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赵德荣问答网
2024-04-29 04:53:45

融出活力 融出合力 融出生产力 ——市委书记陈云在市融媒体中心调研

  11月9日上午,第24个中国记者节次日。市委书记陈云刚出差返饶,就来到上饶市融媒体中心,看望一线新闻工作者,向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调研市融媒体中心融合改革进展情况。

  在市融媒体中心一楼大厅,陈云饶有兴致地观看“最美记者”视频展播、展板,并来到演播厅、时政编辑机房、播出机房,详细了解融媒体中心运营、采编播流程、栏目设置、融媒运作、安全播出等情况。

  “大家辛苦了,我代表市委看望大家!”走进时政编辑机房,陈云向正在工作的编辑记者送上问候,“昨天是记者节,因为工作原因没能来看望大家,现在向大家送上祝福,祝你们节日快乐!”诚挚的祝福,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上饶故事、上饶声音,是你们用一点点笔触、一幅幅画面、一个个声音传递出去的,上饶每一个生动的变化,都是由你们记录的。要向你们表示感谢!”恳切的言辞,表达了陈云对市融媒体中心宣传工作成效的肯定。

  随后,陈云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融媒体中心融合改革情况汇报,现场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陈云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时,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他说,新闻关键是突出一个“新”字,大家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第一时间把党中央的大政方针、省市的部署要求传递给广大人民群众,并紧盯群众关注、紧贴群众需求,创新融媒体表达方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上饶故事、传播上饶好声音,不断提升媒体传播影响力和群众关注度。

  针对市融媒体中心融合改革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陈云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商讨,现场提出解决的路径和方法。

  陈云强调,新闻事业是党和人民的喉舌,担负着反映舆论、引导舆论的一个重要任务,市融媒体中心要坚持内容为王、创新传播方式,不断推进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努力融出活力、融出合力、融出生产力。陈云指出,喉舌要嘹亮,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紧跟省市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进一步提升新闻宣传报道的高度、深度和力度,全力当好党和人民的喉舌。声音要传真,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这个首要政治任务,聚焦发展大局、聚焦人民群众、聚焦中心工作,深入宣传、全面展示上饶改革发展成就,弘扬正能量、传递真善美,不断汇聚“一座城、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的强大合力。媒体要实融,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探索主流舆论与自媒体传播同频共振新路径,着力构建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的传播矩阵和流量生态。经营要活跃,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加快推进体制机制转换,以互联网思维,全面提升市场运营管理能力。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蒋丽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饶清华,市委秘书长孔先锋随同调研。

英媒:利物浦球探观战药厂对拜仁,并考察了维尔茨&因卡皮耶

直播吧2月13日讯 英媒HITC Football报道,德甲榜首大战勒沃库森vs拜仁,利物浦派出球探现场观看了比赛。曼城也有球探现身看台。

该媒体表示,随着克洛普宣布赛季结束后离任,利物浦已经将勒沃库森主帅阿隆索列为接替帅位的主要候选。此外,利物浦球探在看台也密切关注了一些球员,维尔茨与因卡皮耶深受利物浦青睐,因卡皮耶经纪人此前证实,去年夏天红军便对这名球员有兴趣。同时利物浦也很喜欢穆西亚拉。

曼城则在比赛中关注了维尔茨、穆西亚拉和基米希。基米希是曼城夏窗中场引援的首要目标,他的合同2025年到期,拜仁可能对报价持开放态度。

91年前的那支廉政轻骑队

  “贪污行为是共产党员最应严禁的事。一个党员……小的就是一枚铜钱,大的就是几千元,都不能占为己有。如果私自贪赃受贿,只有请他滚出党外去!”这是方志敏在《怎样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文件中所说。他一共列出了《共产党员守则二十二条》,守则通俗易懂、联系实际,对党员的信仰、纪律、廉政都起到了重要作用。

  方志敏是反腐倡廉的先行者,也是清贫精神的践行者,在他的领导下,闽浙赣苏区加强廉政建设,采取许多行之有效的措施,专门成立了苏维埃工农检查部,代表工农进行群众督察,并设立控告箱,提倡实名控告,苏区报刊也开辟专栏,将贪污分子一个个公开曝光示众。

  为加大反腐力度,进一步加强群众监督,1932年6月,团省委颁布了《轻骑队的组织与工作条例》,在各级共青团组建工农群众监察组织——闽浙赣省廉政轻骑队。条例要求“以每一个苏区(团)支部的范围为轻骑队组织的单位”,作为“半公开的组织”,由队长、队员10人至15人组成,其成员是自愿的、不脱产的共青团员和优秀的工农青年。据1932年11月统计,闽浙赣省已组建廉政轻骑队260队。

  闽浙赣省廉政轻骑队遍布苏区各地,依据法令纪律,大胆行动,敢于作为,是一支群众性的开展反官僚腐化、贪污浪费斗争的有生力量,是反腐肃贪、加强纪律监督的专门机构。虽没有上下组织系统,但在业务上受工农检察部的领导,建立密切的关系并配合行动。它代表工农群众对机关执行苏维埃政策与法令情况,是否存在官僚腐化、贪污浪费、消极怠工、阻碍和破坏革命的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在苏区组织建设和廉政建设、反腐斗争中,廉政轻骑队以思想纯洁、斗争坚决、立场坚定的政治优势,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在闽浙赣省工农检查部、廉政轻骑队和突击队严格监督下,一切以权谋私的腐败行为均难逃法网,遭到严厉打击,许多大案要案都是由他们检举、揭发而被苏维埃司法机关查获。葛源红色旅馆主任何坤生,利用职务之便倒卖黄金,一经查实,即被撤职查办;中共铅山县委铺张浪费,一个月买了12块大洋的黄烟用于招待,被查实后,县委相关人员受到严厉的党纪处分。

  廉政轻骑队一系列监督检查卓有成效,苏区政府铁腕惩治腐败,使闽浙赣苏区类似贪污和浪费的事例越来越少,更加振奋了干群的建设热情。大多数苏区干部和工作人员遵纪守法、克己奉公,树立起清廉风范,使勤政廉明蔚然成风,使苏区更加风清气正、欣欣向荣。闽浙赣苏区也被毛主席誉为了“方志敏式的革命根据地”,被中华苏维埃临时中央政府授予“苏维埃模范省”的光荣称号。(黄芳 记者 蔡文逸 整理)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