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王德茂问答网
2024-04-29 04:49:50

60秒下线一台发动机 蜂巢动力二期投产 可年产15万台混动发动机

 

  本报讯 记者蔡文逸报道:“在去年投产的15万台燃油发动机产能基础上,现在年产15万台新能源混动发动机生产线已经调试到位,进入投产阶段。”日前,蜂巢动力系统(江西)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海俐指着行云流水的生产线兴奋道。这年产能达30万台的发动机工厂,平均每60秒就有一台发动机下线。

  如果说,一台整车的心脏在于发动机,那发动机的核心部件则在缸体、缸盖、曲轴。走进蜂巢动力缸盖、缸体生产车间,现场一片忙碌景象:制芯、浇注、清理、热处理,再由检测到出件,一台1.5T新能源混动发动机的缸盖成品便完成了。“这个车间是我们在收购原有发动机工厂后,将仓库改造成了生产线,左边是原有的生产设备,右边是我们从日本购买的新设备。”在刘海俐的带领下,记者来到曲轴生产线,近距离感受车间的“智能化”。长120余米的回形生产线上,只有一头一尾站着工人,分别负责着上件和下件。生产过程中的冲洗、切割等22道工序全都通过机械手送入不同设备里自动完成。不到4分钟,曲轴毛坯就形成了。每个曲轴下端还印有二维码,可以识别出生产时间、产线、产地等信息。

  作为上饶经开区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项目,蜂巢动力上饶基地占地约180亩,投资20亿元,建有EN精加、EB机加和装试等4个高标准数字化智慧车间及经国家标准认证的精密测量室,是按照国际先进理念打造数字智能化新工厂,具有制造精度高、换型快的特点。

  “我们生产的发动机用于长城汽车的主要车型,工厂单机产量高,产品质量稳定性强,曲轴机加生产自动化率达90%,防错覆盖率达80%。”记者看到,在每一个生产车间的中央,都摆放着一台70寸的电子屏幕,生产线运行状态、设备产量分析等内容一目了然。该工厂信息化项目负责人谭浩介绍,他们将MES系统运用于每条生产线上,不仅提高线体生产效率,减少人为失误,还可以连接手机,实时查看产量状况以及产线报警情况。

  据了解,蜂巢动力系统(江西)有限公司具备国内一流的汽车发动机和变速器设计、开发、测试水平,是国内首个发动机达到千万台量级的自主品牌。“如今蜂巢动力的全面投产,补强了上饶经开区汽车产业的关键环节,实现了长城汽车的发动机本地化配套,提高了我区汽车产业集聚度;同时,该项目可辐射周边汽车企业,增强了我区汽车产业影响力。”上饶经开区汽车产业投促局招商办负责人胡新阳如是说。

跌跌跌不停!安东尼身价降至2800万欧;刚来曼联时高达7500万!

直播吧03月14日讯 德国转会市场更新英超球员身价,曼联边锋安东尼身价从3500万欧元降至2800万欧元。

2022年8月30日,曼联花费9500万欧元转会费从阿贾克斯引进安东尼,9月15日德转更新安东尼身价,从3500万欧元直接飙升至7500万欧元。此后安东尼的身价一期一期地回落,2023年12月跌回至3500万,今天跌至2800万。

24岁的安东尼本赛季为曼联出战29场比赛,总时间1436分钟,打入1球助攻1次,其中英超22场952分钟0球0助。

第14次全明星之旅!杜兰特晒出多组合照:24年全明星周末!

undefined

直播吧2月20日讯 2024年NBA全明星落下帷幕。

太阳球星杜兰特更新Ins晒出一组与詹姆斯东契奇、布克、爱德华兹、霍姆格伦、约内斯库等多人的合照,配文:“24年全明星周末!”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