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李宗仁问答网
2024-04-29 19:16:10

冬至,共赏美丽“星月童话”!

  “合”是天文学中描述天体相对位置的一个名词。当两个天体在天空中具有相同的赤经或黄经(日、月、行星等天体在天球上的坐标值)时,就会发生“合”。

  中国天文学会会员、天文科普专家修立鹏介绍,太阳系中的八大行星大约每个月都会出现一次合月现象。除了金星合月外,木星合月的观赏效果也非常不错。

  作为太阳系中自转速度最快的行星,木星不仅是肉眼最容易观测到的天体之一,也以色彩斑斓的条纹状云带深受观星族们的喜爱。

  月球在天球背景上的移动周期是一个农历月左右,而木星是12年左右,所以每个月里月球都会“追”上木星一次,个别月份甚至有两次。从地球上看,木星每年的观测时间有半年左右,大概能碰到5到7次木星合月,但受月相、太阳位置等因素影响,并不是每次都适合观测。

  22日发生的这次木星合月有何特别?修立鹏介绍,木星亮度-2.7等,在夜空中非常醒目,即便22日晚的月相为盈凸月,接近满月,月光耀眼,木星也“不甘示弱”地与其竞辉。

  具体来看,当天日落后,明亮的木星和一轮盈凸月就已高挂在东南方天空,近距离相伴,十分好看。随着时间的推移,20时左右,二者相距“最近”,只有2度左右,差不多4个满月视直径大小;22时相合时,二者距离依旧不远;凌晨后二者会双双落入地平线以下。

  “木星犹如一颗钻石,闪闪发光。由于周围没有其他过于明亮的天体,这幕星月相伴的美景清晰度极高,观赏效果非常好,喜欢‘星月童话’的公众不要错过。”修立鹏说。

邮报:曼联让部分球迷让出看台给青训 球迷组织称“滑稽透顶!”

直播吧3月15日讯 据《每日邮报》报道,曼联被指责“滑稽透顶”,因为告知长期持有季票的球迷们必须从现有的查尔顿爵士看台座位迁走,让给青训球员——因为侧面视角观赛对他们的发展和未来表现“最为理想”。

俱乐部计划在下个赛季进行重新配置,这导致了一些球迷被迫离开查尔顿爵士看台。

然而,这一决定引发了一些人的不满。首席运营官罗奇解释这一举措背后原因,但似乎并未能平息这种不满。

罗奇表示:“我们面临的另一个问题是我们为青训和女队球员分配的座位位置。我们相信,尤其是对于我们的年轻球员而言,侧面观看比赛对他们的发展和未来表现最为有利,而且靠近他们使用的房间也很重要。

“同时,确保这些球票能够聚集在一起,并且有足够的监督,考虑到许多我们的年轻球员和女队球员日益增长的知名度,也非常重要。”

但是,这些话引发了曼联南看台球迷组织(South Stand Utd)的一些成员的困惑和笑声,这个团体有一些受影响的球迷,他们位于俱乐部最古老的看台,也是许多人认为是最佳观赛位置的地方。

该团体的一位发言人说:“这个解释已经滑稽到了极点。”他们还开玩笑说,这个解释会让新来的INEOS英力士体育总监布雷斯福德爵士感到困惑。布雷斯福德因其“微小收益”理论而闻名,这一理论使得英国自行车队取得了成功。

“这个逻辑似乎是从‘微小收益’的策略手册中摘抄的,暗示从特定角度观看比赛可能是曼联多年来一直缺失的秘密武器。”

该团体计划举行一场抗议活动,“旨在展示老特拉福德的决策者们似乎与球迷的核心理念脱节”。

发言人说:“这一举动已经在各方引发了嘲笑,许多球迷都在想,俱乐部的下一个公告会不会涉及基于欢呼的空气动力学或者激发反击的最佳音量座位的战略安排。在追求创新的过程中,曼联似乎踢了一个乌龙球,疏远了那些把老特拉福德创造为对客队来说令人生畏的忠实球迷。”

发言人最后质疑,曼联是否会“继续将他们最忠诚的球迷排斥在一个未经证实且可笑的理论之上”。

上饶特警全力守护夏季平安

  启动空地一体化巡逻机制。据悉,市特警支队通过“无人机+地面巡逻力量”相结合的立体化防控模式,常态化对市中心广场、高铁火车站、行政中心等重点部位开展巡逻防控工作。此外,该支队还根据夏夜治安特点,优化警力部署,适当将巡逻警力调整至市中心城区三江公园、东都花园夜市等人口密集和治安复杂地区的网红“夜经济”、繁华商圈,坚持“有警处警,无警巡逻”模式,实现车巡、步巡与“空中警察”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实现“视频+实兵”错位互补、无缝对接,提升防控实战效能。据统计,“夏季行动”以来,该支队共出动警力1800余人次,车辆600余辆次,接受群众求助50余次,调解纠纷30余次,交通疏导200余次,协助处理交通事故20余起,及时处置打架斗殴1起,紧急救援3次,处置其他事件50余次。

  建立情报信息共享机制。该支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根据每日警情,他们不断加强情报信息研判,强化对夜间凌晨等极易发案时段巡逻防控的针对性措施。比如,开展夜间“拉车门”防盗系列行动。针对停车较多、光线较暗、监控缺失的路段及万达、万力等商场,在戴好执法记录仪的情况下,挨个拉车门,及时发现“不锁车门、不关窗户、不拔钥匙”等情形。据统计,6月以来,共检车辆12000余辆,发现未锁门车辆90余辆,车窗未关20余辆,车灯未关8辆,支队巡逻队员均及时提醒,有效降低盗窃车内物品案发案率。同时,开展联合设卡盘查行动。先后18次联合交警支队在重点路段开展联合设卡盘查行动,其中检测过往车辆1000余辆,盘查可疑人员200余人,查缉重点车辆100余台,查处涉嫌酒驾11起,其中醉驾3起。

  不断深化岗位练兵机制。据悉,该支队班子成员和教官队伍在前期调研摸排的基础上,了解全市特巡警队伍在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弱项,积极开展特巡警专业技能、轮值轮训等各类培训。自6月以来,共成功举办3期警航基础培训班,为全市特巡警队伍培养飞手60余名,不断推动全市公安机关警航工作信息化、智能化、实战化建设。同时,常态化进行警务技战术、巡逻盘查、交通事故、跳楼溺水等警情现场施救和应急防护知识培训,科学设计模拟实战场景,不断提升民辅警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素质。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