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于学忠问答网
2024-04-29 05:36:35

冰糖葫芦进商场 花样百出身价涨

  本报记者 黄珠慧子 文/图

  “都说冰糖葫芦儿酸,酸里面它裹着甜,都说冰糖葫芦儿甜,可甜里面它透着那酸……”小时候,只要远远望见有人举着扎满了糖葫芦的靶子走过,就馋得口水直流,拿出零花钱买上一串,红红的山楂果配上透亮薄脆的糖壳,散发出的诱人色泽,一口咬下去酸甜可口。这两年,冰糖葫芦花样百出,一种盒装的“迷你”版冰糖葫芦进入了各大商场,相较于传统长长的一串冰糖葫芦,“迷你”冰糖葫芦不仅做出来的成品漂亮,口感上也是满足了广大顾客的味蕾需求。

  12月12日,记者在饶城万达商场三楼食品专区看到,冰糖葫芦摊位前的顾客络绎不绝。店铺摊位面积不大,透明的玻璃柜台里除了传统的大串冰糖葫芦外,还有各种各样的“迷你”冰糖葫芦。由于生意火爆,摊主一边售卖一边制作,只见摊主将水果清洗干净,用精致的小签子将它们串起来,再裹上刚刚熬好的糖浆,一串串“迷你”冰糖葫芦就这样“闪亮登场”。摊主热情地介绍道:“山楂夹心有糯米、核桃、黑芝麻,水果有草莓、青提、圣女果等,一盒5串,可以随意搭配。”一旁正在购买的市民许女士说:“这种糖葫芦挺火的,好几家商场都在卖,我特别喜欢糯米夹心的,山楂的酸爽配上糖浆的清甜,又带着糯米自身的特色,吃起来令人回味无穷。”

  记者经过走访发现,“迷你”冰糖葫芦一般以2到3颗山楂或水果组合为一串,大部分商家都会推荐“论盒购买”,规定一盒糖葫芦有几串,消费者可以自行选择自己心仪的口味。一盒“迷你”冰糖葫芦一般有5串,价格19到25元不等,相较于传统的冰糖葫芦,“迷你”冰糖葫芦身价涨了不少,对此消费者褒贬不一。刚刚为孩子购买了一盒冰糖葫芦的郑女士告诉记者:“大串糖葫芦孩子吃不了,小串可以一次品尝好几种口味,挺好的。”不过,也有不少消费者对这种“迷你”冰糖葫芦的价格提出质疑:“一串2颗水果,5串也就十来颗,20元还是有点儿贵了。”

玉山着力提升婚登婚检服务效率

  

  本报讯 记者黄珠慧子报道:婚前孕前保健是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预防和减少出生缺陷、促进下一代健康茁壮成长、构建健康幸福家庭、提高妇幼健康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玉山县婚登婚检优检中心在便民、高效服务上下功夫,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婚登、婚检、优检、计划生育药具发放、生育登记等工作“一站式”服务。

  走进一道门,办好两件事。玉山县婚登婚检优检中心位于县城七里街西2区,占地800多平方米,其中婚检优检中心与婚姻登记处同设置于一楼大厅,设备设施齐全、布局温馨舒适。婚检优检中心内设有登记处、宣教室、咨询室、B超室、检验室等6个房间,玉山县妇幼保健院派出15名医务人员在此提供婚检、孕优检服务。婚检优检中心主任吴华来介绍,免费婚检的内容涉及身高、体重、血常规、尿常规、艾滋病病毒筛查、地中海贫血初筛等11项检查内容。免费优检的项目有18个,除了常规检查,还多了甲状腺功能、乙肝两对半、梅毒螺旋体等。吴华来说:“做完相关检查后,准备结婚的青年男女一般5个工作日拿到婚检报告,没什么问题的,就可以直接拿报告了,但查出问题,我们会根据具体情况再做进一步沟通,特别是传染病如艾滋病、梅毒、淋病、乙型病毒性肝炎等,我们都耐心向本人或对方说明危害,并给予积极治疗。”

  登检一体化,高效又便民。青年男女赵鹏飞和占琳来到婚检登记处,他们是来做婚前检查的。在玉山县妇幼保健院的工作人员指引下,赵鹏飞取出身份证放在建档器感应口上,电脑上瞬间跳出相关信息,不到一分钟,两人都建档成功。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在宣教室工作台旁,放着两个宣传展架,都是有关婚检的相关政策,以及预防新生儿缺陷等资料。距离登记处不到5米远,分别设置了男女诊室,还根据性别特点配备了不同的诊疗床、诊疗器械以及一男一女2位医生。随后,赵鹏飞和占琳进入诊室,做进一步检查。“这里婚登、婚检一体化,为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赵鹏飞坦言,平时工作压力大,生活作息不规律,也疏于关注身体健康,正好可以借助婚检的机会,检查身体。占琳在一旁附言:“婚检过程很快,不到20分钟,工作人员服务也很好,在得知我有备孕的计划后,还贴心地给了我3瓶叶酸和婚育健康指南,并详细解答了新婚、孕期的相关健康知识。”

  近两年咨询婚检、主动做婚检的年轻男女越来越多了。截至目前,该中心共完成婚检34392人,完成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夫妇14095对。“我们一方面与民政部门协作,在婚姻登记处发放宣传资料,为新婚夫妇从源头开始提供宣传教育,另一方面进社区、到街道、下基层,对目标人群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玉山县妇幼保健院党总支书记童希忠表示,长期以来,婚检优检中心贯彻生命全周期服务理念和预防为主方针,针对不同服务对象提供差异化、个性化检查和转诊随访服务,满足新人的一切需求,保障生殖健康,下一步,该院还会继续加强中心机构建设,优化优生优育全过程服务,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经纪人:梅雷特与那不勒斯在进行续约谈判,如果不成功明夏会离队

经纪人:梅雷特与那不勒斯在进行续约谈判,如果不成功明夏会离队

直播吧12月29日讯 近日,那不勒斯门将梅雷特的经纪人帕斯托雷洛接受了天空体育的采访,谈到了梅雷特的未来。

他说:“与那不勒斯的谈判是开放、轻松的。我们在上个夏天完成续约的时候也度过一些紧张的时刻,目前梅雷特与那不勒斯还有一份合同,并且可以选择延长到2025年。”

“我们必须在赛季末会面来决定未来,我认为要么会完成续约要么就会离队。我可以说梅雷特很开心为那不勒斯效力,尽管这是艰难的一年,尽管他有的时候会遭受过多的批评。但是梅雷特已经将自己全副武装,他仍然想留在那不勒斯为球队争夺冠军,我不排除任何的可能性,但我相信我们能够完成续约。”

(冰糖炖雪梨)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