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贾德善问答网
2024-04-29 05:13:12

孕妇私家车内分娩 医护人员合力施救

  唐亚婧 本报记者 黄珠慧子

  “护士!快快快,帮帮忙!我老婆在车上生了!”近日,一名男子匆匆跑进上饶市妇幼保健院妇产大楼,焦急地向客服中心护士俞晓芳求助。俞晓芳听闻后,便立即奔赴现场,同时拨打电话通知同事。

  产科、产房、急诊科、客服中心的医护人员带着相关急救物品及平车赶到了现场,只见一名产妇躺在汽车后座,身下满是羊水和血水,身边的衣物包裹着一个刚出生的小婴儿,脐带还未剪断。医护人员用人墙和雨伞,在车子旁围成“临时产房”。妇产大科护士长郑慧与客服中心护士邱雨靖迅速钻进汽车后座,帮助宝宝断脐,并不断宽慰产妇,安抚她的情绪,同时协助她进行胎盘剥离,减少产后出血。

  随即,产科医生王珺、产房助产士陈欢、急诊科护士徐琳、徐倩、蔡林慧等医护人员为宝宝清理呼吸道、保暖。随着宝宝嘹亮的哭声响起,大家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仅仅5分钟,医护人员就在车内完成了产妇和婴儿的急救处理,并快速平稳地将这对母子转至产房,进行下一步处理。等脱下无菌手套时,急救人员才发现自己的衣服沾满了羊水和血水。产妇被送至产房后,医护人员为其进行了会阴裂伤缝合。经过2小时观察后,她的生命体征平稳,和孩子一起回到了病房。

  后续检查发现,产妇杨女士怀孕40周,新生儿出生体重3150克。“大概中午的时候,我有一点微弱腹痛,以为是想上厕所。但是后面疼痛加剧,我才意识到可能是要生了。没想到车子刚到你们医院停车场,孩子就出来了!好在医护人员们及时赶到帮助我,太感谢你们了!”杨女士心有余悸地说。

  据了解,急产对产妇和胎儿都会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临床上将整个产程不足3小时的称为急产。一般来说,产妇分娩需要3个产程,无论是初产妇还是经产妇,从腹痛开始到生产结束不应少于3小时,少于3小时的属于急产。急产过程中,产妇宫缩太强,容易使得胎盘血液循环受阻,甚至发生胎盘血液供应阻断,从而导致胎儿宫内窘迫。如果发生窘迫的胎儿又突然出生,可能会吸入羊水或黏液,导致胎儿窒息。急产也会让胎儿难以适应突如其来的压力变化,头部血管容易破裂,发生颅内出血,而缺氧也可能使得胎儿处于窒息状态,发生恶性病变。同时,急产宫缩又快又急,胎儿迅速降临,容易导致产妇会阴撕裂,甚至阴道或子宫颈发生撕裂伤。产科主任余美红在此提醒,产妇预产期前两周不要外出活动,也不要从事体力劳动,一旦出现临产前兆,及时到医院待产,不要拖延。距离医院较远的孕妇,提前做好准备,就近就医,以便平安顺利地迎接健康宝宝。

意媒:巴萨想让朗格莱留在维拉结束赛季,维拉也不打算终止租借

意媒:巴萨想让朗格莱留在维拉结束赛季,维拉也不打算终止租借

直播吧12月29日讯 据《Sportitalia》报道称,巴萨想让朗格莱在维拉结束赛季,而维拉也不打算终止租借合同。

由于多名后卫受伤,米兰有意在冬窗引进新的后卫进行补强,而朗格莱是他们的目标之一。

但是巴萨的想法是让朗格莱继续留在阿斯顿维拉结束本赛季,朗格莱是米兰欣赏的球员之一,而阿斯顿维拉目前也没有想要提前终止租借合同的打算。

(冰糖炖雪梨)

记者:萨勒尼塔纳继续与博阿滕商谈免签,沙特俱乐部也有意球员

直播吧1月18日讯 据德国天空体育记者Florian Plettenberg透露,博阿滕经纪人将与萨勒尼塔纳继续商谈免签事宜,球员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Florian Plettenberg指出,意甲俱乐部萨勒尼塔纳有意免签35岁中卫博阿滕,他们将在今天与球员经纪人进行更多谈判。萨勒尼塔纳希望与博阿滕至少签约至本赛季结束,合同中很可能还包含一年的选择续约条款。 除了萨勒尼塔纳,一些沙特俱乐部也在推动引进博阿滕的交易,球员现阶段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 (木子)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