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吕显祖问答网
2024-04-29 22:09:58

广丰广信村镇银行 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金融服务员” 全力助推乡村产业发展。广丰广信村镇银行沿着党建引领、政银合作的路径进行思考和探索,按照政府主导、银行落实、惠及民众的原则,通过“基层组织联动、金融普惠搭台、银行员工服务”的形式,创新推出“金融服务员下基层”的金融服务模式,聚焦乡村产业发展。

施好信贷“底肥”,打通普惠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姜先生是上饶市广丰区金磊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主要从事稻田承包机械化机耕、种植、收获、施肥、植保,是当地水稻种植大户。2023年,他所承包的种植土地达到千亩,资金不足、烘干设备和基地储备不够这些难题困扰他良久。了解到这一情况,广信村镇银行主动派出工作人员上门,为其量身定制了一整套金融服务方案,并提供了信贷资金支持。获得资金后,姜先生第一时间完成了储存仓库的修建和烘干设备采购,避免了因雨水天气造成的损失。

据了解,截至目前,广信村镇银行累计开展了205场金融服务下基层活动。该行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扎实做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大文章,着力推进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农民增收,全力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罗小云在上饶调研时强调 全面提升法治建设水平 努力打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

  本报讯 记者徐芸报道:5月22日至23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罗小云按照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安排,深入我市调研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按照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大会的具体要求,全力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法治建设总体水平,努力打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陶亮随同调研;市委书记陈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树俭,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蔡宜萍,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继田先后陪同调研。

  罗小云先后来到上饶经开区商事法庭、市金融法庭、市金融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玉山县社会治理中心、玉山县人民检察院、玉山县政务服务中心,考察基层执法司法工作开展情况,并深入上饶经开区晶科能源有限公司、汉氏医学发展有限公司以及信州区滴滴(上饶)客服中心、玉山县星牌台球产业园、浙赣边际合作(衢饶)示范区,倾听企业和职工的意见心声,帮助解决民营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和矛盾纠纷。

  座谈会上,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罗小云强调,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是政法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具体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法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将全套司法服务送到企业“家门口”,以优质高效的政法工作助力打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要促进营商环境数字化,通过审批事项再梳理、流程标准再明确、承诺时限再压缩、服务方式再优化等一系列有力举措,让数据信息多跑腿、企业群众少跑路。要强化协调联动,与相关单位形成互通有无的工作机制,及时预警风险,妥善运用法律与政策化解涉企经营纠纷,依法平等保护各类经营主体合法权益,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新突破、见到新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为民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工作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深化推进法治江西建设,严格规范执法司法,奋力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横峰绿豆腐 清凉一“夏”

  本报记者 吴淑兰 文/图

  每到夏季,横峰葛源、新篁家家户户的村民都会制作一道清凉可口的时令小食。这道小食色泽汪绿,软嫩细腻,当地人称之为“绿豆腐”。土生土长的横峰人,童年记忆里都会有那一碗绿豆腐吧。

  绿豆腐是一份来自横峰山野里的盘中“碧玉”,是一种树叶做的呈碧绿色的叶冻,它的制作原材料是一种野生灌木,这种植物叫做豆腐柴。豆腐柴不是很高大,幼枝只有半米,老枝也不过一米,叶子呈卵形,顶端渐尖,边缘是不规则的粗齿。盛夏时节,豆腐柴叶片成熟,烈日烤炙出的幽香在山野里飘荡。将新鲜的豆腐柴的叶子摘下,经过清洗、揉搓、过滤、冷却切块等程序,根据个人口味,添加配料,一碗美味又健康的纯天然美食就做好了。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