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何光宗问答网
2024-04-29 12:14:45

上饶市扎实推动十年禁渔令落地见效

压实禁捕整改责任。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县级领导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村包禁捕水面、县直部门包片”的责任体系。全市有禁捕任务的7个县(市、区)已落实104名县级领导分别包干102个乡镇,445名科级干部分别包干1059个行政村、115个禁捕水面,将网格化管理压实到乡村、细化到人,确保禁捕管理到位。

强化执法铁腕整治。坚持以打促禁,严厉打击制售非法渔具、非法捕捞及非法销售渔获物行为,坚决管住“器”、管住“店”、管住“船”、管住“人”。市农业农村部门去年共开展联合执法行动1292次,出动执法人员7.04万人次,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189艘,清理非法捕捞网具5074部,查处移交涉渔刑事案件36起49人、行政案件390起501人,处罚金额111.17万元。

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积极开展禁捕退捕政策进市场、进农村(社区)、进餐馆、进学校等宣传活动,鼓励引导群众举报线索,公布了20起典型非法捕捞案件,“不敢捕、不能捕、不想捕”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

就业保障落实到位。全面摸清退捕渔民需求底数,分类施策,积极落实“1131”服务,着力推进转产就业“六个一批”(扶持创业转产一批、特色产业吸纳一批、就近择岗安置一批、劳务输出转移一批、技能培训提升一批、公益岗位兜底一批)。全市已举办退捕渔民专场招聘155次,提供职业介绍服务5.85万人次,发放创业贷款587万元,转产安置就业17843人,转产就业率达100%。

举一反三整改问题。对2018年以来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以及上级环保督察发现的相关问题进行排查,确保所有相关问题和关联性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各地协助巡护管理、部门联合执法、非法捕捞举报线索核查处置和涉渔案件双向移送等机制逐步完善,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了整改工作成果。

稳妥推进“五河”退捕。及时调整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信江、饶河干流禁捕退捕工作细化方案,提前全面完成“五河”干流退捕渔民建档立卡、船网回收、安置保障等工作,信江、饶河干流渔民1506户、4891人已全数顺利洗脚上岸。(余顶立)  

米体:美国说唱歌手坎耶-韦斯特将现场观战国米vs马竞比赛

直播吧2月21日讯 《米兰体育报》消息,美国著名歌手坎耶-韦斯特将在梅阿查球场现场观战国米vs马竞的欧冠比赛。

坎耶经常来米兰,在2014年他曾在意大利与前妻金-卡戴珊结婚。当地时间周二晚上,他将在现场观看这场欧冠比赛。该场比赛的门票已经售罄,有大约8万名球迷将观战,其中有大约3000名马竞球迷。

根据米体消息,该场比赛对于国米来说比赛日收入将接近900万欧,这包括门票销售收入分成、电视转播分成和比赛奖金。

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4点,欧冠1/8决赛首回合,国米主场对阵马竞。

(mageth)

“花果经济”绘出农文旅好风景

本报讯 记者吴淑兰报道:春风十里,花不负时,广丰区吴村镇迎来了如雪的梨花盛景。3月30日,第二届中国广丰天桂梨赏花节在吴村镇塘边村举行,活动现场,游人如织,近千人打卡梨园。全力打造梨花IP,推动农文旅融合,“花果经济”已成为吴村镇推进乡村振兴的一张名片。

走进塘边村天桂梨种植基地,芬芳的花香扑鼻而来,5000余亩梨园成为一片花的海洋,令人陶醉。游客们在梨花树下拍照,并饶有兴致地参与“梨博士”答题闯关、吉他弹唱、汉服秀、现场写生、林中瑜伽等游园活动,还与孩子们一起栽下天桂梨树苗,共同播种绿色的希望。欢声笑语回荡在梨树林中。

“梨花节的举办,打响了吴村天桂梨的品牌。我的果园种有15亩天桂梨,今年的梨子产量预计在2万斤左右,销售额可达15万余元,解决了部分村民就近务工。”塘边村一梨园负责人吴开明说道,大家春天来赏花,夏天就可以来摘果了,“赏花游”+“采摘游”,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前来观光游玩。

天桂梨为上饶市林学会和广丰区林科所从国内外引进的大量梨树优良品种中,通过多年试验筛选出的一个早熟品种。经不断技术改良,如今,天桂梨已成为全国梨类水果中最优良的品种之一。目前,广丰天桂梨种植面积8000亩,其中吴村天桂梨种植面积约5000亩,天桂梨成了村民增收致富的幸福果。

近年来,吴村镇聚焦生态和文化旅游资源,高起点谋划、大手笔建设。2023年,该镇围绕“三月梨花开”“七月梨子熟”两个时间节点,举办中国广丰天桂梨赏花节和采摘节,全面提升乡村旅游影响力,逐步形成“既是景区,又是产区”“边看风景,边买特产”“既享美景,又品文化”新格局,探索乡村振兴与乡村旅游的新模式。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