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关仁问答网
2024-04-29 17:25:19

东风村: 数字“智”理助力乡村善治

  在位于村党群服务中心的指挥中心,埠头街村网格员郑婷婷在数字乡村综合管理平台大屏端点击“进入系统”,就可以查看到村情介绍视频、乡村基础党建数据、实时监控、村网格分布等信息。“设置的事件弹窗、语音播报两个按钮,会根据智能监测摄像自动进行事件预警通知并进行语音播报;交互按钮包含事件视图、网格视图、网格员、监控视图、预警消息五部分,点击事件视图可在地图上显示事件和处置详情。”郑婷婷是第五网格的责任网格员,平台支持单呼或群呼网格员进行视频通话,村里有紧急事项很快就能联系到她。管护平台支持一户一档,屏幕上能呈现村人口年龄结构分布、人口区域分布、人口户籍信息,并支持点网格图查看具体户籍档案信息。

  “除了一个村级指挥中心,我们还配备了智慧城管球机+广播喊话、森林防火+秸秆禁烧+山体滑坡AI监测、安防监控+垃圾管理机等,形成了乡村‘体征全景图’。”东风村支部书记王美说。东风村委会门口、前王村路口安装了喊话设备,村网格员可以通过村大屏查看村内机动车违停、非机动车违停、暴露垃圾、垃圾桶满溢、乱堆物堆料等行为,通过即时喊话要求整改。依托智能安防监控平台及领导驾驶舱实时监测村内火情及山体滑坡情况。村内高点设置1路AR全景摄像机,通过“鹰眼”系统进行定时巡查,一旦发现火点、烟雾,所属辖区能及时到场处置。信江河边的防溺水监测点,当有人员靠近水域时,监控设备将抓拍图像并传到平台,并将告警信息通过短信等推送到相关工作人员手机上,同时现场的智能音柱可立即发出语音提醒。

  通过数字赋能,城乡“数字鸿沟”在东风村被迅速填平,新管理理念和管理方式正从根本上改变村庄整体面貌和村民精神风貌,助力乡村振兴跑出新速度。(贺驰宇)

“一定要把方志敏事迹讲好” ——记“第二届上饶市文明家庭”诸葛方林家庭

  本报记者 蔡霞

  “宣讲好方志敏革命精神,是我一生的价值所在。”弋阳县委党校副校长诸葛方林,把宣讲弘扬方志敏革命精神当作一生的事业,一干就是30余年。

  30余年来,诸葛方林的宣讲让许多党员干部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信仰和追求”有了更深刻的领悟,他的专题课多次获得省级奖项,在上饶市党校系统历届精品课比赛中4次获得一等奖。他本人先后获得“江西好人”“上饶好人”“赣鄱时代先锋”“上饶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家庭获评“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和“第二届上饶市文明家庭”。

  为了把方志敏革命精神讲好讲透讲懂,诸葛方林每天浏览中共党史、闽浙皖赣苏区史和方志敏文集等各方面的资料,他还翻山越岭,深入到方志敏曾经战斗过的弋阳湖塘村、横峰葛源镇、怀玉山等地,以及浙江开化和淳安、安徽屯溪、福建武夷山等省外纪念馆和革命旧址,寻觅战斗遗迹,采访老红军、红军后人和历史见证人,考证历史事实,挖掘感人故事,行程累计达几千公里,收集和撰写红色故事近百个。

  诸葛方林说,父亲的教育是他信念的初心,家人的支持是他前行的动力。

  诸葛方林的父亲诸葛豪1926年出生于上饶。1935年2月1日,年仅10岁的诸葛豪目睹了被敌人押解“示众”的方志敏,被那坚贞不屈的高大形象深深震撼。诸葛方林小时候,父亲不厌其烦地给他讲方志敏的故事,在他小小的心中种下了红色的种子。

  如今,诸葛方林的父亲和妻儿常年在广东生活、工作,一家人聚少离多,但家人总是给予他理解和支持,也被他的执着所感动,为他感到自豪。每当诸葛方林想多陪陪父亲时,父亲总是鼓励他说:“我身体很好,别牵挂,一定要把方志敏事迹讲好。”妻子游燕芬每天准时致电询问关心,常对他说:“看到媒体上学员对你的称誉,我和儿子以你为荣!你一个人在外一定要保重身体。”家人的支持和理解更坚定了他走下去的信心。

  近年来,诸葛方林应邀到上海、浙江、广东、甘肃等省内外党校和机关单位宣讲方志敏革命精神400余场,有时一天要讲4堂课、站8个小时,已经50余岁的诸葛方林略显疲倦,双脚有点酸,声音有些哑,但他激情未减。“我要将方志敏革命精神宣讲到底,直到讲不动的那一天!”他动情地说。

足协高层批基米希缺乏领导力,德雷森:这种言论是在伤害国家队

直播吧12月29日讯 拜仁CEO德雷森接受媒体的采访,回应了德国足协副主席对基米希的批评,他表示自己感到非常恼火。

德国足协副主席沙菲特公开批评基米希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缺乏领导力,对此德雷森说道:“我对这些言论感到非常恼火。德国足协副主席批评基米希这样一位值得尊敬的国家队重要球员在俱乐部的表现,实在令人费解。”

“他这样做对国家队是一种伤害。在公开发表这样的言论之前,德国足协有足够多的问题需要沙菲特先生去处理。”

相关新闻:

德足协高层:德国队应该从根本上改变阵容,基米希不是领袖球员

(木子)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