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钱运高问答网
2024-04-30 00:47:50

皖浙赣三省四地携手共筑鸟类生态安全屏障

据了解,婺源森林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不仅是鸟类栖息的天堂,也是全国唯一以森林鸟类命名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区有野生鸟类356种,占全国总数的23.6%,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10种(其中国家重点保护野生鸟类82种)。最具代表性的是蓝冠噪鹛、中华秋沙鸭、白腿小隼等珍稀鸟类。2023年11月30日,保护区成功入选全国首批789处陆生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名录。

婺源森林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赣东北及皖浙赣毗连区域重要的生态系统,组建皖浙赣三省四地生态共建生态联盟是婺源县加强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的积极探索。

建立互联互通机制。完善跨区域议事机构,建立护林联防队伍,完善共建区域村规民约及护林公约,规范村民行为。在资源保护、科研监测、自然教育、社区发展、特许经营等多方面深入开展协作交流。

建立生态共治机制。开展联合巡护执法与专项行动,在共建区域共同开展无人机智能巡护,严厉打击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共建司法保护与生态公益诉讼基地。联动加强森林防火设备设施和队伍建设,建立林业防疫动态交流机制,协同做好松材线虫病等病虫害防治工作,严防病虫害疫病的扩散。

建立生态共享机制,构建珍稀野生动物生态廊道,连通破碎化的野生动物栖息地,减少“孤岛”效应。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协同推进生态共建区域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动绿色产业转型升级,深入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以高水平协同联动形成高质量发展整体合力。

茶叶变茶“业” 茶山变“金山”

  一片叶子可以成就一个产业,一个产业可以造福一方百姓。在鄱阳县饶埠镇蔡家村的和为信白茶种植基地,一望无际的茶园种植基地中,采茶人正在忙忙碌碌地进行着他们的工作。和为信茶叶有限公司作为鄱阳县饶埠镇唯一的茶种植企业,企业现种植茶树1200余亩,有效带动周边300余名农户增收,实现了当地村民在家门口就业的愿景。

  和为信茶叶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道,去年有段时间天气连续干旱,茶树面临枯死的危险,当时唯一可行的方法就是引入“喷灌技术”,但是资金却成为了企业进一步发展的一大难题。在了解到相关的情况之后,鄱阳农商银行饶埠支行工作人员采取上户送资金的方式,实体走访了茶园的经营状况,并为客户选取了合适的信贷产品,目前已累计为客户授信100万元,解决了客户资金流转的难题。现如今,和为信茶叶有限公司已逐渐步入正轨,其采摘的茶叶也远销浙江、福建一带,发展形势一片大好。“感谢农商银行的资金支持,让我的茶园起死回生,真是金融活水润心田啊。”该公司的负责人不住地感慨。  

  一直以来,鄱阳农商银行始终以服务“三农”为宗旨,坚守支农支小支微不动摇,从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该行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坚持“增总量、优投向、重均衡、强储备”的要求,强化信贷投放,秉承“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即见即办”原则,不断优化审查审批权限和工作流程,精简审查审批耗时环节,充分发挥决策链条短、经营机制活、办贷效率高的服务优势,切实压缩企业获得贷款时间,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腿”,以便捷、实惠、温暖的金融服务,优化金融生态,助推经济循环,不断提升普惠金融的覆盖面、可得性与满意度。截至2023年9月末,鄱阳农商银行各项贷款余额为135.13亿元,较年初增长11.12%,其中涉农贷款余额73.93亿元,为实现乡村产业振兴贡献了农商力量。

尤文太太团!鲁加尼、基耶萨未婚妻,法乔利女友等齐聚

左→右:洛卡特利妻子、法乔利女友、鲁加尼未婚妻、加蒂女友、米雷蒂女友、基耶萨未婚妻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