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吴家栋问答网
2024-04-30 06:33:10

有序运转

  首席记者  徐斌 摄

村民高峰期用水困难 部门:正在解决

  本报记者 郑欢

  市民反映

  7月19日上午,广信区罗桥街道横山村麦地自然村村民熊女士致电本报新闻热线反映,近两年来,每到夏天,尤其是用水高峰期,停水是他们村的常态,这给村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半个多月前,我们就已经停水了,真的太不方便了。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解决我们的用水困难。”熊女士说。

  记者跑腿

  当天中午11时许,记者来到麦地自然村。村民曹阿姨告诉记者,半个月前,该村两十余户村民家中全部停水了。当前,大部分村民都像她一样购买了大量矿泉水用于饮用,其他用水需求则使用井水或山泉水解决,“前段时间,村里联系了一辆洒水车过来,给大家送水,我把能装水的东西都用上了。这几天做饭、冲厕所、洗澡等,都用的这个水。”采访时,记者顺手打开曹阿姨家的水龙头,确实一滴水都没有。

  “这样的高温天气,没有自来水,确实是难受。”在现场,另一村民告诉记者,近两年来,每到夏天的用水高峰期,都会停水。村民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始终没有得到解决。

  帮办结果

  随后,记者就此联系上了广信区福田自来水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对方表示,罗桥片区居民不断增加,用水量也随之增大,而横山村麦地自然村地势较高,且处在供水末梢段,送水压力较大,因此他们曾建议横山村委会在麦地自然村加设供水管道增压泵。加设了增压泵之后,可满足村民日常的用水需求。但如果碰上夏天这样的用水高峰期,供水管网运行负荷增大,超出早期铺设的供水管道输水能力,会导致麦地自然村村民用水困难。   

  “我们已经在着手解决了。”该名工作人员介绍,要从根本上解决村民用水困难的问题,只能新增供水管网以及对原有的管网进行提质改造,“目前我们正在吉阳路新建一条供水管网,打算将它与春江大道的供水管网、上饶大道灵山方向的供水管网都连通起来,提高管道输水能力,彻底解决麦地自然村村民用水困难。”该名工作人员表示,改造预计将于十月完工。

😲前无古人!球员生涯第21季场均得分:詹姆斯25.4分断档领先

😲前无古人!球员生涯第21季场均得分:詹姆斯25.4分断档领先

直播吧12月29日讯 海外媒体Legion Hoops今日统计了NBA历史球员生涯第21季场均得分,详情如下:

1、詹姆斯 25.4分

2、卡特 7.4分

3、诺维茨基 7.3分

4、罗伯特-帕里什 3.7分

5、加内特 3.2分

6、凯文-威利斯 2.4分

Legion Hoops写道:“这是勒布朗的世界,我们只是生活在其中。”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