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钱运高问答网
2024-04-29 17:39:51

余干扎实开展封洲禁牧工作

余干讯 3月20日,余干县鄱阳湖区锣鼓山联谊联防执法点对近日在鄱阳湖区外官洲湿地抓扣的7头无主牛,以现场拍卖的方式进行了处置。这是今年以来该县鄱阳湖区锣鼓山联谊联防执法点实施的第15次无主牛拍卖。

余干县鄱阳湖区锣鼓山联谊联防执法点是全县鄱阳湖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的“桥头堡”,集结了县渔政执法大队、县河道水库管护中心执法大队多支执法中队,在开展禁捕退捕、严厉打击非法捕捞和违规垂钓工作的同时,还承担了鄱阳湖区封洲禁牧工作执法监管重任。

日常巡查是封洲禁牧工作重要举措之一。联谊联防执法点每日组织县渔政执法大队、县河道水库管护中心执法大队等多支中队执法队员,会同县公安局渔鸟生态派出所、县血地办及沿湖乡镇场一起,沿东塘至瑞洪大桥沿线101公里区域,开展分段、分区域日常巡查,对禁牧区放养行为实施“拉网式”排查和联合执法打击。今年以来,共开展联合巡查27余次,抓扣放养牛123头,拍卖处置无主牛62头,拆除鄱阳湖洲地简易牛棚20余处。13名养牛户签订了封洲禁牧承诺书,并主动参与封洲禁牧工作巡查。

在日常巡查和执法打击的同时,注重加强宣传引导。联谊联防执法点执法人员深入沿湖村镇,走村串户开展《传染病防治法》《江西省血吸虫病防治条例》《环境保护法》和《江西省湿地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讲解封洲禁牧的目的和意义。在禁牧区出入口悬挂封洲禁牧宣传牌和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教育和引导沿湖群众自觉遵守封洲禁牧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增强血吸虫病防治意识,自觉抵制在禁牧区的放养牛畜行为。今年以来,共开展集中宣教3次,现场宣教20余次,发放宣传单1万余份,覆盖康山、康垦等重点乡镇场近万名群众。

(张建波 何彩霞)


官方:前沃特福德前锋迪尼将出任英乙球队格林流浪者主教练

官方:前沃特福德前锋迪尼将出任英乙球队格林流浪者主教练

直播吧12月20日讯 英乙球队格林流浪者今天确认,大卫-霍斯曼和路易斯-凯里已经同意离职,迪尼已被任命为新任主教练。

迪尼此前是沃特福德队长,他在那里效力了十年,并是在2014-15和2020-21赛季帮助球队升入英超的重要一员。

迪尼说:“我非常荣幸能被任命为新的主教练。我知道球迷会有很多问题,这些问题将尽快得到解答。我们不会逃避手头的任务,并将保持开放和诚实。

我可以向所有人保证的一件事是,我们将竭尽全力将这个美好的俱乐部带回成功。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新角色,有许多挑战等待我。我们已经开始了很多工作。我期待着在本周五对阵吉灵汉姆的比赛。”

(百里)

“金融活水”润山乡

       2021年底,看到望仙谷旅游火爆,勤劳的周干华萌生了把自己家改造成民宿创业的想法。经过申请,他获得了12万元产业贴息和民宿贷组合贷款,解决了创业缺少启动资金的燃眉之急。2023年,他的民宿营业额达到30万元,纯收入超14万元。

       近年来,广信区紧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目标要求,坚持过渡期内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政策不摘不变,立足实际、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不断提升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实施广度、深度、精准度,推进政策提质扩面增效,全力保障脱贫群众产业发展资金需求,“金融活水”持续充盈群众“田间地头”。

       为解决群众信贷融资需求,实现致富增收,广信区乡村振兴局深耕农村主阵地,联合广信农商银行、农业银行广信支行、中银富登银行,通过政府财政贴息发放脱贫人口小额信贷的模式,支持农户在家发展种植养殖、生产加工、民宿等产业。同时,还针对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带动当地群众就业。今年前两月,全区已向24户符合条件的脱贫户及监测户发放贷款422万元。

       为推动金融支持巩固脱贫成果见行见效,广信区乡村振兴局组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会同承贷银行上门现场宣传,发放政策“明白纸”,讲清讲透小额信贷申报条件、额度、办理程序等关键信息,确保让每一户脱贫户和监测对象都基本了解小额信贷政策。在走访宣传基础上,对全区25851户脱贫户和监测对象进行有效分类,筛选出符合16周岁至65周岁且有劳动能力、增收项目、贷款意愿和一定还款能力等条件的服务对象名录,并根据情况变化及时予以动态增减调整,实现精准锁定、精准服务。坚持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户借、户用、户还原则,引导放贷银行做精做细贷款服务,对新监测户及时授信,及时保障监测户贷款需求。2023年,全区共新增贷款2261户1.08亿元,小额信贷余额达1.89亿元,惠及脱贫户4018户。

(黄宗振)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