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李四光问答网
2024-04-29 04:17:37

龙头山乡:农技员包干到村 实用技术送田头

  祝正兴口中的农技员,就是龙头山乡选派的村级农业产业发展指导员。以前,村民都是按照经验进行农业活动,近年来,龙头山乡加大了村级农技员的选派力度,丰富了村级农技员理论知识,通过科学的指导,尽最大可能帮助农户减少病虫害,确保农作物种植顺利开展。

  农技员们包干到村,通过多种形式对村民开展水稻等农作物种植宣传,如开展村民大会,提供种植知识视频,上门解答疑问等。同时,农技员们积极下地,走入田间地头,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因地制宜地解决村民们的各种问题。“只有深入田间地头才知道村民需要什么,只有农民认可的技术才是好技术,我要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技能,确保龙头山乡的种植业顺利发展,让农民生活更加美好。”龙头山乡的农技员董自如是说。

  龙头山乡是个农业大乡,耕地多、农业人口多,耕地产量却很低。通过选派村级农业产业发展指导员,从2014年至今,种植业产量提高50%以上;并且农技员们根据本乡的地质条件和气候因素,开创性地引入新的种植品种,如羊肚菌、草莓、葡萄等,村民的收入极大提高。“群众满意度高、服务效果好。”德兴市龙头山乡农办有关负责人称,通过多年试点,村级农技员解决了实用技术落地难的问题,弥补了基层农技干部不足的短板,俨然成为了乡村产业振兴的一支重要力量。

  (詹求昊 董斯堃)

博主:泰山球员费南多、李源一、王大雷已到国家队报到

直播吧3月14日讯 据博主“鲁蜜之声”报道,结束完亚冠赛事的泰山队国脚,已经现身国足训练场。

根据今天国内媒体的消息,今天下午泰山队的7名国脚由日本东京启程,飞赴深圳市,随后与正在深圳备战的国足会合。

目前,王大雷、李源一、费南多已经抵达深圳到国家队报到。三人均换上了国家队的训练服,出现在了训练场边。

图片来源:鲁蜜之声

“生态卫士”热心救助遇险群众

1月4日晚9时左右,王陶忠带队在鄱阳湖三江口水域附近巡逻,发现3名群众衣服湿透,蜷缩在岸边瑟瑟发抖。凭借多年执法经验,王陶忠猜测3人可能是迷路所致。救人要紧!来不及多想,王陶忠立即用执法快艇将他们带至余干县鄱阳湖区联谊联防执法点。很快,在王陶忠的建议下,3人换上干爽衣服,在执法队员的护送下,平安到家。

“这已不是王陶忠第一次救助受困或迷路人员。”同事张建波介绍,2023年3月8日19时,王陶忠带领余干县渔政执法一中队队员在鄱阳湖重点水域康山大堤开展禁渔值守,接到南昌市新建区的求助电话,请求帮助寻找一名在鄱阳湖洲地走失的老人。接到求助电话后,王陶忠立即带领另一名队员冒雨驾驶执法艇沿鄱阳湖洲地一路寻找。王陶忠和同事顶着风雨一路搜寻,一个半小时后,终于在鄱阳湖深处的一座灯塔下,发现了走失的老人。王陶忠将老人扶上执法艇,脱下雨衣给老人穿上,给老人递上温水,安抚老人情绪,后将老人带至附近的康山乡政府。老人的家属随后赶到接回老人。

据了解,王陶忠入伍12年,多次荣获优秀士兵嘉奖。2020年退伍后,王陶忠被分配到余干县鄱阳湖湿地生态保护中心工作,曾获2021年度鄱阳湖区联谊联防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他每天与同事们早出晚归,做好鄱阳湖生态巡护工作。在打击非法捕捞、守护候鸟等工作中,不改军人本色,面对穷凶极恶的违法犯罪者,敢于冲锋在前,用忠诚和担当履行一名生态卫士的神圣职责,书写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韩海建)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