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张广才问答网
2024-04-29 08:05:14

春回大地 花卉苗木市场交易火

  本报记者 蒋学华 文/图

  春回大地,恰逢种树养花的好时节。在城市,经过一个冬季,市民们更换、添置盆景,在房前屋后栽花种树,把春天带回家,成为一种时尚。于是乎,饶城的花木市场又迎来销售旺季,一些经营花卉苗木的商家也备好了各种树苗,迎接消费者的选购。  

  2月19日下午,记者在上饶经开区一家苗木圃,看到出售的花卉苗木有的摆放在地,有的成捆堆放,有的叠成金字塔形。除了风景苗木外,还有不少水果苗木和室内盆栽,一片春意盎然,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赏选购。来自广信区阳光花园小区的李先生一吃完午饭,便过来选购果苗。“买了桃树苗、柚子苗和枣树苗,在房前屋后栽些果树,美化环境,也让自己住着舒心。”摊主告诉记者,现在需求最旺的果苗还是柑橘苗,且柑橘苗种类也比较多,如金桔、椪柑等。    

  在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附近的一个花卉苗木市场,石竹、桔子、蝴蝶兰、腊梅等树苗,以及各种花卉苗,如菊花、报春花、满天星、太阳花、蔷薇、含羞草等,让人眼花缭乱,前来选购的市民三三两两,车辆进进出出,市场交易火热。“春天是播种的好时节。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有闲地方养点花,栽点树,美化环境,看着也养眼。”前来购买花木的王大爷告诉记者,他家里种有月季、茶花、茶梅等,今天来到这儿准备再买几棵,绿化庭院。

  一店主告诉记者,眼下,市民已不满足于直接将鲜花买回家观赏,而是更加热衷买些花卉苗木,体验栽培的乐趣。今年开春比较早,花木销售比往年早。与春节期间相比,春季花卉苗木市场上花草苗木的品种和数量都明显增多,除了应季的花卉之外,近期购买需求较大的还有果树苗,不少市民都会购买一些桃树、板栗树、枣树、葡萄树等果树苗回家栽种。预计苗木销售旺季将持续到清明节左右。

  苗木买回家,栽培有技巧。我市相关专家表示,一是要按实际情况适当修剪。苗木栽植前要进行根干修剪,用剪子把烂根、残根剪掉,烂根剪到露白为止,好根也要稍剪一部分,一防病根处传播病害,二利愈合,刺激萌发新根。同时修剪枝、叶、干,减少水分蒸腾,枝干剪口处涂漆以防抽干。二是栽植树木挖坑时有技巧。穴深应相当于苗木根系长的1.5-2倍。苗木扶正入穴回土时,适当上提树苗,使根系舒展与土充分接触。三是苗木栽植好后需浇水。立即浇定根水,需浇透浇足,再加细散土或杂草覆盖,减少水分蒸发。

 

张卫:“搬腿”只是为了夺回球权 克雷桑的大腿是真粗啊!

直播吧12月20日讯 在接受《足球报》专访时,本赛季租借效力青岛海牛的张卫,回顾了自己本赛季的表现,并展望了自己的未来。

这个赛季,你租借到了青岛海牛,打进了3球,助攻2次,对本赛季自己的发挥满意吗?

说实话,我自己也没有想到在这个赛季能有这样的发挥,这几年,我一直在外面踢球,并不是很顺,但是在青岛的这个赛季,我踢得很顺,所以我觉得自己还是要沉淀下来,然后顺其自然。我毕竟不是新手,虽然之前我出场一直是断断续续的,但是没有比赛的时候我还是坚持训练,状态一直有所保持,所以到了青岛,我就有了这样的发挥。作为球员来说,就讲究一个连续性,加上我也融入了主教练的战术体系,自然而然就踢出来了。

对你个人来说,赛季哪场比赛让你印象深刻?如果让你给自己打分,这个赛季的表现可以打多少分?

对我来说,每场比赛都是印象深刻的,因为我现在很珍惜出场踢球的机会,一旦上场,必定要全力以赴,只要这样,才不会留下遗憾。赛季总结的话,我给自己打75分,个人感觉自己在有些方面还需要提高,在即将到来的冬训,我需要加强训练。

说到这个赛季,“张卫搬腿”火爆全网,能说说吗?

哈哈哈,我知道,这个画面十分火爆,其实作为我来说,我当时没有那么多想法,我们比分落后,时间也不多了,我就想着抓紧时间,我那个动作是下意识的,一气呵成吧,然后皮球出界了,我就赶紧发球,就是想着赶紧球权拿回来。现在还有很多朋友发视频和我调侃,我就开玩笑说,“胳膊肯定能扭过大腿”,不过,你看啊,克雷桑的大腿是真粗啊,他是真厉害。

新赛季很快就要来到了,有什么打算?

我现在还在南京,以保持身体状态为主。我现在已经是自由身,下家还没有具体定夺,但是时间也不会很久,因为各支球队的冬训即将开始了,我得跟上球队的冬训计划。

2014年,你初出茅庐,登上了顶级联赛的舞台,如果让总结过去十年,你怎么总结?

十年,很快,我第一次踢职业联赛的那一幕还历历在目,我觉得我是一个不服输的人,我之前一直在海港,没有出来过,但是这两年我为了有球踢,我选择出来试试。哪怕没有球踢,我也希望在训练中能够保持状态,因为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只有你准备好了,机会来了,你才能抓住。体能是我的优势,但是现在我30岁了,我要在随后的比赛,合理分配自己的体能。这是我职业生涯第一个十年,我踢了100场顶级联赛,我接下来会为了200场、300场努力下去。

(德里森)

余干:送法到身边 普法零距离

余干讯 3月20日,余干县妇联联合余干县司法局举办“普法零距离,绽放‘她’精彩”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社区矫正对象责任意识、法律意识。

“大家好,我是余干县妇联(兼职)副主席、县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站站长、第三方调解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许海燕,今天给大家讲讲咱们身边会遇到的一些法律问题……”随着许海燕的开讲,余干县妇联联合县司法局举办的“普法零距离,绽放‘她’精彩”法治宣传讲座正式拉开帷幕。

“什么是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有哪些规定?”“农村乡下办理了结婚酒席,是否构成夫妻关系?”“什么是家庭暴力?”……授课中,许海燕用平实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从真实案例入手,指导大家运用法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围绕社区矫正对象应当履行的义务和享有的权利进行讲解,并结合相关司法案例,引导社区矫正对象遵守法律法规,服从社区矫正机构管理,自觉接受教育和监督。

“希望这样的普法活动多多开展,这些法律知识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让我们对如何维权、怎样维权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与会人员纷纷表示。

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观念,提升了大家自我管理能力,有效帮助他们树立起学法、懂法、尊法的意识,为建设平安余干贡献巾帼力量。(韩海建)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