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王子久问答网
2024-04-29 20:55:04

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刘斌讲话

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刘斌讲话

本报讯 记者任晓莉报道:4月22日,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2024年中央、省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工作要求,总结2023年全市对台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市委常委刘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郭峰主持会议。

刘斌充分肯定去年以来我市对台工作成效。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对台工作战线深入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进取、善作善为,交出了对台工作的精彩答卷。刘斌强调,要坚定统一自信,牢牢把握对台工作的正确方向,把握祖国统一的历史大势,把握两岸关系的战略主动,坚决扛起做好对台工作的政治责任;要坚持守正创新,深化经贸融合发展,推动饶台人文交流,彰显涉台服务温度,增强对台宣传教育质效,勇于担当做好涉台工作的使命任务;要突出政治引领,把牢政治“方向盘”,画好奋进“同心圆”,锻造担当“铁肩膀”,广泛汇聚做好对台工作的强大合力,不断推动上饶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刘斌讲话

“生意越来越好,收入越来越多!”

  本报记者 蒋学华 文/图

  广信区清水乡集镇的清水老街于2022年10月1日正式开街,当时是人山人海。如今已经过去半年的时光,人气如何?5月8日,记者前往实地一探究竟。

  当记者走在街口,就看见一位50多岁的大妈,边在店门口忙活,边微笑着说:“欢迎来旅游,请品尝油炸粿,5元4个,物美又价廉。”记者走近一看,大妈正在用一双特制的筷子,在锅里不断翻着油炸粿。大妈告诉记者,她是本地人,以前在信州区的一家超市做导购员,自家在老街上的老宅被政府修缮后,于去年10月1日迎来八方客。“老宅改装成饭店,去年国庆开业期间,每天都是宾朋满座,营业额都过5000元。现在的人气虽然没有开业的时候旺,但是,遇上周末或是节假日,生意更兴隆,尤其是自己动手制作的小吃,吸引了不少游客品尝。感谢政府打造了老街,让我们日子越过越好。”爽朗的大妈说着,脸上笑开了花。

  记者看到800米长的老街,处处是景。麻石板铺就的街道,仿古石床支撑起的宽檐翘角的赣派建筑,古色古香的店招门楣,复古创意的广告壁画……老街上有特色小吃豆腐、清水凉粉、米粉、麻糍粿,纯正的茶油、菜油,竹艺、木艺、铁艺、土法酿酒等传统手工作坊,咖啡店、甜品店……各个商铺风格迥异、别具特色。

  铁匠铺里,卢师傅有节奏地敲打着烧得通红的铁料,这一传统打铁技艺吸引了游客的目光。卢师傅告诉记者,他是本地人,以铁匠手艺养家糊口已经30多年了。“本以为要下岗了,没想到政府打造了老街这个景点后,我的生意又红火起来,一年的纯收入过6万元,你看,这批撬铁棍就是一个来旅游的游客,看到我的手艺后预订的。”记者看到地上有打好的撬铁棍,也有半成品的,而卢师傅的设备既有老式的铁锤、铁盾等,又有新式的设备,如空气锤、打孔机以及新型感应加热电源。“如今的打铁匠,只有传统与现代相结合,才能打造出漂亮的工具,这也契合了政府提倡的让老街既保有原生态的文化气息,又具有新生代的时代印记。”

  在老街一家名为“美丽约会”的饰品店,记者看到今年35岁的店主周美芳正在直播卖货。 “店铺开张后,我与时俱进地开辟线上销售渠道。因为店面是自家的,不用交租金,自己同时兼做员工,节省了成本,因此店里的商品物美价廉。随着老街的名气越来越大,生意越来越好。每月除去成本,可赚七八千元,真是感谢政府给我带来的商机。”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灵山脚下,一条既充满“泥土味”又饱含“时代感”的古街给清水乡的人民创造了更加美好的生活。

布莱顿半场2-0热刺数据对比:射正6-0,预期进球2.60-0.58

直播吧12月29日讯 本轮英超,布莱顿主场2-0半场领先热刺。双方数据对比如下↓(布莱顿在前)

射门11-7

射正6-0

预期进球2.60-0.58

控球率43%-57%

传球成功率82%-86%

犯规8-1

黄牌1-1

角球3-4

(南川源)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