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张广才问答网
2024-04-29 06:19:23

“双警家庭”的奉献与和谐 ——记“第二届上饶市文明家庭”程微芳家庭

“程微芳同志是我们刑警大队的业务标兵,业务非常娴熟,工作积极肯干;她的丈夫一直扎根基层派出所,深受当地老百姓的好评。他们夫妻俩相知相守,是我们局里模范夫妻的典型。”横峰县公安局刑事警察大队教导员范俊说起“第二届上饶市文明家庭”程微芳、王乐乐家庭,就夸个不停。

程微芳2014年参加公安工作,先后从事户政、出入境、办公室等工作,现任横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教导员,是全市公安范围内少有的女刑警;丈夫王乐乐现为龙门派出所副所长,多年基层派出所的从警经历,让他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让犯罪嫌疑人无处可逃,得到辖区群众的称赞和认可。作为双警夫妻,他们既是战友又是伴侣,他们以双倍的坚守,同心前进,演绎最美情“警”,共同筑牢守护平安堡垒。

2022年11月4日,王乐乐和两名同事一同飞身跳下岑港河中,成功将落水女子救助上岸,也因此获评2022年下半年度“上饶好人”。“我们夫妻二人平时工作繁忙,但是我们能够互相扶持,互相理解,共同进步,共同成长。”王乐乐表示。

夫妻二人也把这份“为民”之心带到了生活中,邻居有困难,他们都热心帮助。2021年底的一天夜里,邻居家4岁的孩子发高烧,因孩子父亲未在家,孩子母亲敲响了程微芳夫妻的家门。他们赶紧把自己孩子交给父母照看,驾车带着邻居高烧的孩子赶往医院,陪同孩子母亲找医生、做检查、打吊针,直到小孩退烧后,二人到家已是凌晨。2023年2月27日,小区一楼道发生火灾,王乐乐和程微芳毫不畏惧,从家中提起灭火器,成功扑灭了大火。

夫妻俩还时常主动向邻里宣传防盗反诈常识。在一次进行反诈宣传时,他们得知有位邻居准备在网上某虚拟平台贷款,赶紧制止邻居的网贷行为,向他宣传网络诈骗案例,避免了一起电信网络诈骗而引起的财产损失。

用爱支撑“小家”,用责任捍卫“大家”,在彼此的鼓励中共同前进,同舟共济,展现着双警家庭的平凡与坚守。程微芳家庭先后获得“全国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江西省最美家庭”“上饶市第二届文明家庭”和“上饶市最美家庭”等荣誉。

未来可期!文班:今天咱们赢了马刺球迷们 感谢大家支持

直播吧2月13日讯 NBA常规赛,马刺客场122-99轻取猛龙,文班亚马赛后面对镜头向球迷问好。

文班亚马表示:“今天咱们赢了马刺球迷们!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无论是主场比赛还是客场比赛,我爱你们!”

此役,文班亚马出战28分59秒,14投10中,三分4中2、罚球6中5,拿下27分14篮板5助攻2抢断10盖帽!

英超阿根廷球员射手榜:小蜘蛛8球居首,加纳乔次席&恩佐第三

直播吧2月13日讯 在英超第24轮比赛中,恩佐-费尔南德斯补时阶段破门,帮助切尔西3-1击败水晶宫,恩佐本赛季已经在英超打进3球,阿根廷球员中并列第三多。

英超本赛季阿根廷球员射手榜:

阿尔瓦雷斯(曼城)——8

加纳乔(曼联)——5

恩佐-费尔南德斯(切尔西)——3

罗梅罗(热刺)——3

塞内西(伯恩茅斯)——3

博纳诺特(布莱顿)——2

多明格斯(诺丁汉森林)——2

洛塞尔索(热刺)——2

麦卡利斯特(利物浦)——1

韦利斯(热刺)——1

(木子)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