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李宗仁问答网
2024-04-30 01:15:54

我市全方位巩固提升药品安全

  坚持高位推动,全面推进工作落实。我市全力落实属地责任,建立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监管机制,实行“每月一调度一通报”制度;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印发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方案,明确工作目标、重点任务、时间安排、工作要求等;不断强化联动协同,积极探索与公安、卫健、医保部门的监管协作机制,探索构建市县统一指挥、纵向贯通、横向联动、执法协同工作机制,不断放大“1+1>2”的互补效应;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现场宣传和微信、网站等多种渠道,开展警示宣教活动,引导公众正确认知、识别、购买和使用相关产品。

  坚持源头防范,有效化解风险隐患。推动落实了“两品一械”治理责任清单、负面清单和风险管理会商制度,同时紧盯重点环节、领域和对象,组织开展了医疗机构、疫苗、网络销售、质量安全、贴牌产品等多个专项检查行动;以国家基本药物专项、农村基层用药和广告药品为重点,全面开展“两品一械”质量监督抽检工作,精准实施监督抽检;把医疗机构落实药品不良反应上报监测工作纳入对医疗机构的绩效考核体系,不断加大监测力度;零售药店全部实行“智慧药店”系统全方位对接和应用,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全部实行分级分类监管,切实抓好规范管理。

  坚持严打严查,切实筑牢安全底线。从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将主要精力向执法办案聚焦,始终保持严惩重处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持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从快处置药品投诉举报,不断提高处理质量和效率;从重实行联合惩戒,认真落实违法行为处罚到人制度,实施药品安全联合惩戒、行业准入、从业禁止。

本赛季三双Top6:约基奇10次第一 东契奇压小萨 詹姆斯字母哥2次

直播吧12月24日讯 本赛季,三双次数最多的Top6球员如下:

1、约基奇:10次

2、东契奇:6次

3、萨博尼斯:5次

4、詹姆斯、字母哥、斯科蒂-巴恩斯:2次

俭以养廉

  勤俭节约是共产党人创事立业的基石。1936年,为了弄清楚“中国共产党究竟是什么样的人?”“为什么有成千上万中国人冒着被处决的危险要加入共产党、加入红军?”美国记者斯诺到达延安,捕捉到了最真实的第一手资料——毛泽东所有财物是一卷铺盖、几件随身衣物,在战士没有鞋穿的时候,他也不愿穿鞋;周恩来土炕上的蚊帐是“唯一的奢侈品”;彭德怀穿着用缴获的降落伞缝制的背心;“财政部长”林伯渠耳朵上用线绳系着断了脚的眼镜。他从这些细小的事情中,发现了存在于共产党人之中的一种伟大力量,为心中的疑问找到了答案,他感受到了一种独特的“东方魔力”,并深情地写道“我强烈感受到了充满活力的希望和人类不可战胜的力量”。这种不可战胜的力量就是共产党人以勤俭节约、艰苦朴素、清正廉洁、一心为民的品格赢得的民心,进而汇聚起来的亿万群众之力。

  俭则约,约则百善俱兴;侈则肆,肆则百恶俱纵。在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中,南京市委原书记杨卫泽从接受企业老板安排的饭局,到与几个老板关系密切之后开始收受小礼物,再到逢年过节收受红包,再演变成大笔金额的权钱交易,最终因此涉嫌犯罪。和杨卫泽一样,一些落马官员正是由于丢弃了节俭的意识,纵容自己的奢侈享受和贪欲,结果一步步滑向了罪恶的深渊,最终害人害己、追悔莫及。

  信仰坚定,方能做到俭以养廉。能不能坚守“俭”字,映照着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与精神追求。方志敏在《可爱的中国》中深情地写道:“为着阶级和民族的解放,为着党的事业的成功,我毫不希罕那华丽的大厦,却宁愿居住在卑陋潮湿的茅棚;不希罕美味的西餐大菜,宁愿吞嚼刺口的苞粟和菜根;不希罕舒服柔软的钢丝床,宁愿睡在猪栏狗巢似的住所!”方志敏正是因为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心系国家与人民,才能始终过着朴素的生活,矜持不苟、舍己为公而乐在其中。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中引用了朱熹的一句名言——“地位清高,日月每从肩上过;门庭开豁,江山常在掌中看”,就是告诫领导干部们肩负着重大职责,只有心胸开阔、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才能不为物欲所惑、利益所动,坚守党性原则,做到心系党、心系人民、心系国家。

  历史和实践证明,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为民初心和宗旨、养节俭之气、践廉洁之政,既是我们党创业成事的基石,也是永葆生机活力的源泉,更是带领全国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团结奋斗的重要保证。每一个领导干部都应当谨记“贪如火,不遏则自焚;欲如水,不遏则自溺”的道理,不断增强是非面前的辨别能力、诱惑面前的自控能力、警示面前的醒悟能力,不断提高慎权、慎独、慎微、慎友的自觉性,争当勤俭廉洁的好干部。(张建琴)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