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甘铁生问答网
2024-04-29 07:45:38

“趣”挖薯

  余超 崔天明 摄影报道

窨井盖破损存隐患 部门及时修复

  本报记者 郑欢 见习记者 周梦沁

  市民反映    

  8月22日上午,饶城市民夏女士致电本报热线电话反映,龙潭路有一个窨井盖破损,不仅给过往行人和车辆出行造成不便,还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将其修复。

  记者跑腿

  当天中午,记者穿过上饶大道来到龙潭路,在一处坡道的右侧边,看到了夏女士所述的存在破损情况的窨井盖,井盖破损处放置了一块绿色的铁皮,提醒过往车辆经过时减速绕行。

  夏女士告诉记者,破损的窨井盖给他们出行造成很大的不便。“我每天上下班都要往这边经过,上坡要注意,回来的时候下坡速度快更要注意,总觉得不安全,希望有关部门能将这个窨井盖尽快修复。 ”

  “这边的居民出行时都要绕过这个窨井盖。有次我看到有个老人骑电动车到这里,差点摔倒,我吓了一跳。后来有人放了块铁皮,警示大家,但肯定是完全修复最安全。”居民刘先生告诉记者,窨井盖破损下方较深,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能够尽快修复。

  帮办结果

  经记者了解,此处窨井为供电部门所管理。随后,记者联系了上饶供电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会尽快安排专业维修人员去现场勘察情况,属实的话会尽快维修。当天下午,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回电记者,已经对塌陷的窨井盖进行抬升和修复,市民们可以正常通行了。

“乡贤+”助力文明村镇建设

  近年来,桐畈镇坚持以“乡土、乡情、乡愁”为纽带,不断激活乡贤资源、凝聚乡贤智慧、汇集乡贤力量,成功打造了一大批有情怀有活力的和美乡村家园,探索了一条颇具特色的“乡贤+”助推文明村镇建设之路。该镇先后获评第七届江西省文明村镇、第八届上饶市文明村镇。

  “乡贤+特色产业+乡村振兴”,让乡村更有盼头。该镇商会通过进村调研,采取“合作社+公司+农户”的方式,带动村民发展壮大本村特色产业,成立6家马家柚专业种植合作社,实现了产业从弱到强的大跨越,充分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

  “乡贤+风貌提升”,让乡村留住乡愁。该镇二渡关村凝聚乡贤力量,广泛开展各项义务活动。今年以来,协助拆除空心房十余栋,主动包路段每天清洁村组公共区域卫生,对房前屋后周边环境卫生常态化打扫,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乡贤+乡村治理”,让乡村更加和谐。为激活村民的自主治理能力,该镇在基层治理中,组织乡贤通过多种形式了解、参与镇村经济社会发展,收集社情民意,组织开展慈善公益活动。通过开展“道德讲堂”系列活动,把乡贤文化和乡贤精神转化为口耳相传的话语引导,引领文明新风,群众在互动参与中感悟、认知、接受,从而自觉提升道德素养与境界,有效涵养了文明乡风,助推文明村镇建设。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