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孙应吉问答网
2024-04-29 05:04:10

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

  王俊涛 记者 杨小军 摄影报道

首届中华小吃文化节暨第五届饶帮菜美食节开幕

  本报讯 记者陈绍鹏报道:11月24日上午,首届中华小吃文化节暨第五届饶帮菜美食节开幕。市委书记陈云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省商务厅副厅长陈长生,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陈新华致辞;中国饭店协会资深会长韩明,市领导潘表光、周金明、郭峰,市委秘书长孔先锋、市政府秘书长毛祖宾,以及商务部服贸司有关负责同志等出席开幕式。

  邱向军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市美食文化发展情况。他说,上饶是神奇的风水宝地,是典型的鱼米之乡。一万二千多年前,先民就在这里种下了世界第一株水稻,为解决人类吃饭这个头等大事摘取了源头成果;两万多年前,先民就在这里发明了世界第一只陶罐,开启了人类蒸煮加工食物的全新方式。在筚路蓝缕的历史进程中,勤劳智慧的上饶人民孕育了蜚声赣鄱、驰名全国的饶帮菜美食,斩获了“中国旅游美食名城”等国家级桂冠。

  邱向军表示,饶帮菜之美,美在“上好食材”、美在“精巧技艺”、美在“厚重人文”。此次,首届中华小吃文化节强力加持上饶,全国150余家餐企、千余种美食携手汇聚上饶,高水准、全链条打造了可吃、可玩、可逛、可购、可赏的美食嘉年华,必将进一步丰富饶帮菜美食的深厚内涵,进一步打响饶帮菜美食的文化品牌。希望本次节会活动能够搭好“美食文化之台”,唱好“产品经贸大戏”,进一步推动上饶好食材、好味道名扬天下、香飘万里。期待大家参展参赛之余在上饶多走走、多转转,畅游上饶美景、品味上饶美食,实地踏寻“记忆中的乡愁”“舌尖上的味道”。

  开幕式上,中国饭店协会授予我市“中国上饶·小吃地标美食城市”称号,中国饭店协会与市商务局签订了《关于举办中华小吃文化节三年战略合作的协议》,启动了中华名小吃进酒店、进社区、进食堂、进外卖、进电商“五进”行动,并向中华小吃专项大赛、饶帮菜创新赛评委颁发了证书。

  活动期间,我市结合弋阳腔展示,推出了饶帮菜之贺汤宴。饶帮菜“源于三国,兴于南宋,盛于明清”,因流行于上饶附近地区,且兼顾“富饶兴邦”之意,故被称之为“饶帮菜”。贺汤宴传承千年,是饶帮菜的集大成者,整个宴席有菜、有汤、有酒又有戏,通过对“汤、菜、食、戏”的巧妙结合,一边吃“贺汤宴”,一边欣赏戏曲表演,将人民群众对餐饮文化的追求发挥得淋漓尽致,使吃饭不再是单纯的口舌之欢,而是“嗅觉味听”和思想上的立体感受。

好看吗?佛山南狮logo公布,将南狮狮头融入其中

直播吧12月28日讯 据记者朱小龙消息,佛山南狮足球俱乐部的logo已经公布。

12月28日,根据中国足协官方的公告,中甲东莞莞联足球俱乐部已经更名为佛山南狮足球俱乐部。记者朱小龙透露,佛山南狮已正式办理工商变更手续。

与此同时,佛山南狮俱乐部的logo公布,该俱乐部logo以蓝色为主色调,将南狮狮头融入其中,并写有“FOSHAN NANSHI F.C.”。

(Luca)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