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不翻译扬科维奇讲话说事,不是没事找事?没有尊重,谈何足球?

来源: 李秉贵问答网
2024-04-28 05:13:35

拿不翻译扬科维奇讲话说事,不是没事找事?没有尊重,谈何足球?

两场小组赛没有拿下来,大家都不满意,所以又开始各种找目标针对性地“搞事”。然后,这一次轮到了翻译小顾,拿昨天赛后发布会扬科维奇的讲话不翻译说事。这不就是没事找事吗?曲解搞事还不够?

当时有记者问:“如果我们一开始更积极一点、更早一些采用更积极的方式,是否比赛结果就会不一样?”扬科维奇回答了一大段,连续一口气说了差不多3分多钟,完全没有考虑需要单独花时间翻译。这么长时间、讲这么多话,现场谁能够做到完整翻译下来?而且一般现场都不带笔、进行记录、然后再进行翻译。

所以,在当时那种情况下,与其选择性的翻译、不如不翻,因为一旦翻译、被弄出去,可能会造成不必要的误会和麻烦。所以,才说意思大家都懂。然后,扬科维奇当时就说“不好意思,这是我的错。”意思就是忘记了翻译这个“茬”。

然后,国内就到处乱传翻译不翻,何必呢?中国足球是不太好,但这绝对构不成到处造谣、到处胡说八道的理由,尤其是现在造谣成本那么低的情况下,给当事人造成的伤害却不是一两句话就可以说得清楚的。

所以,还请自尊,足球运动的一大要素就是“respect”!没有尊重,谈何足球?

🏀张帆38+8 廖三宁19+10 高登31+12 北控大胜四川终结4连败

直播吧1月18日讯 CBA常规赛第31轮继续进行,北控客场挑战四川,北控近期遭遇四连败,目前15胜15负位列联赛第9位,四川迎来赛季首次连胜后战绩更新为4胜26负,排在联赛倒数第二。此役北控外援费尔德和后卫张帆复出。

比赛开打后双方找到节奏陷入僵持,高登状态火热单节砍下15分,张帆联手廖三宁及时回应,两队你来我往比分紧咬,首节结束时北控领先1分,次节回来,四川连续杀伤一度反超,但北控稳扎稳打守住优势,末段四川进攻出现停滞,北控一波11-4拉开比分,半场战罢,北控确立9分优势。短暂休整后双方击鼓再战,四川进攻滞涩追分乏力,张帆火力不减单节再度贡献12分,三节结束后北控已经领先16分,末节上来,四川一度将分差追至个位数,但裁判随后暂停比赛长时间回看,北控找回状态回敬12-4终结悬念,最终北控119-102大胜四川终结四连败。

球员数据:

北控(16-15):张帆38分8篮板4助攻、廖三宁19分6篮板10助攻、费尔德15分10助攻、陈国豪13分6篮板5封盖、桑普森11分11篮板、俞长栋8分

四川(4-27):高登31分5篮板12助攻、左朕年19分5篮板、景菡一18分、于枭永15分4助攻、苏若禹10分、洪辛4分

突破丨18岁蒙古小将旅欧首秀

出生于2005年的蒙古中锋甘托格托赫(Tuguldur Gantogtokh),日前代表布杰约维采一线队在捷克甲和捷克杯中分别出场一次。在捷克青年联赛中,甘托格托赫本赛季共出场15次,打进8球助攻1次。

甘托格托赫出生于蒙古,2019年,也就是14岁时随父母前往捷克生活,他先是加盟了捷克塔博尔的一家球队,2022年进入布杰约维采青训。

另一位蒙古球员,出生于2000年的攻击型前腰冈包勒德·冈巴雅尔目前效力于斯洛伐克二级联赛的科马尔诺俱乐部,本赛季联赛出场11次,打进3球助攻2次。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