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滨:现在青训太功利只追求赢球 一遇逼抢只能开大脚

来源: 张成基问答网
2024-04-28 02:26:00

周海滨:现在青训太功利只追求赢球 一遇逼抢只能开大脚

直播吧12月25日讯 最近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国国奥0-1不敌马来西亚U23。山东泰山梯队主教练周海滨在接受《每日新报》采访时,对于各级国字号球员的表现给出了他的看法。

周海滨的一个中心意思是我们现在各级国字号的表现,就是这批球员青训时的缩影。“大脚向前开,确实能够进球,也能拿冠军,大家都高兴。但是开大脚只是足球战术的一种,不是全部。现在的青训不管那么多,赢球就行,教练也不像当年辽宁十连冠或辽小虎那样一带十几年,几年之后球员去哪跟他没有关系。球员小时候怎么练的,长大了就怎么踢,一遇到逼抢只能大脚向前开球。”周海滨说。

“老的国脚,他们技术能力很好,差的可能是场上的合理运用,但可以通过比赛积累提高。后来的队员技术就不扎实,有的一看就不会踢球。”周海滨说的“不会踢球”并不是一般意义上的能不能踢两脚,显然有更高的标准。

回到中马国奥热身赛,联想起周海滨所言,国奥的“死结”似乎清晰了一些——教练组、队员不是不努力,确实做不到。换了谁执教,也只能是训练时间再长一点、管理再严格一些、多踢几场热身赛而已,运气好能制造一个小惊喜,例如年初U20亚洲杯打进8强,却无法改变中国足球发展中被存在的误区“卡脖子”的现况。

(德里森)

媒体人:泰山队反击效果不错但后半段有些顶不住 建议上黄政宇

直播吧2月20日讯 正在进行的亚冠1/8决赛次回合比赛,客场作战的泰山队半场2-1领先川崎前锋,总比分扳为了4-4平。对此,足球解说员袁甲在社媒点评表示,泰山队的反击效果很好,但后半段确实有些顶不住,建议下半场换上黄政宇和费南多。

袁甲在社媒点评写道:

上半场来看崔康熙的变阵其实挺成功,把郑铮顶到后腰增加了中场的防守厚度,4141主动收回来打反击也收获了很好的效果。但是后半段确实有点顶不住了,后腰位置对郑铮体能的消耗太大了,最后阶段明显跑不动了,不行考虑考虑黄政宇,另外小摩托差不多也该上了。

外媒:前黑山国脚前锋曼迪奇将加盟无锡吴钩,曾获世青赛冠军

直播吧1月18日讯 据黑山媒体“SportSport.ba”报道,前黑山国脚前锋曼迪奇将加盟无锡吴钩俱乐部。

去年夏天,曼迪奇加盟黑山俱乐部加贝拉,并签约一年。不过他不会履行完在加贝拉的合同,效力球队6个月后,他将前往中国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

曼迪奇已经同意了无锡吴钩开出的合同,转会也得到了加贝拉俱乐部的同意,加贝拉俱乐部将得到10万波黑马克(约合40万人民币)转会收入。

曼迪奇将与无锡吴钩签约两年,明天他将离开贝尔格莱德前往中国,体检完成后正式签署合同。

曼迪奇的职业生涯开始于2014年,一年后他随塞尔维亚青年队获得了世青赛冠军,当时他在决赛进球,帮助塞尔维亚2-1战胜巴西。

(德里森)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