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张伍问答网
2024-04-29 12:38:22

余干 “平安驿站”助力基层治理

前不久,余干县人民法院与铁路鹰潭公安处余干车站派出所在余干高铁站联合设立“平安驿站”,探索创新“联村法官+平安驿站”矛盾纠纷化解新模式,将“平安驿站”打造成基层治理工作品牌,确保“纠纷进驿站、矛盾不出站”,全力护航平安高铁,让旅客群众的出行体验更美好。

“平安驿站”以追求“零距离”诉讼服务为目标,集聚智慧服务、多元解纷、联合执行、法治宣传四大功能,积极引入信息化电子服务平台,实现在线咨询、网上立案、在线调解等“一站式”办理,让当事人“零距离”感受便民司法服务。建立联动执行机制,共同打击拒不履行生效裁判的被执行人,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实质性化解高铁站发生的矛盾纠纷。

余干县人民法院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与高铁派出所的沟通协作,做深做实综合治理工作,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便民服务,把“平安驿站”作为基层治理的前哨,不断完善功能布局,营造平安生活圈,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韩海建)

阿尔特塔:我们配得上得到更多 球队处于一个不错的位置

直播吧12月29日讯 在输给西汉姆后,阿森纳主帅阿尔特塔表示,球队配得上得到更多。

关于本场比赛

——我认为我们配得上得到更多,我们没有做到。

对手第一个进球之前球是否出界?

——我不知道,我还没看。

关于球队目前的情况

——这就是我们现在的位置,我觉得我们处于一个不错的位置。

(马东宇)

把“堵心路”变成群众的“顺心路”

据了解,该分场一条6公里长的村级公路年久失修,给来往车辆和当地群众的出行带来不便,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还制约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为此,渔池湖水产养殖场积极争取到160万元资金,启动道路维修工程,把“堵心路”变成了群众的“顺心路”,为当地200户3000多村民彻底解决了这一影响出行和生产生活的问题。

近年来,该养殖场开展党员干部下村、“两委”干部下户,主动上门问需、主动上门问计、主动上门解难的“两下三上”活动,持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融入日常工作中,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