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刘乃超问答网
2024-04-29 20:28:50

工厂里上班 家门口就业

同样实现家门口就业的还有原在福建佳美服装有限公司的员工吴齐。今年26岁的她,大学毕业后一直在福建服装公司从事销售工作。这两年,她一直关注家乡的发展和变化。“如今,工业园区就在家门口,各企业的待遇也挺好的,选择留在家乡就业更有发展空间,还能把家庭照顾好。”吴齐说。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余干县高新技术产业园、食品产业园和双创园等园区共转移农村劳动力2万余人,其中大中专毕业生3000余人,在外务工人员也从高峰期的13万人减少到了目前的8万余人。

近年来,余干县招商引资成效突显,外来企业纷纷入园落户,三大主要园区已入驻企业150多家,促使就业岗位猛增。为更好地解决企业用工和村民就业问题,该县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并且利用节假日向返乡人员宣传家乡企业,鼓励他们留在家乡就业。同时聚焦稳岗就业,摸排就业需求,开展了一系列技能培训、宣传优惠政策等活动,吸纳技能型劳动力就近就业,形成了应聘者和企业同时双赢的良好格局。

(王亚林)

上饶持续深化城乡精神文明建设

  我市以乡村振兴和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为抓手,把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活动、移风易俗等,作为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的主要任务,立足自身文化建设和治理工作实际,持续深化城乡精神文明建设。截至目前,全市有全国文明城市1个、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2个、江西省文明城市3个、全国文明村镇15个、江西省文明村镇58个、上饶市文明村镇101个。同时,以村史馆为主体,将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相结合,通过举办道德讲堂、政策宣讲等活动,培育和塑造主流价值观,以文化之力推动基层治理。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婺源县江湾镇汪口村等26个村史馆。

  环境提升是乡风文明提升的重要基础。我市立足资源禀赋,从组织、规划、政策等各方面高位谋划,因地制宜、扎实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村容村貌提升以及村庄规划管理、村庄长效管护等为重点,持续打造了1000个“六好”秀美乡村,培育了334个3A级以上乡村旅游点,累计创建美丽宜居先行县5个、全域美丽宜居乡镇80个、美丽宜居村庄927个,全市基础设施不断改善,城乡环境品质持续提升。   

  不仅如此,我市整合村(社区)服务中心、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农家书屋等基层现有阵地,激活老旧校舍、祠堂、村民房屋等闲置资源,打造文明实践“15分钟服务圈”;利用广场、公园、基地等,打造一批“不设围墙”的文明实践点。积极发挥文明单位、文明校园职能优势,市县组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结对共建村(社区)实践站,推动人才、资金等优质资源下沉,推进基层文明实践阵地建设。同时,针对高价彩礼、人情攀比、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组织开展移风易俗专场演出、“好家庭”“好公婆”“好媳妇”“好岳父母”“好理事长”评选、举办集体婚礼等活动,破除陈规陋习,践行文明新风;深入推进“留守儿童、留守老人”关爱工程,全市各地实践所(站)建立“亲情连线工作室”2700余个,常态开展视频连线、代购生活用品、亲情陪伴等关爱行动20余万次。

法国U23名单:巴尔科拉、K-图拉姆、古斯托、科内在列

直播吧3月14日讯 法国U23(法国国奥)主帅亨利公布球队最新一期名单,古斯托、巴尔科拉、科内、凯夫伦-图拉姆、卢克巴等球员入选。

法国U23将在今夏参加巴黎奥运会,本月他们将与科特迪瓦(3月22日18:30,北京时间23日1:30)以及美国(3月25日21:05,北京时间26日4:05)踢热身赛。本期训练营将会对2001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这批球员进行考察,球队将于当地时间本月18日集结。

名单:

门将:切瓦利尔(里尔)、恩卡巴迪奥(巴黎FC)、雷斯特斯(图卢兹)

后卫:迪亚克特(里尔)、埃斯特夫(伯恩利)、古斯托(切尔西)、罗科(布雷斯特)、卢克巴(莱比锡)、西迪利亚(弗赖堡)、特鲁弗特(雷恩)、约罗(里尔)

中场:阿克利乌舍(摩纳哥)、乔塔德(蒙彼利埃)、迪乌夫(朗斯)、杜埃(雷恩)、科内(门兴)、米洛(斯图加特)、凯夫伦-图拉姆(尼斯)

前锋:巴尔科拉(巴黎圣日耳曼)、卡里穆恩多(雷恩)、奥多伯特(伯恩利)、鲁特尔(利兹联)、瓦希(朗斯)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