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人分享与易建联的回忆:怎么会有天赋好又自律勤勉的人存在呢

来源: 于学忠问答网
2024-04-28 16:35:36

媒体人分享与易建联的回忆:怎么会有天赋好又自律勤勉的人存在呢

直播吧12月28日讯 易建联的球衣退役仪式将在明天晚上正式举行。今天,媒体人李天宇更新社媒,分享了与易建联的回忆。

原文如下:

此刻的我正坐在飞往广东的航班上,明天是阿联球衣退役仪式的日子,也可能会是我从业十多年来最带着个人感情工作的一天,在空中没有网络反倒让人能专心寻回一些封存的记忆。

我第一次在赛场里见阿联,是2006-07赛季浙江万马队的主场义乌,那是他去NBA前的最后一个赛季,也是我踏入CBA赛场工作的第一个赛季,我们并没有说话。

阿联去到NBA之后,我也在08年开始了多伦多的生活,每一年他来猛龙队主场比赛我都会去看,那时候很多的驻美记者都没有加拿大签证,我偶尔也会帮着国内的篮球媒体写稿。有一场打篮网的比赛,我坐到了替补席后方,阿联在一个暂停时看到了穿着他球衣的我,我们俩有了第一次的点头致意。再后来一年,他跟着奇才队来到多伦多比赛,我们俩在他的酒店大堂碰面聊天(见面的过程反正很神奇,一点点追星小技巧和厚脸皮罢了),当时的他正处于NBA生涯的低潮期,国内的驻美记者几乎都撤走了,家人也不在他身边,我们就这样聊了将近一个小时才互相道别,阿联还特意留了第二天比赛的家属票给我和朋友。当我坐着地铁到家时,好多人激动地给我发消息,起初还不知道怎么了,后来才发现是阿联在微博上@了我说:“明天赛场见!”(当时他真的还是微博达人)。

阿联回归CBA的2012-13赛季,是他展现统治力的代表赛季,总决赛我跟完了广东队全程,期间一次转场途中,公司行政不知为什么给我订了张头等舱的票,一上飞机看见座位边上是尤纳斯,吓得我赶紧跟老刘(刘宏疆)换了个座位,阿联的头等舱位子在我身后,见我要换座还不忘开我玩笑:“别走呀~来嘛~坐下嘛~”,我赶紧摆手逃到经济舱跟其他队员们坐到了一起。那次总决赛广东队重夺总冠军,颁完奖之后,我跟着阿联一起走回通道,他低头对着身旁的我说:“真爽!”,那天我们笑得无比灿烂。

在和阿联相处的日子里,你的感受是怎么会有天赋这么好又这么自律勤勉的人存在呢?有一次阿联来上海打客场,赛前一天晚上他给我发消息,问我能不能比赛当天找车接他提前去源深体育馆热身。我们大概提前了2个半小时就到了球馆,我就默默坐在场边看他热身,其实这也就是他职业生涯的常态罢了,只是这次恰巧轮到了我陪伴他。 他是伙伴,是兄弟,也是老板。曾经我说阿联退役我就退役,但这次要食言了,后易建联时代的中国篮球同样需要我们支持与坚守,虽然改变了人生赛场,但易建联你,永远是我心里的MVP

这天赋可以!崔永熙底线空切 篮下轻松秀出空接背扣

降薪留队?克莱:我们的团队非常特别 有些关系超越了金钱和名望

直播吧2月13日讯 近日,勇士球星克莱接受了The Ringer记者Logan Murdock的采访。

本赛季是克莱的合同年,他薪水为4322万美元,谈到想要留队可能得降薪续约,克莱表示:“从一切开始的地方看,在我们到来之前,勇士队史就有很不错的成绩,比如张伯伦、里克-巴里、TMC(蒂姆-哈达威、克里斯-穆林、米奇-里奇跑轰三人组)和‘We Believe(黑八奇迹)’;而我们把球队提升到了另一个层次。”

“我只是觉得这是一个非常非常特别的团队,当我们赢得比赛并一起拿下多个总冠军时,这就像是一生的纽带。老实说,这可能是这份工作最好的部分,这种关系超越了金钱,超越了名望。”克莱说道。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