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该为扣篮大赛鸡肋而买单?

来源: 孙天民问答网
2024-04-29 04:52:31

詹姆斯该为扣篮大赛鸡肋而买单?

2024年NBA全明星周末于昨天降下了帷幕。在扣篮大赛上,不但参加的球员名气不够,而且扣篮动作了无新意。很多人都想问问,为何扣篮大赛到了这步田地?名嘴史蒂芬-A-史密斯在《First Take》节目中就直言,詹姆斯是“毁掉扣篮大赛的直接责任人。”那么,詹姆斯真该为此而买单吗?

詹姆斯和他的前两任乔丹、科比相比,最大的不同在于他没有参加扣篮大赛,并且表示得毫无兴趣。乔丹参加过和1987年和1988年扣篮大赛,都曾夺魁。1988年和他同场竞技的还有“人类电影精华”威尔金斯。两人竞争到最后,乔丹以一记罚球线起跳扣篮成功夺魁。科比参加过1997年扣篮大赛,以一记胯下换手扣篮摘得冠军。在乔丹和科比的时代,扣篮大赛冠军还是锦上添花的一项荣誉。

但是到了詹姆斯,情况却有了180度转变。詹姆斯不愿世人把他作为扣将而看待,因此他不愿参加扣篮大赛。詹姆斯不愿参加扣篮大赛还有一个他没说出口的理由。他一直将自己视为全能型球员,是奥斯卡-罗伯特森的传人,与乔丹和科比有所不同。此次全明星赛期间见到大O,他还由衷地表示:“如果有人了解我的话,他们就会知道我有多钦佩大O。”

詹姆斯一辈子也身体力行地印证着这句话,从一号位打到过四号位,即拿过得分王也拿过助攻王。总之,詹姆斯认为自己和扣篮大赛是八竿子打不着关系的。

但是将扣篮大赛的衰败归咎于詹姆斯是不合理的。詹姆斯拒绝参加扣篮大赛是在21世纪头十年的中间,即2004-2006年。那时扣篮大赛还吸引力十足,还有很多球星参赛。扣篮大赛变得鸡肋是在近年,也即拉文不再参赛之后,这和詹姆斯并没有关系。再说詹姆斯的拒绝参赛让很多其他球星也拒绝,就更是无稽之谈了。扣篮大赛的门开着,谁想去参加都可以,这也能怪上詹姆斯?

一个反例就是三分球大赛。这项诞生之初并未受到太多关注的赛事,如今却成为连大个子内线都来参加的热门赛事。这项赛事詹姆斯也从未参加,奈何它今日就成就了如此规模呢?

其实真正让扣篮大赛变得无趣,球星都拒绝参加的,还是NBA的潮流变迁。以往,三分球不受重视,谁能想到如今的NBA却变得三分球大行其道?以往,扣篮作为一种终极的投篮方式受到重视,谁能想到如今扣篮大赛却无人问津?NBA如今盛行三分球,球员们往往会将更多精力投入到对远投的训练之中,连带影响了篮球少年们,对扣篮的琢磨自然就少了。

还有一个原因,即扣篮的花样都已穷尽了,人们再难以推陈出新。如今的扣篮大赛,参赛者们常常会安排一些噱头,而非真正地展现扣篮的动作有多么舒展劲爆。久而久之,扣篮大赛日益成为一种与实战关系越来越远的赛事,自然就毫无观赏性了。全明星周末的第二天单项赛,在技巧赛和三分大赛都欣欣向荣的时候,扣篮大赛却因为和实战脱节而衰败了,不能不让人扼腕叹息。

总之,扣篮大赛的衰败有其自身的原因,也有参赛者们本身的原因,但与詹姆斯却关系不大。认为詹姆斯是“毁掉扣篮大赛的直接责任人”是不合理的。

(毛毛爸爸/仰卧撑)

马竞本场预期进球2.47,为本赛季各项赛事对阵国米球队中最高

马竞本场预期进球2.47,为本赛季各项赛事对阵国米球队中最高

直播吧3月14日讯 在本轮欧冠,马竞2-1击败国米,并且通过点球大战晋级8强。

据统计,本场比赛90分钟内马竞预期进球为2.15,120分钟过后则有2.47。而在国米本赛季各项赛事面对的所有对手中,还不曾有球队单场预期进球能达到2球。

任珠峰在上饶调研时强调 加快革命老区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江西日报记者朱嘉明 记者徐芸报道:4月19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任珠峰在我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全面加快革命老区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

 

  省政府副秘书长宁全随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饶清华,市政府秘书长毛祖宾先后陪同调研。

 

  在乡村振兴定点联系县和理论学习联系点广信区,任珠峰先后到皂头镇毛棚村、田墩镇七峰村和旭日大桥施工现场,仔细察看乡村道路、庭院环境、农业产业基地、乡村垃圾污水处理设施和城市过江通道等。他指出,要始终践行为民造福宗旨,全面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水平,在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上持续发力,注重加强普惠性、兜底性、基础性民生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为民导向,深入调查研究,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统筹推进农村道路、供水、能源、物流、信息化和农村人居环境等方面建设,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补足基础设施“硬短板”和公共服务“软短板”,合理规划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体系布局,常态化、机制化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村覆盖、户延伸,提高乡村基础设施完备度、公共服务便利度、人居环境舒适度。

 

  任珠峰还到挂点联系开发区上饶经开区和联点帮扶企业晶科能源公司等企业调研。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