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李大江问答网
2024-04-29 14:45:12

虫控新主张 生活更健康

  病媒生物是指直接或间接传播疾病(一般指人类疾病),危害、威胁人类健康的生物。目前最常见的病媒生物是“四害”,即苍蝇、蚊子、老鼠、蟑螂。“消杀灭”是消毒、杀虫、灭鼠的简称,是切断传染病传播途径的重要措施,在传染病防控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6月2日上午,在万力商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讲解病媒防制展板内容、发放宣传册及防制用品等形式,向参加活动的居民详细介绍了蚊、蝇、鼠、蟑螂、蜱虫等有害生物的危害及相应的防控方法,同时就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活动现场共设立宣传展板30余块,发放有害生物防制宣传手册300余份,发放粘鼠板、灭蚊片、杀蟑饵剂等26种“灭四害”工具260余份。

  上饶市卫生有害生物防制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世界害虫日”活动为契机,继续大力开展有害生物防制科普宣传,提高公众科学认识有害生物的危害和科学的防控方法,让群众在科学有效的防控中享受安全健康的生活,为营造消除病媒生物危害、共享绿色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做出积极的贡献。

加福德:今日我们团结一致 互相鼓励从而走出了泥潭

加福德:今日我们团结一致 互相鼓励从而走出了泥潭

直播吧2月13日讯 NBA常规赛,独行侠112-104力克奇才。赛后,独行侠球员加福德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谈到面对逆境,加福德说:“一场篮球比赛很漫长,你必须保持专注,如果你能够以正确的方式打球,就能走向正轨,这就是我们今天所做的。我们团结一致,互相鼓励从而走出了泥潭。”

本场比赛,加福德面对旧主打出出色表现。他出战24分钟,投篮13中7,罚球3中2,砍下16分17篮板(平生涯最高)的大号两双,外加2助攻,送出2抢断5封盖。独行侠本场末节34-16逆转对手取胜。

上饶各方“齐发力” 全力抗寒潮

  近日,气温大幅度下降,我市各地、各部门科学安排,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为防范低温雨雪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上饶交通运输局紧盯重点领域,组织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对辖区农村公路保通保畅工作进行紧急部署,做好应急运输车辆、应急船舶等应急车船的梳理工作,强化客货运场站、旅游景区、货物源头单位等重点部位巡查执法,并及时做好应急突发事件的收集报送工作,引导公众安全、科学出行,妥善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

  余干县成立16个工作组,组织100余名农技人员冒着严寒,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做好防寒防冻措施,确保农作物安全过冬。同时建立健全防冻抗寒组织机构,严格落实各级责任,该县气象部门精准发布预警信息,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障抗击冰冻雨雪工作顺利进行。全面宣传防寒防冻知识,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户外大屏等媒介,加强防冻抗寒宣传,采取举办培训、发放资料、现场讲解示范等多种方式,开展农业防寒防冻知识宣传,提高村民科学防冻抗寒能力。

  在万年县汪家乡岩山村的马家柚种植基地,员工正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忙着为果树进行刷白、喷施防冻剂,为农作物“套袜”“穿鞋”“加衣”。连日来,为确保马家柚等果树顺利度过寒潮天气,万年县县乡两级农技人员组成防寒指导小分队,走村进棚,对各类设施果蔬大棚安全隐患开展排查,并为种植户提供防寒抗冻技术指导,确保果蔬安然过冬。

  为有效应对本轮雨雪冰冻天气,国网广信区供电公司及时响应,组织供电保障人员开展线路设备特巡特维,及时清理树障廊道,奋力排故抢险,全力保障寒潮天气下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用心守护万家灯火与温暖。

  连日来,上饶经开区董团乡组织乡、村干部深入各片区网格,全面摸排群众住房、道路交通安全以及水、电、气等各项供应保障情况,确保民生基础设施安全运行、群众生活生产正常有序。针对辖区独居老人和困难群众等重点人群,开展走访慰问,及时了解掌握其生活动态,并为他们送去棉被等御寒物资。同时,聚焦校园、卫生院、敬老院、建筑施工现场、“九小场所”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生产督查。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