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刘永问答网
2024-04-29 14:41:12

“荣誉属于过去 使命永在心间” ——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汪玉枝采访小记

  本报记者  黄珠慧子

  一袭飘然白衣,是真善美的化身;一顶别致的燕尾帽,是一项守护生命的重任。25年前,婺源县中医院院感科主任汪玉枝怀着对医疗事业的憧憬和对护理事业的无畏,踏上了“终身纯洁,忠贞职守,竭诚协助医生之诊治,务谋病者之福利”之路。从业以来,她任劳任怨,从不计个人得失;她视病人为亲友,用心用情对待每一位患者;她工作突出,仍不断充实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她先后获得江西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省百佳优秀抗疫护理工作者、上饶市先进工作者、上饶市优秀护士、上饶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上饶市三八红旗手、上饶市五一巾帼标兵岗、上饶好人、婺源县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今年,她被评为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在大家的印象里,医护人员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汪玉枝也不外乎如此。2015年,她为一名身无分文的多脏器功能衰竭的孤寡老人募集了4000余元财物,为挽救患者生命提供了坚实保障。2003年,她报名参加了婺源县抗击“非典”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她再次主动请缨,加入江西省第二批援助武汉医疗护理队,援助武汉武昌方舱医院,经过44天的不懈努力,共护理新冠病人282人,出院221人,转院61人。

  每一天,从日出到日落,从黑夜到黎明,她都带着不变的使命,坚守在岗位上。记者来到医院时,汪玉枝正在和同事探讨如何把院感工作做得更好,这是她去年才调过来的新岗位。她每天都在电脑上了解各科室的医疗情况,还深入到护士站、病房实地查看医疗救治过程中操作规范,及时指出不足并指导整改到位。她说:“我希望用我的能量为广大患者服务,让他们享受到我们医疗行业最好、最安全的服务,让他们尽快康复是我最大的心愿。”  

  这些年,汪玉枝始终未曾放松对自己的要求,2021年取得了护理专业最高职称“主任护师”。期间,还不断分享自己的宝贵经验,带教近200名学生。“亲切的笑容、热情的服务”是她留给患者们的第一印象;“工作严谨、态度和蔼、能力和责任心强”则是同事对她的总体评价。婺源县中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高华说:“汪玉枝不管在哪个岗位上都能吃苦耐劳,冲锋在前,都是以身作则地带领同事们做好医疗服务保健工作,她获得省级五一劳动奖章,不仅是她个人的荣誉,也是对医院工作的肯定,我们全院同志都将以她为榜样,做好医疗保障服务,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因为热爱,才会拼尽全力去坚持;因为坚持,所有平淡的日子才会变得美好可期。汪玉枝说:“此次能获得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是一件让我非常高兴特别荣幸的事情,但荣誉属于过去,这将成为一种激励,我今后要把医院感染控制工作做大做细,让患者在就医的过程中能享受到安全的医疗服务。” 

克拉滕伯格:球被鲍恩大腿挡住无法判定出界 应该在球里植入芯片

克拉滕伯格:球被鲍恩大腿挡住无法判定出界 应该在球里植入芯片

直播吧12月29日讯 克拉滕伯格认为西汉姆vs阿森纳的首个进球有效,因为没有确凿的证据表明在贾罗德-鲍恩传中之前球已经出了界。

绍切克在第13分钟破门,裁判迈克尔-奥利弗在长时间的VAR检查后判了这个进球有效。前英超裁判克拉滕伯格声称,应该在球里放一个芯片,以便在未来的情况下提供清晰的信息。

各种各样的电视回放都不能明确地证明球是否已经出界了。克拉滕伯格表示,最初的判罚必须维持。由于球被鲍恩的大腿挡住了,关于这一事件的回放无法提供明确的证据。

克拉滕伯格说:“官方没有其他决定可以给出,场上的判罚就是进球。我们不能百分之百肯定球已经出界了。因为球必须明显越过边线,所以没有确凿的证据。他们需要的另一个参考点是球,球被鲍文的大腿挡住了。我们可以在球上面安装摄像头之类的东西,就像在球里插入一块芯片。”

这是阿森纳本赛季第二次发生这样的事件,去年11月,安东尼-戈登在不确定乔-威洛克传中之前球是否已经出界的情况下破门。

(eagle)

兴安街道开展环境卫生检查评比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采取看、听、评、比的方式,仔细查看门前屋后乱堆乱放、鸡鸭圈养、道路清理等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评比结束后,召开了兴安街道城乡环境卫生巡查评比工作总结会。会上,由检查团成员对巡查村进行评分,排名倒数的村、社区书记作表态发言。通过此次评比,各村、社区书记表示,要正视差距看标杆、拿出举措追标杆,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及时协调解决困难,进一步认清差距、正视不足,建立提升工作台账,真正把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干出成绩。

  (黎佳伟 龚静怡)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