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赵德荣问答网
2024-04-29 05:51:55

回乡创业 致富有“鹿”

  养殖梅花鹿,基地负责人朱祥春返乡走上特色致富路。在黄家新屋村后山上,朱祥春别出心裁在这里养殖了300余头梅花鹿。靠着采割鹿茸、繁殖小鹿,通过售卖鹿茸、鹿血、鹿肉等鹿副产品,朱春祥一家在新屋山里致富。

  “梅花鹿全身都是宝,鹿茸、鹿血、鹿角、鹿筋、鹿胎等都有很高的药用价值,这些都能卖钱。由鹿血制成的鹿茸血酒更是因其良好的保健效果深受客户的喜爱。”朱祥春说,鹿茸一年割两次,一头成年公鹿每年能收获4斤多的鹿茸,这一项收入就很可观。而且梅花鹿很好养,很少生病,吃树叶、草料等东西,都是农村常见的,花费不大。要注意的是梅花鹿爱干净,要经常清扫保洁。

  今年46岁的朱祥春,以前在江苏浙江等地长年打工,了解到养梅花鹿的经济效益比较好,他便萌生了回乡创业的念头,并亲自到东北考察学习养鹿技术。2013年,他从东北引进了18头梅花鹿在家里进行试养,开启了他的创业之路。到2016年他投资120万元,围网山地面积600多亩,逐步发展了规模化梅花鹿养殖。四季更迭,通过10年的摸索,朱祥春对梅花鹿的习性越来越熟悉,养殖、割鹿茸、繁育各个环节的技术都了如指掌,他也从梅花鹿养殖的“门外汉”变成了行家里手。

  如今,他不仅建起了燕熙康梅花鹿生态养殖基地,还成立了江西燕熙康牧业有限公司,形成了集梅花鹿生态养殖、销售和鹿产品加工的“三位一体”的经营模式。“后期琢磨着扩大一些规模,带动更多的村民参与到梅花鹿养殖中,让浑身是宝的梅花鹿带领大家共同走上致富路。”谈起未来,朱祥春信心满满。

  (陈典平)

人才!Skip:掘金现在显然比任何球队都强 除了湖人

直播吧3月14日讯 NBA常规赛,掘金在客场以100-88击败热火。

本场比赛过后,掘金反超雷霆登顶西部第一。

评论员Skip写道:“掘金现在显然比任何球队都强,除了湖人。”

状态火爆!里夫斯上半场10中7&三分7中5 得到19分3板2助

直播吧3月14日讯 NBA常规赛,湖人上半场以56-60落后国王。

上半场比赛,里夫斯出战17分35秒,投篮10中7,三分7中5,得到19分3篮板2助攻,得分全场最高。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