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范长江问答网
2024-04-29 16:48:21

鲜花盛开 土蜂蜜丰产

  本报记者 蒋学华 文/图

  “纯天然蜂蜜100元一斤,供不应求,一年可净赚6万余元。”5月6日,广信区煌固镇丁宅村的林有波在山坳上边查看蜂箱边说。

  树底下的蜂箱不时有蜜蜂从蜂箱进进出出,“小精灵”在空中翩翩起舞,嗡嗡作响。林有波告诉记者,时下是产蜂蜜最多的季节,因为百花盛开。“天气晴好的时候,一个蜂箱,10来天可产蜂蜜四五斤,一个月就是十多斤。”  

  今年58岁的林有波原本是个石匠,平时在村里为村民做房子,遇到雨天便休息。有一天休息的时候,看到中央电视台的致富经栏目,养蜂既可以丰富生活,又可以带来收入,于是在7年前,花费两千元买了两箱峰。随着不断摸索养蜂经验,现在已繁殖到60箱。鲜花盛开的晴好天气,每周可产蜂蜜150多斤。

  如此多的蜜蜂,哪来那么多的花可采?“哪里有花,我和我的蜜蜂就在哪里。有时候,我会请个大卡车,把所有蜂箱运到铅山、玉山等地去……”林有波介绍,他家的蜂蜜因为纯天然,所以不用担心销路,都是回头客。“以前还通过户外直播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销售,现在都是客户主动上门购买。” “100元一斤的土蜂蜜,虽然价格比普通蜂蜜略贵,但是货真、纯天然。”前来购买蜂蜜的顾客说道。

  据了解,依托当地良好的生态环境,林有波还鼓励、带动村民发展蜂产业,通过免费提供种蜂、免费提供技术指导、帮助推销蜂蜜产品服务,带动该村30户农户参与发展“甜蜜”事业,帮助当地村民增收。

篮网官方:西蒙斯完成部分椎间盘切除手术 预计下季训练营前康复

直播吧3月15日讯 今日,篮网官方宣布,球队前锋本-西蒙斯已完成显微镜下部分椎间盘切除手术,以减轻下背部神经紧张的问题。预计将在下赛季的训练营开始前完全康复。

此前,篮网已官方宣布,本-西蒙斯本赛季报销。

西蒙斯本赛季一度因为腰伤休战了39场比赛,长达2个多月的时间,本赛季他出战15场比赛,场均得到6.1分7.9板5.7助攻。

亨利:国米在主场浪费了太多机会,马竞也浪费机会但找到了办法

亨利:国米在主场浪费了太多机会,马竞也浪费机会但找到了办法

直播吧3月15日讯 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中,国米客场1-2不敌马竞,总比分2-2但点球大战不敌对手被淘汰,赛后,亨利点评了比赛。

他说:“国米在主场浪费了很多的机会,但说实话,马竞在主场1-1扳平后也同样错失了很多机会,但这帮家伙总是能够找到方法,他们值得被称赞。”

“马竞是热门之一?我认为他们是一支很难被击败的球队,他们不会找到很多跟他们同样用5-3-2阵型的球队,但足球是一个充满了机会的故事,如果错过机会,你就会受到惩罚。”

“格列兹曼?他对比赛、防守和长时间比赛的理解都是非凡的。主场也是重要的因素,这在次回合面对重要比赛时非常重要,因为你还会有加时赛和点球大战。正如我所说,马竞是一支危险的球队,格列兹曼是X因素,奥布拉克也是,很多人说他已经过了巅峰期了,但他仍然是一位出色的门将,这次他也证明了这一点。”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