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王仁兴问答网
2024-04-29 12:39:05

充分彰显江西“东大门”的生机活力——访上饶市委书记陈云

“省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紧扣‘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作出了全面部署。上饶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创造性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打造特色鲜明的制造业强市,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大爱。”日前,上饶市委书记陈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坚定不移深耕制造业。深入落实我省“1269”行动计划,打造特色鲜明的制造业强市。狠抓支柱产业,加快发展新能源、电子信息、非金属新材料等特色产业,布局新型储能、人工智能、生命健康等未来产业,促进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加快迈向价值链中高端。狠抓骨干企业,实施龙头企业壮大行动、专精特新企业培育行动和企业上市行动,推动各类企业创新活力充分涌流、创业激情竞相迸发。狠抓拳头产品,巩固光伏组件、光学镜片、矿山特种装备等优势产品领先地位,在更多领域培育“单打冠军”,让“上饶制造”加速走向全球。狠抓科技创新,结合产业完善公共服务平台,构建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用高效协同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增强创新生态活力。

坚定不移融入长三角。强化跨区域协同,共建共育共享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国际一流科创生态,高水平建设和运营上海科创飞地和上饶产业基地。完善立体式通道,积极构建“四纵四横四联一环”高速公路网,布局“米字型”高铁枢纽,用好宁波港、福州港等出海口,打造国家现代流通战略支点城市。构建高能级平台,叠加联动综保区、跨境电商综试区、国际陆港等开放平台,支持上饶经开区建设全国一流生态科技新城。

坚定不移打好旅游牌。坚持市场化导向,统筹知名景区提档、热门景区升级、新兴景区打造,营造更多引领市场需求的旅游新场景。坚持全球化表达,实施“大美上饶·自在山水”全球推广计划,把上饶旅游特色魅力广泛传播出去。坚持多渠道引流,做好“循着文脉来旅游”“跟着赛事来旅游”“追着潮流来旅游”等系列文章,放大文体商旅跨界融合效应。坚持标准化服务,实施“游客满意在上饶”服务质量提升行动,让八方游客在上饶宾至如归。

坚定不移走好振兴路。深化“头雁引航、雏鹰振飞”行动,瞄准高端化、多元化、个性化市场需求,加快推进品牌体系、质量体系和标准化建设,培育一批农业龙头企业,打响一批特色农产品品牌。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加强传统村落保护,推广农村物业化管理模式,放大最美乡村效应。

坚定不移建设幸福城。抓基层强治理,巩固拓展“大抓基层年”活动成果,打响“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品牌。抓整合优机制,持续完善“E呼即办”,构建全面融合、泛在可及、高效快捷的便民服务体系。抓载体办实事,迭代升级“党建+网格+微小事”等载体,让“人的一天、人的一生”在上饶更加幸福可感。

坚定不移种好责任田。讲政治践忠诚,始终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努力把上饶打造成绝对忠诚的地方。转作风树形象,扎实开展“大抓落实年”活动,深入开展“转作风、树形象”行动,切实做到面对面地推动工作、硬碰硬地解决问题、实打实地完成任务,脚踏实地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原载于2024年1月19日《江西日报》)

广信区全力筑牢防汛“安全堤”

广信讯 进入汛期以来,广信区紧紧围绕“一个中心,三个重点,五个确保”防汛总目标,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从落实各项防汛责任,认真开展汛前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等方面着手,全力备战,进一步筑牢防汛“安全堤”。

该区制定并下发了防汛抗旱工作方案,先后多次召开了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对防汛机构调整、防汛责任制落实、防汛物资储备、抢险队伍组建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严格落实防汛行政首长负责制,全区各水库、山塘、山洪灾害重点危险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全覆盖落实了责任人,明确了防汛职责。目前,全区21个乡镇街道、198个行政村(社区)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均制定完毕。

为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该区强化汛前检查,全力做好隐患排查整治。该区先后下发了《关于做好2024年汛前防汛检查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2024年全区汛前检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按照“单位自查、行业检查、防指挂点单位督查”三个层次,组织各地各部门开展防汛隐患排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逐项建立台账并实行销号管理。同时对重要风险隐患进行跟踪督办,对一时不能整改完成的,督促有关单位做好度汛方案及抢险应急预案,坚决防止“带病入汛”。

该区坚持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原则,采取区、乡两级储备方式,全力做好防汛物资、队伍准备,全面落实应急保障,切实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确保全区安全度汛。目前,全区储备防汛抢险舟、橡皮艇、发电机、抢险照明灯具、救生衣、救生圈、麻袋、编织袋、救生抛投器等防汛物资4万余件。与此同时,为切实做好防汛抢险技术指导,组建了由10名专家技术人员组成的区本级水利防汛抢险专家组,成立了23支综合应急救援队伍,时刻保持备战状态,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黄宗振)

争做节粮爱粮的践行者

  该局发出“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的倡议书,号召农业农村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清醒认识“三农”工作“压舱石”的重大意义,居安思危,开源节流,切实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各项措施落细落地,持续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自觉把“节俭朴素,人之美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节约粮食成为人人自觉的行动,做抵制浪费、爱粮节粮的践行者和宣传员,以良好的机关党风政风引领社会风尚。同时,还利用“上饶市农业农村局”公众号平台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进行科普,并通过举实例、讲道理,宣传号召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现象。在主题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宣传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必要性和意义。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