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张广才问答网
2024-04-29 21:17:49

四十八镇多举措开展宪法宣传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宪法口袋书等方式,让群众更好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并结合身边典型案例,向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以及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法律法规,深入浅出地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增强群众的法律维权意识。

  活动还专门邀请了帅通律师事务所律师为四十八中心小学、四十八中学的学生上法治课。律师针对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认知能力,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重点讲解相关典型案例,引导学生增强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

  (周丽琴)

广信区开展公廉租房专项整治

  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开展公租房保障对象资格复核,切实加强公租房小区的管理,坚决杜绝公租房违规转租转借等违法违规行为,真正发挥保障性住房的惠民作用,不断增强住房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了确保专项行动落地见效,该区出台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建立整改台账,细化目标任务,实施挂图作战、销号整改,确保问题得到真改实改。

  对经济状况、婚姻登记状况、住房、社保、户籍、车辆、工商注册、完税、公积金等变动情况进行核查,全面开展在保对象的资格复核。重点整治公租房管理工作过程中住房保障主管部门、运营服务单位或物业管理企业、中介机构或网站、网络平台、承租户、社会单位存在的违规转租转借等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完善公租房管理信息化建设,提高公租房申请、审核、配租、管理的信息化水平和公租房小区智能化管理水平。建立租赁补贴标准动态调整制度,实施住房保障失信行为管理,完善长效化的明察暗访机制,定期开展日常安全巡查,加强联合惩戒。

  加强住建、民政、自然资源、人社、公安、税务、法院等部门的协调和联动,加快推动联合执法机制建设,定期互通有关信息,建立完善公租房分配、运营、使用、退出和诚信管理制度,形成公租房管理工作合力,充分利用保障资源解决好中低收入群众住房困难问题。在公租房小区和住房保障中心设立举报信箱,通过开展“拉网式”排查,“查台账+看入住+联审+入户核实”方式,摸排掌握公廉租房违规租住情况。专项整治开展以来,目前已排查300余户,对5户拖欠租金进行催收催缴。

  (邱晓华  郑奇也)

余干:学法“零距离” 与法共成长

余干讯 4月16日,余干县实验小学携手余干县妇联,组织学生走进余干县人民法院开展法治教育实践活动,通过“面对面”普法教育使学生们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提升知法、懂法、守法意识。

活动当天,在法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学生们参观了法院的立案大厅、审判庭等场所,了解了案件受理的基本流程,感受了法庭的庄严与神圣,对审判程序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法院工作人员还为学生们讲解了法律知识和法治精神,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提出自己的疑问和看法,现场气氛热烈而有序。

此外,法院工作人员对学生们进行了具有仪式感的国家安全思想教育,让学生们了解每年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教育日,并结合当前国家安全形势任务对学生们进行了国家安全普及教育,提高学生们的安全意识,让爱国之心在大家心底萌发。

此次活动,让学生们了解了人民法院的工作和职能,感受到了司法的公正与法律的威严,“零距离”接受了普法教育,增强了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

(韩海建)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