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滨:现在青训太功利只追求赢球 一遇逼抢只能开大脚

来源: 李文信问答网
2024-04-29 00:55:59

周海滨:现在青训太功利只追求赢球 一遇逼抢只能开大脚

直播吧12月25日讯 最近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国国奥0-1不敌马来西亚U23。山东泰山梯队主教练周海滨在接受《每日新报》采访时,对于各级国字号球员的表现给出了他的看法。

周海滨的一个中心意思是我们现在各级国字号的表现,就是这批球员青训时的缩影。“大脚向前开,确实能够进球,也能拿冠军,大家都高兴。但是开大脚只是足球战术的一种,不是全部。现在的青训不管那么多,赢球就行,教练也不像当年辽宁十连冠或辽小虎那样一带十几年,几年之后球员去哪跟他没有关系。球员小时候怎么练的,长大了就怎么踢,一遇到逼抢只能大脚向前开球。”周海滨说。

“老的国脚,他们技术能力很好,差的可能是场上的合理运用,但可以通过比赛积累提高。后来的队员技术就不扎实,有的一看就不会踢球。”周海滨说的“不会踢球”并不是一般意义上的能不能踢两脚,显然有更高的标准。

回到中马国奥热身赛,联想起周海滨所言,国奥的“死结”似乎清晰了一些——教练组、队员不是不努力,确实做不到。换了谁执教,也只能是训练时间再长一点、管理再严格一些、多踢几场热身赛而已,运气好能制造一个小惊喜,例如年初U20亚洲杯打进8强,却无法改变中国足球发展中被存在的误区“卡脖子”的现况。

(德里森)

主流联赛球队进球榜:费内巴切97球居首,药厂第3&曼城第5

直播吧1月18日讯 德国转会市场统计了前十名联赛球队本赛季的进球数量,并列出榜单,费内巴切以97球居首,勒沃库森排名第3位,曼城排名第5位。

本赛季前十联赛球队进球榜(包含所有赛事)

费内巴切——97(33场)

埃因霍温——85(29场)

勒沃库森——82(26场)

布鲁日——81(35场)

曼城——80(32场)

根特——76(35场)

利物浦——74(31场)

葡萄牙体育——71(28场)

拜仁——69(25场)

皇马——68(28场)

(木子)

西蒙尼:马竞巴萨皇马都晋级1/4决赛,这很好地证明了西班牙足球

直播吧3月14日讯 在欧冠1/8决赛次回合点球大战淘汰国际米兰后,马竞主帅西蒙尼表示,皇马、巴萨和马竞都晋级欧冠1/4决赛,这很好地证明了西班牙足球。

西蒙尼这样谈道:“周末将对阵巴萨,这对我是一个提醒,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接下来的比赛。我们有明确的目标,特别是俱乐部层面,我们需要在欧冠继续前进,我们需要竞争。”

“接下来是对阵巴萨的比赛,他们也刚刚赢下一场精彩的胜利。巴萨、马竞和皇马都晋级欧冠1/4决赛,这很棒,这很好地证明了西班牙足球。”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