新疆天山)、木拉提·阿地里江(东莞新世纪)

训练师:迈克尔·埃德杜(美国)

体能教练:许槐轩(东莞新世纪)、李政(东莞篮校)

队医:刘长江(体育医院)、沈海清(东莞新世纪)、王春阳(四川远达美乐)

康复师:张霂汐(训练局)、张亚峰(武汉体院)、领动康复机构人员1名

视频分析师:苏炜钒(根尖体育)

球队管理兼翻译:宋厚禄(辽宁)

翻译:何则通(广州龙狮)

科研人员:李翰(体科所)

装备管理:王伟、甄智(耐克公司)

二、运动员 王思雨、韩旭、李梦(四川远达美乐)、李缘、潘臻琦、张茹(内蒙古农信)、罗欣棫、金维娜(江苏五台山)、唐毓(北京首钢)、黄思静、杨力维、杨舒予、陈明伶(东莞新世纪)、武桐桐(山西兴瑞)、李月汝(土耳其贝西克塔斯)。

三、注意事项

(一)报到时间及地点

1.教练复合团队人员请于1月2日17点前报到,运动员请于1月3日17点前报到。如因个人情况不能第一时间报到务必及时向副领队报告,由相关单位出具请假材料。

2.请于12月31日前将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以及所选航班号信息发送至邮箱[email protected],由中国篮球协会统一预订机票。

3.报到地址

清远新世纪篮球训练基地(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源潭镇高桥柏嘉果园清远新世纪篮球训练基地)

(二)集训经费

集训人员代表国家队训练、比赛期间,教练组及保障团队成员和全体队员的往返交通费、食宿及伤病医疗保险等费用全部由中国篮球协会负担。

(三)集训人员自带生活用品及国家队装备,报到后由中国篮球协会统一增补装备。

(四)联系人:李稀铭(中国篮球协会),电话:13522212426;

邱山花(广东清远基地),电话:18925026003。

特此函告。

中国篮球协会

2023年12月29日


巴黎奥运资格赛:中国女篮主场作战4天3赛 大年初一下午对决法国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