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彭万里问答网
2024-04-29 05:37:22

上饶经开区新增两家省级 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成为省级“单项冠军”并非易事——此次公布的27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均长期专注并深耕某一细分领域,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前10位,平均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重达3.7%,相应产品的销售收入占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的60%以上,2022年平均营业收入达45.9亿元,平均拥有发明专利33项,是行业佼佼者和领头羊。

  据了解,自2017年开展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工作以来,上饶经开区累计培育认定企业5家,占全市比重83.3%。江西凤凰光学科技有限公司专注生产制造光学镜头镜片和模组,具有50多年生产、研发经验,是我国第一家光学行业上市企业,拥有完备的光学与结构设计能力,其产品质量和技术水平在行业内享有较高声誉,是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的供应商,营销网络覆盖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

  作为一家仅有7年成长史的企业,近年来,江西安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发展势头迅猛。其主力产品“磷酸铁锂电池”解决了传统动力锂电池产品安全、核心专利技术、产品寿命不足的问题,迅速打开销售市场。2022年产品市场份额达1.8%,全国排名第八,磷酸铁锂电池装机量稳居全省第一,是磷酸铁锂电池行业龙头企业。

  “我们将继续加强政策引导、强化跟踪服务、发挥获奖企业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引导工业企业技术创新和质量提升,着力打造一批专注于细分市场、市场占有率高、抗风险能力强的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上饶经开区经发局副局长夏朱毅如是说。

嵩峰实施“四大行动”创建文明村镇

阳春三月,走进广丰区嵩峰乡石岩村,这里道路两旁树木葱郁、风光明丽,田园景致醉人。深入其中,文明的气息扑面而来,修缮一新的党群服务中心,村民来办事方便又舒心。

在持续深化文明村镇创建过程中,嵩峰乡注重提升村镇“颜值”,也重视涵养村镇“气质”,通过大力实施文明村镇创建“四大行动”改善乡村面貌、培育文明新风,推动村镇文明程度与生活质量不断提升,广大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不断丰富,打造了更多“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和美乡村,让群众生活更舒心、更幸福。

同时,该乡不断加强综合文化站、村综合文化中心、农家书屋等乡镇基层文化阵地建设,实现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常态化。持续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利用村党群服务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阵地场所,积极开展各类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既传承好传统文化、也留住“乡愁”。积极运用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村规民约等方式向歪风旧俗“亮剑”,持续破除陈规陋习,做好移风易俗工作。推广积分制乡村治理经验,组织开展“乡村德治行动”“星级文明户”评选、农村道德模范推选、乡风评议等活动,着力推动形成新风尚,为乡村振兴注入文明力量。

印度球员发边线球偷偷前移被傅明察觉,吹哨示意球员回到原来位置

印度球员发边线球时偷偷前移被傅明察觉,随后吹哨示意球员回到原来位置~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