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郝爱民问答网
2024-04-29 04:27:29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行走在上饶大街小巷,琳琅满目的年画、吉祥喜庆的灯笼,满眼皆是“中国红”,无不显示着“年”的喜庆与隆重。

除夕的早晨,记者在广信区煌固镇下枧头村看到,家家户户都喜气洋洋,门前挂上了红彤彤的灯笼。“上联是精耕细作丰收岁,下联是勤俭持家有余年,横批:国强民富”孩子们三五成群有板有眼地念着红红的春联,村民们都沉浸在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里。在余洪光家中,全家人正坐在一起唠嗑、嗑瓜子、喝茶,共聚一堂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
中饭过后,余洪光一家就开始张罗着准备年夜饭。孩子们围坐在一起摘葱剥蒜。长辈们削莴笋、削萝卜。余洪光忙着杀鸡杀鱼……从大厅到厨房,始终充满欢声笑语。

年夜饭中的重头戏就是包饺子,饺子是一种历史悠久的民间吃食,取“更岁交子”之意,深受老百姓的欢迎。余洪光一家分工协作开始包饺子,你来擀皮,我来包馅,不一会,包裹着幸福和快乐的水饺便铺满桌面。
“今夕定何夕,今夕岁还除。团栾儿女,尽情灯火照围炉。”除夕的团圆饭可谓是一年中最盛大的一餐。其特点就是家人齐聚,菜肴丰盛。家人无论在何方,都会赶回到父母身边吃团圆饭,共享天伦之乐。
“团圆饭一般少不了两样东西,火锅和鱼。火锅煮沸,热气腾腾,寓意红红火火。‘鱼’和‘余’谐音,寓意‘年年有余’。”正在准备火锅配菜的余洪光说道。除夕夜,在春晚的开场曲目中,一家人围着一桌子年夜饭,推杯换盏,辞旧岁、迎新年,一起享受那传承千年的“年味”,在烟火里感悟着血脉亲情。
“辞暮尔尔,烟火年年”。如果用声音来形容2024新的一年, 那一定是饺子下锅的咕咚声、酒杯之间的碰撞声、电视上春晚的乐曲声、零点祝福的呐喊声,以及一句叠着一句吉祥话的声音…… 上饶市媒体中心出品 来源:上饶日报 文字:上饶日报记者任晓莉 编辑:谭心云 责编:聂晶 监制:陈华英 蒋春 业务联系:18970369378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卢克-德容:我接过了梅西在更衣室的座位,但任何人都无法替代他

直播吧2月20日讯 33岁的荷兰老将卢克-德容目前在埃因霍温保持着不俗的状态,赛季至今他出战34次打入27球,另有11次助攻。在接受《卫报》采访时,德容谈到了职业生涯的几段经历。 13-14赛季后半段,德容租借效力于纽卡,但是在12场比赛中颗粒无收。2017年《每日邮报》评选的英超最差的100名前锋中,德容位列第75位。德容说:“真的吗?那时我只踢了12场比赛,而且是赛季中期加入他们,甚至不在我的位置上。我被安排在前锋身后,我不喜欢这样的踢法,我知道这次挑战会很难,但是当一家英超的大俱乐部向你发出邀请时,你是无法拒绝的。这就是足球,那时我还很年轻,我想现在我能很好地应付英超后卫了,如何面对逆境确实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谈到逆境重生的话题,德容提到了曼联中卫马奎尔:“他是很多人的榜样,他总是持之以恒,然后迎来反弹。那段时间马奎尔简直被媒体的声音埋掉了,我敢说经历了这一切的球员,99%都无法再次站起来。” 2021年夏天,梅西离开巴萨加盟巴黎。卢克-德容则租借来到诺坎普,21-22赛季他出战29次仅打进7球。德容表示:“这很奇怪,我当然不是作为梅西的直接替代者来到巴萨的,我的角色是得分手。没有人能替代梅西,尽管我接过了他在更衣室的座位,这很棒。” 科曼被解雇后,哈维接过巴萨帅位,他告诉德容可以在冬窗离开,但他选择留下。德容说:“在那之后我打进了一些重要的进球,尤其是头球,那时诺坎普总是会在我们获得定位球时唱起我的名字,这种感觉无与伦比,我感到十分骄傲。” 2022年夏天,德容离开塞维利亚回归埃因霍温,并效力至今,他说:“我从未放弃,我一直在努力,我认为现在的我才是最好的我。埃因霍温是一支每场比赛都会争取胜利的球队,这也是一家现代化和富有创新性的俱乐部,他还有很多球队无法给你的那种安心感,这让你充满信心,在工作的时候大家也总是欢声笑语。我喜欢跑动,然后抓住对手的弱点,我们的教练经验丰富,他考虑了任何一种情况,他还喜欢和我们一起喝咖啡。” 谈到欧冠赛场,德容说:“能够回到这项精英赛事,我们都很激动。(小组赛0-4负于阿森纳)他们在进入禁区之后更有威胁,每次都能占据人数优势。我认为和那时相比,现在我们有明显的进步,足球场上总是瞬息万变。” (老葱)

莫斯利:必须向76人送上赞美 他们以高水平执行了比赛计划

直播吧12月28日讯 今天结束的一场NBA常规赛,魔术在主场92比112不敌76人。赛后魔术主帅莫斯利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莫斯利谈到了这场失利:“76人在堵塞禁区、限制我们突入内线方面做得很棒。你必须向他们送上赞美,他们的队员都一致认同他们的比赛计划,而且以高水平执行了比赛计划。”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