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关仁问答网
2024-04-29 03:10:19

上饶:党群服务中心成凝聚民心“磁力高地”

  张星燚 本报记者 郑欢

 

  党群服务中心是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平台”、是党与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纽带”,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中起着重要的实体支撑作用。近年来,信州区围绕群众需求,大力实施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提档升级”工程,通过新建、配套、共享等措施,推动党群服务中心全面建好用活,让群众不出社区就能办更多事,享受更多服务。

 

  整合资源  打造一体多能为民服务阵地

  8月30日上午,记者走进信州区东市街道五三(2)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看到,干净整洁的服务大厅里不时有居民来办事,工作人员正在耐心接待前来办事的群众。据了解,五三(2)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原在三清城小区一套面积仅有118平方米的商品房内,于数月前迁至五三大道一幢单层350平方米的场所,内部设有一站式服务大厅和人大代表联系点、党员活动室、矛盾纠纷调处室、心理咨询室、红廉大讲堂、阅览室、未成年人活动室、科普宣传室等10余个功能区,不仅变得宽敞明亮,而且能够为群众提供更多类型的服务,为群众幸福生活再加码。

  和五三(2)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样,信州区不少原先存在“老、破、小”问题的党群服务中心得到了提档升级。“要建好党群服务中心,除了要强化党建引领、功能设施齐备、区域位置合理,还得要知道百姓需要什么。”信州区委组织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在日常调研中心建设过程中坚持问需于民,制作群众的“需求清单”。针对一些党群服务中心存在的面积不足、位置较偏、功能布局不合理等问题,他们以开展“大抓基层年”活动为契机,对症下药、精准开方,大力实施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提档升级”工程,采取区级统筹、财政奖补、镇街配套、社区实施的办法,综合人群分布、服务半径等因素,按照贴近人流、便利便捷、可感可及等要求优化规划布局、完善功能设置、建立健全运行机制,把党群服务中心建到群众“家门口”,同时致力将中心打造为“一体多能”的为民服务阵地。

  据统计,今年以来,信州区已解决16个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面积不足、位置较偏的问题;共计新增社区办公服务用房5100余平方米。采访中,提起新的党群服务中心,信州区东市街道大井头社区党委书记徐龙妃一脸的自豪:“我们原来的办公场所上下两层、总计才240平方米,今年以来,通过盘活闲置国有资产、开放共享机关阵地等途径,我们的党群服务阵地进行了整合、扩容。现在,我们的党群服务中心新址由灵山路搬迁至金龙岗路,办公场所近3000平方米、一楼服务中心面积近500平方米,并与临近的市委市府大院社区开展场所共建、活动共办、资源共享,更贴近群众、便利便捷、可感可及,服务能力大为提升,也有效推进了完整社区建设。    

  加强服务供给  群众家门口就能“办成事”

  党群服务中心的硬件跟上了,关键还是要有“人气”。如何让党群服务中心更有感、成为凝聚民心的“磁力高地”?

  信州区西市街道万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给出了自己的答案。“电影马上开始,我们赶紧去占个好位置。”9月1日,在万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场红色主题电影吸引了不少辖区居民观看。大家围坐在一起边看电影、边讨论,现场气氛热闹又和谐。“我们在调研中发现,辖区老人对集体活动的需求很高。于是,我们就克服种种困难,新增了一处党建+为老服务站,站内设有下棋区、红色影厅区、书法练习区、阅读区及日间助餐区,把助老服务免费提供给社区居民。”万达社区党委书记周妮表示,她认为,党群服务中心建好是基础,用好是关键。为此,一直以来,她都致力全方位盘活社区的服务力量,加强服务供给,不断扩大党群中心的服务面,形成活动常态化、形式多样化的服务新格局。

  “除此之外,我们中心还实行错时服务,提供延时服务,休息日及节假日实行值班制度,确保党群服务中心‘365天不打烊’。而且,我们的工作人员大都是全科社工,社会保障、医疗保障、助残服务、婚育服务、劳动就业等与数十种服务事项,群众不出中心就能办成。对于一些高龄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我们还提供上门办理服务,更好满足特殊群体的办事需求。”周妮表示,该中心已成为居民心中的“温馨家园”。   

  信州区北门街道长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也有自己的探索。暑假期间,许多家庭面临着孩子无人看管的问题,该中心满足居民实际需求,连续三年开设了暑期爱心托管班。同时,开设日间照料中心,解决辖区老年人“吃饭难”的问题。“现在只要大家有空,就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中心让居民们可以各有所乐。”提及长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辖区68岁的沈大爷说。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信州区一个个颇具特色的党群服务中心,正成为党员群众最喜欢去的地方。“让党群服务中心成为小朋友的‘游乐场’、老年人的‘休闲地’、青少年的‘加油站’,让广大基层群众真正想来、爱来、盼来、还来。”信州区委组织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作为市中心城区,信州区多年来致力于提升党群服务精准度,细化服务品质颗粒度,有效扩大党群服务辐射范围,推动党群服务中心全面建好用活,让群众不出社区就能办更多事,享受更多服务。

布朗:库里和克莱都是最佳射手之一 我们必须要做得更好

直播吧12月20日讯 NBA常规赛,凯尔特人在客场以126-132加时不敌勇士。赛后凯尔特人球星布朗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谈到本场比赛的失利,布朗说道:“当我们投篮和上篮不进时,这会给我们的防守带来压力,我觉得今天我们的防守有点停滞,我们应该更具侵略性。克莱和库里都命中了一些困难的出手,他俩都是最佳射手之一,所以任何情况都可能会发生,我们必须要做得更好。”

此役,杰伦-布朗出战42分钟,他22投10中,三分4中1,罚球8中7,得28分8板7助。库里出战38分钟,21中11,三分11中6,罚球5中5,轰下33分3板6助,正负值+8。克莱出战39分钟37秒,21投9中(三分球15投6中)得到24分4篮板4助攻。

电讯报:麦迪逊和所罗门目标月底前复出,届时热刺将战曼城

直播吧1月18日讯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热刺中场麦迪逊和前锋所罗门的目标是在足总杯第四轮及时复出,以帮助波斯特科格鲁。

自11月初对阵切尔西膝盖受伤以来,麦迪逊一直缺席至今。在冬歇期结束后,热刺将于周一恢复训练,麦迪逊希望开始球队合练,目标是参加下周五对阵曼城的比赛。这名中场球员的回归对波斯特科格鲁和热刺将是巨大的推动,因为在受伤之前他一直表现出色。另外,麦迪逊还是热刺的副队长,在孙兴慜参加亚洲杯的情况下,麦迪逊将发挥重要的领袖作用。

所罗门是在训练中膝盖受伤,自9月底以来一直缺席。热刺上周租借了维尔纳,在麦迪逊和所罗门复出的情况下,波斯特科格鲁在进攻端的选择将大大增多,球队替补席也将更有深度。在范德文和罗梅罗已经恢复健康,孙兴慜、比苏马和萨尔也从国际比赛日归来之后,波斯特科格鲁将有信心让他的球队享受下半赛季。

(马东宇)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